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3月21日小蛋剛好8個月又1週大(8M1W),這是8M1W的續篇。

970323(日)
午餐

【小蕃茄+豬絞肉+綠花椰菜+4T米精】
*處理方式註記:小蕃茄+豬絞肉先燉,最後再加綠花椰菜。這道料理不適合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只要將每樣食材燉爛或切碎就口以了。

【地瓜+1T水果米精+1T米精】
*處理方式註記:要注意地瓜的甜度,若太甜,純米精就多加些。另外,地瓜屬於澱粉類,所以胃口較小的bb米精量可以再酌減,但要注意甜度哦。


晚餐 
   

【紅目鰱(魚)+高麗菜+蛤蜊汁+4T米精】
*處理方式註記:紅目鰱(魚)煮湯的,剩的就是蛋拔和蛋麻今天的晚餐了,和蛋麻一樣仍在餵的馬麻,這是粉好的發奶飲品哦。高麗菜用炒菜鍋以少許水燜煮至熟爛時再加入蛤蜊,當蛤蜊一張口就熄火,這個湯就是蛤蜊汁辣,加在米精裏。

Real food 的調味果然不一樣,蛋麻這次用蛤蜊汁取代以往的飯拌料或其他fast food來調味,小蛋吃完第一口之後,立刻毫不猶豫滴張大他的小嘴嘴,可愛極了。


【葡萄+2.5T蜂蜜麥精+1.5T米精】
*處理方式註記:葡萄12粒,這次蛋麻不做葡萄汁,所以蜂蜜麥精+米精泡稠一點。葡萄先用食物專用的剪刀剪斷纖維,再放在bb專用的軟的砧板上剁剁ㄟ,再倒入食器中就好了。
這是小蛋非常喜歡的甜食之一哦!每次已經完了,還要和蛋麻一起檢查杯杯,確定真滴真滴沒有了啦!! 


備註:
(1)文內"1T"是1匙的意思。就是麥精(粉)、米精(粉)盒內附的湯匙的1匙,若沒附,就用奶粉罐內的湯匙,1匙約5公克。

(2)蛋麻一樣把每一餐必要的食材和工具放在文章的照片中作備忘;至於完成品捏,由於拌在一起後都長得很像,蛋麻覺得放上去沒啥意思,不過捏,蛋麻還是有放在蛋麻BLOG的相簿中,有興趣的媽迷口以去看看(完成品,鹹食用米老鼠杯,甜食用兔兔杯,晚上的完成品右下角都有放塊小紅布作區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