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衣服量少所以1個星期洗1-2次,所以有時妹妹的衣服上會長黴菌,
我個人的心得是,要除黴菌只能立即發現立即處理,因為經年累月的黴菌絲是不太可能去除的,黴菌絲已經深深跑到衣服纖維裡去了。
最近一次是發覺妹妹的衣服白色部分全部都長滿一點一點的黴菌,其中胸口處有一塊約2公分平方的黴塊(不是媽媽不愛乾淨而是妹妹太愛吃,衣服常沾滿食物,弟弟又喜歡洗澡時把水潑到洗衣籃內),我是將白鴿的漂白粉(其他廠牌氧系列的漂白粉也行)用稍微熱的水溶解,調出特濃的漂白水漂,放了整個晚上全部都有漂起來。
若是黃斑的話可以不用任何的東西就可去除,以前有聽說過將有黃斑的衣服沾濕,拿到大太陽下曬,後來我有實驗,發覺真的可以去除,且效果很好。但衣服真的要很濕(洗完衣服不要脫水的狀態),不然曬沒幾分鐘水都蒸發乾了。
資料來源: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960768&bid=6&r=47&page=1蓁蓁叡叡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