一生只有兩天 -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

就先從賈伯斯追女朋友講起囉!

賈伯斯是誰Steve Jobs?他是蘋果公司的創辦人,是世界第一部個人電腦的發明人之一,也就是出產iPhone公司的老闆。話說1985年,賈伯斯被自己創立的蘋果公司掃地出門!可以想像當時的打擊有多大,但是賈伯斯只鬱卒了一下子,很快他就振作起來了。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年蛋拔染上了惡習.....愛敗!!而且,還有愈來愈嚴重的趨勢!!!
認識他10多年來,沒啥花錢的嗜好,所以蛋麻常戲稱蛋拔為"阿錢伯",要賺他的錢,不太容易耶。
(照片中是2009.11.19蛋拔從日本敗來的物品,剛寄到)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2009.11.14小蛋學校辦了一場親子運動會~
2009.11.14同時也是小蛋滿2歲4個月的日子。
[二八小蛋]
小蛋身高約95公分,體重19.6公斤。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童謡 かたつむり
2005年6月號蝸牛
童謡(どうよう) ラララ ――― かたつむり

日文原文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最近蛋麻我跟小蛋正在學唱這一首歌,小蛋也很有興趣,所以上網搜尋整理一下,在此分享給同好…

故事簡介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偏僻的小村子裡住著一對老夫婦,老夫婦很想生小孩,卻生不出來。有一天老婆婆在河邊洗衣服時,撿到一個大桃子,她很高興的帶著桃子回家,結果從桃子裡蹦出一個小孩,便為他取名叫「桃太郎」。長大後的桃太郎要前往鬼之島為民除害,一路上桃太郎用糯米團(黍団子)收留了小白狗、小猴子、小雉雞,最後團結一心,成功消滅了可惡的鬼怪。桃太郎帶回來很多財寶後,和父母過著幸福的日子。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運動是改變體質的根本辦法,以下是轉載網路文章供分享給大家分享參考
===================
當年,醫生宣判我只有六個月的生命,如今,我認為自己「多賺了30多年」。

因為運動可使身體內在環境的細胞,藉促進血液循環,以帶動氧氣和營養,反過來,又使細胞增加活力。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祈求一帆風順,萬事如意,我只祈求當每個問題發生時,有繼續面對問題的勇氣與毅力,支撐下去。 --- 總裁獅子心:嚴長壽

人生路上,挫折常常會沒有預警地從四面八方襲來。可能是無法抗拒的天災地變;可能是難以預料的生老病死;可能是努力工作,卻懷才不遇;可能是全心付出,卻換來情人變心的回報;可能是用功苦讀,卻進不了理想的學校;可能是辛苦創業,卻落得血本無歸的下場。

面對各種不同的挫折,每個人的「容忍能力」都不同。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李偉文】
學校開學了,孩子進入新的學習階段,家長們在打點孩子的學用品,或孩子的生日時,有沒有想過該送什麼禮物,能夠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著他們呢?

從孩子們開始上學,我就想著這個問題,並且選定了三樣禮物,也認為是身為父母所能給與的最好禮物。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1.05這天蛋拔休假,用"蛋拔買的新單眼相機"拍的小蛋~ 
是不是有種視野開闊的感覺,比起之前蛋家的老相機照的照片。
小蛋看起來較立體,可以拍出人物清晰、背景朦朧的效果,整體的色彩也較飽和。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個週末,小蛋和拔拔在公園玩的光景~
前些日子連續下了幾天雨,難得有陽光露臉,小蛋玩得好開心!!
(請注意,小蛋的小肚肚看起來居然消瘦多了,真是令蛋麻感到欣慰呀~)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小蛋最近迷上的卡通節目,每天早上起床就一定要看開開心心的DORA,因為東森YOYO台每天早上七點播出,電視播的好像是比較新一季的DORA。

為了讓小蛋有DORA看,蛋拔還找來以下的DVD,本篇純粹紀錄,沒有任何置入性行銷,也歡迎大家交流。

簡介: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10.30,小蛋生平第一次參加萬聖節活動~
這是小蛋學校精心計畫的活動,孩子們都好high, 小蛋還小,所以有點搞不清楚..有點茫然...
在前面的是Linda老師,酷吧!!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作者:陳安儀
今天早上,我帶女兒去參加聯合報辦的「全國盃作文大賽」,她是由班級老師推薦參賽的。有幾位讀者看到我坐在空地上等女兒,於是和我攀談,大家不約而同都提到「閱讀習慣」的問題,剛好,這也是我最近一直碰到必須不斷和家長解釋的問題,因此我決定回來將我的觀念寫出。

「親子共讀」是這兩年很流行的「教養守則」之一,有很多家長都知道,要跟孩子培養親密的情感、要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親子共讀」是很好的方法之一。可是,很多家長卻不知道,「親子共讀」不應該、也不能夠只有在「學齡前」進行。對於已經能夠識字、自行閱讀、小學階段的小朋友,家長仍然要維持「親子共讀」的習慣------因為陪伴學齡後的孩子閱讀,才是培養閱讀習慣最重要的關鍵!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蛋愛畫畫,放學後就畫,睡午覺醒來也畫,連洗澡也愛畫(有一種專用的沖水就掉的臘筆還蠻好用)。
洗澡時,搓完泡泡,沖洗乾淨,小蛋就開始畫,畫地磚、畫澡盆、畫馬桶...只要是浴室內放眼看到的"物品"都不放過。
以為這樣就ok了嗎,不是哦!!...有一天,小蛋畫到沒地方畫了,居然拿著畫筆打量..."蛋麻"。
對沒錯,小蛋居然連"蛋麻的身體"也當作畫布了內,真是傷腦筋,結果蛋麻我當然不從,東閃西躲的,母子兩就在浴室裏笑到不行耶~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謝謝巧巧老師(Penny)、Linda老師及小蛋的同學們達成了小蛋的願望!!
也謝謝學校的園長,非常nice的理解及體諒蛋麻的要求...讓小蛋在學校請同學們為小蛋唱"happy birthday to Adam",太感謝了~
[為什麼幫小蛋慶生的緣由]
小蛋最近常對蛋麻唱"happy birthday to you",還常問蛋麻,"小蛋可以戴帽帽子嗎?(指生日高帽)"~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09.10.14,今天,小蛋你滿2歲3個月了!!媽媽要恭喜小蛋~
小蛋愛唱"happy birthday",小蛋想戴生日帽,小蛋想聽Anna姊姊及姍寶妹(小蛋學校的同學)為他唱"happy birthday",,今天媽媽會去買生日帽及小蛋糕,再來想想怎麼達成小蛋的願望。

*小蛋身高 94公分  [2y3m]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陳燕靜教育網11: 幼兒三字經01(風車)01-20

陳燕靜教育網12: 幼兒三字經02(風車)21-40

陳燕靜教育網13: 幼兒三字經03(風車)41-60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阿拉伯諺語:『你若不想做,會找到一個藉口;你若想做,會找到一個方法』
『 成熟的人是要改變自己來面對自己的問題...』

一次在美國哈佛大學聽了一場演講,題目是如何做一個成熟的人,聽完以後感慨良多啊! 原本以為自己很成熟,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還是不成熟的。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理財專家給薪水族的忠告

(如果你需要拿錢回家養家,那麼一定要遵守。如果有人養你,則另當別論)
**如果你的薪水是別人給你的,你就是可以被取代的**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愈羅曼蒂克的人,愈能發財

  想成為富翁,一定要有非常強烈的賺錢欲望。而現實的金錢,也是用來滿足個人欲望用的。羅曼蒂克的人為了實現人生的夢想,也就充滿了鬥志,這鬥志就是激勵他賺錢的最大動機。因為,只有賺大錢,才能實現他的“美夢”。

2富翁大多很小氣,但懂得施捨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