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一個維度來看福爾摩沙的土地自然和人民,
友人寄來這些影片與大家分享
用HDC-1500以HDCAM SR RGB 4:4:4最高檔拍攝錄製
這應該是台灣首支HD Aerial Filming電影級風景片吧~~~~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好幾次無意中聽到他在電話裏和妻子說謊,明明加班加到晚上九點就可以結束,他卻對妻子說可能要到十點鐘。

每一次我們走出公司的大門了,他卻在電話裏對妻子說還在加班。

那次他過生日,邀我們去他家做客,看上去夫妻兩個竟是感情極好的樣子。他的妻子笑的溫婉,看他的眼神充滿愛意。或許他的妻子還蒙在鼓裏。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出生一張紙,開始一輩子;
畢業一張紙,奮鬥一輩子;
婚姻一張紙,折磨一輩子;
做官一張紙,鬥爭一輩子;
金錢一張紙,辛苦一輩子;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蛋老師又來了~
2歲2個月的小蛋,來教寶寶好友們學擤鼻涕囉~ 

學會了自己擤鼻涕,就可以和爸爸、媽媽去游泳,回來就不容易感冒了哦!!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2008
83小蛋第一天去幼稚園試讀,一切都很順利,小蛋玩的很開心,完全沒有哭
----後記-----
2009.10.02記錄
試讀當天仍是手忙腳亂,所以,200883日,小蛋試讀當天,我只記了一行字。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Josie老師帶小蛋們上課的情形)

英文對蛋麻而言,相對於日文,是較熟悉的語言,所以,小蛋從出生就會聽些英語兒歌,和蛋麻一起遊戲看英文故事書。
蛋麻一直以來還有個願望,因為蛋拔念書時期放棄了英文,所以,一直以來都十分排斥再學習英語,但是,由於工作需要,蛋拔每次要因公出國,蛋麻總是擔心不已,只好硬著頭皮跟去當書僮。所以,蛋麻我的願望就是,蛋拔陪小蛋一起成長、學習。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08.29小蛋上日文課的模樣,站上前的正是小蛋哦!!

對2歲的小蛋而言,語言一樣是沒有國界的,這是蛋麻我的理念。小蛋看的巧虎是日文版,是蛋拔特地為小蛋訂的。讓小蛋多元的接觸各國語言....用各種沒有壓力的方式,讓小蛋在生活中很自然的就能快樂成長及學習。
以下是對小蛋學習日文的記錄,由於小蛋學校剛好每週也有上一堂日文課,所以,我們就以此為主軸,小蛋、蛋拔和蛋麻一起來學日文囉~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9.09.29一早小蛋可愛的模樣,沒生病的小蛋吵著要去游泳~)
2009.09.22(星期二)一早,小蛋突然發燒了!!
蛋拔的第一反應是,無預警的高燒,要把握新流感服藥的黃金48小時。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H1N1新流感 與 一般感冒 比較表**
H1N1新流感 一般感冒
3~6小時內會急速發燒 逐漸發燒
80%以上會嚴重頭痛 輕微頭痛
不會流鼻涕 但有咳嗽及喉嚨痛 流鼻涕及咳嗽
幾乎沒有打噴嚏 (較不常見) 打噴嚏
37.8度以上之高燒,持續3~4天 偶會發高燒
扁桃腺 不會腫 扁桃腺會腫
有嚴重的胸部壓迫感 無胸部壓迫感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9.12聽奧在台北_自行車賽,一早,蛋拔帶小蛋到台北市政府前觀賽~
真是令不感動,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奧運耶!!....蛋拔一直糾正蛋麻我....這是"聽奧"啦。

*小蛋大叫,來了~來了~選手們又繞一圈過來耶~~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防蚊:
1日本製防防貼:我都貼在寶寶的衣服背後,及褲子後面的褲角(以防止被小蛋撕掉),一片可用約24小時。傍晚要出門,或是到野外時才貼,回家後可撕下放在拉鍊袋中保存,直到用滿24小時再換一片。 
照片左邊6片裝的,感覺比較有效。
後來在網購買了照片左邊12片裝的,便宜很多,可是…質感及氣味都差很多。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蛋上學已一個多月了,我們對小蛋的期望只有...希望小蛋每天都很快樂~ 

以下是對小蛋你的學習成長所作的記錄,即將滿2歲2個月的小蛋每天都開心的跟爸爸、媽媽說個不停,呵~只要小蛋你開心就好。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有了錄音筆,蛋麻我真的方便很多,可以悄悄錄下小蛋的問答~

*小蛋最近上數學課,學數數,週末老師讓小蛋將數學課本帶回來,小蛋在家中看到熟悉的課本,高興的說,他要畫畫了(課本中可以用臘筆將數字填滿),還表演了手指謠給蛋拔、蛋麻看,逗得我們好開心!!
其中,數字4,小蛋一邊唱"4啊4,我有一把小梳子",一邊用小手比四,作成梳子狀梳梳頭,真的很好笑。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翁啟惠:服藥 掌握黃金48小時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新流感疫情來勢洶洶,國內對抗病毒藥物「克流感」的使用時機,見解不一。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30)日表示,民眾如果感染新流感,應該及早在發病後兩天內服用「克流感」,連續服用五天;僅靠快速篩檢來決定是否給予「克流感」投藥,並不精確,反會讓病患錯失黃金治療期。
行政院日前成立「新流感防疫諮詢小組」,翁啟惠、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以及其他醫界專家都被選為諮詢小組成員;中研院也將自今天起設立網站,提供院內同仁注意事項及防疫問題的諮詢。
翁啟惠表示,依照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新流感若在社區造成流行,有嚴重流感症狀病人並不需要等到快速篩檢完成,就應提早在發病的兩天內提供「克流感」治療。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最大的外商銀行--花旗,一個臥虎藏龍的金融競技場。

花旗人的外表,多半光鮮亮麗、自信滿滿,但他們卻面臨比別人更激烈的競爭與壓力,為了強過身邊的「第一名們」,他們必須更用力的工作,甚至犧牲自己的生活。

不過,民國五十三年次,擔任花旗銀行金融同業處副總裁的黃毅,卻有一套與眾不同的工作哲學。進入花旗銀行十三年,黃毅從不加班,他只有一次在週末加班的紀錄,一個禮拜的應酬不超過兩天,回家絕口不談公事、不想公事。這樣的人,仍然可以在花旗銀行裡擔重任。五年前,黃毅接下這個職位,帶領著近二十人的團隊,爭取與銀行同業、保險、證券、投信,甚至央行等法人機構的往來業務,五年來,這個部門對銀行貢獻的收入金額成長超過一倍。去年,這二十個人創造出十三億元的收入,並將國際科技大廠委外代工的觀念引進國內的銀行市場,推動銀行將核心業務的非核心能力業務委外給花旗代工。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08.23小蛋第一次到故宮~
*我們的目的地是,值得推薦的"故宮 兒童學藝中心",免費的!!


*小蛋在捷運士林站前等公車,很開心~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9.08.13(星期四)是小蛋上學後第二週,學校舉辦第一次校外教學,
小蛋好期待和巧巧老師去郊遊~
目的地:中油公司 石油展示館
地 址:台北市松仁路3號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09.08.05(星期三),這天是小蛋正式成為幼稚園生的日子,所以寫下留念,也與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2009.08.03小蛋生平第一次自己到幼稚園試讀,小蛋非常開心。
小蛋有多開心呢?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在門診中,我常會看見一些原該是天真快樂的小朋友,但總覺得純真的小臉蛋上少了些可愛的笑容,她(他)們像是犯了錯似地低頭不語,神情落沒…,而家長也是吞吞吐吐地才說得出:「醫師,為什麼她(他) 都這麼大了,晚上還會……? 」。

身為一個小兒科醫生,我能夠想像孩子晚上不自覺地尿床-- 濕了床單及一身衣服,在忙碌的清晨,亂了腳步的父母親,氣急敗壞地吼著、灰頭土臉、又羞又惱的孩子…,一家人的情境真是狼狽。

六個月以上嬰兒的膀胱開始可以儲尿。到一、二歲時,幼兒可以感覺到膀胱的飽脹感,有的可以支支唔唔的表達尿意,但他們仍離不開尿布。二、三歲以後膀胱的飽脹感,可以喚起解尿的意識,於是,這時候,我們可以開始幼兒解尿訓練了。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蛋家要出清小蛋的二手MT布尿布了~
之前為小蛋買的,結果一次也沒有正式穿過,只有預洗過和試穿一下而已,這次要出清前又再洗了一遍。
(以上花色: 動物圖案)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