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蛋吃太多海苔,昨晚就已吐的歪七扭八了,狗然,整夜小蛋都不停的蠕動和哀哀叫,應該是肚肚不舒服,還撒嬌滴不停叫:麻~麻~麻~,讓蛋麻好心疼哦!!
所以捏,今天蛋麻準讓小蛋吃他平日最能接受、最安全的鹹食及最喜愛的甜食,當然啦,蛋麻偶捏,會小心注意一餐的食量控制,否則,小蛋的肚肚又要變成阿勇ㄚㄟ巴豆燙囉!


970325(二)
午餐
【豬絞肉+高麗菜+稀飯】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豬肉處理方式有2種,選一塊嫩的瘦肉,然後(1)請老闆絞2遍,回家要煮之前再自己用菜刀剁剁ㄟ,(2)直接回家自己用食物調理機打成肉泥(更正!!這個方法蛋麻隔天試過了,不優,各位媽迷呀!千萬不要再試哦 =.= )。高麗菜(生的)直接剁成小碎片,若只煮1個bb吃的加2分白米和1杯半的水,若是和蛋麻一樣,是煮1個bb和媽迷吃的,則加5分白米,3杯半的水,放入電鍋(外鍋1杯水)。或和蛋麻一樣用hot pan或任何悶燒鍋都口以啦!

小蛋都是吃圖片中杯子的半杯再少一點,因為要留一點肚肚吃小蛋最喜歡的蓮霧。

【蓮霧+2T蜂蜜麥精+1T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先將2匙蜂蜜麥精和1T米精拌入少量熱水,熱水少到只要可以拌開蜂蜜麥精和米精即可,因為稍後的蓮霧會有較多的水分,此外,由於蓮霧較酸澀,所以蜂蜜麥精加的比例較高,不同於蘋果的1:1。再將2/3顆蓮霧磨碎(蛋麻這次取尾部較甜的部分),拌入已拌開蜂蜜麥精和米精中攪勻,醬子就完成囉!!

小蛋吃光光哦!

晚餐
【鯛魚濃湯(速)+紅蘿蔔+旗魚鬆+2T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水煮紅蘿蔔1小塊,煮好後再切碎到不能再碎,再和鯛魚濃湯粉料、米精一起拌入煮紅蘿蔔的水(要再煮沸哦)。平常旗魚鬆餵的時候是每一口加一滴滴就口以囉,今天完成都沒有動用旗魚鬆哦!

小蛋一樣吃光光哦!


【葡萄+2.5T蜂蜜麥精+1.5T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葡萄12粒,這次蛋麻一樣不做葡萄汁,所以蜂蜜麥精+米精要泡稠一點(沒把握的話,也口以先處理葡萄,將弄出來的葡萄汁先拌入蜂蜜麥精+米精中,再加熱水)。葡萄先用食物專用的剪刀剪斷纖維,再放在bb專用的軟的砧板上剁剁ㄟ,再倒入食器中就好了。

小蛋還是一樣吃光光哦! 

   

 【鯛魚濃湯+紅蘿蔔+旗魚鬆+2T米精】

【葡萄+2.5T蜂蜜麥精+1.5T米精】  


備註:
(1)文內"1T"是1匙的意思。就是麥精(粉)、米精(粉)盒內附的湯匙的1匙,若沒附,就用奶粉罐內的湯匙,1匙約5公克。

(2)蛋麻把每一餐必要的食材和工具放在文章的照片中,至於完成品捏,由於拌在一起後都長得很像,蛋麻覺得放上去沒啥意思,不過捏,蛋麻還是有放在蛋麻BLOG的相簿中,有興趣的媽迷口以去看看。

後記:隔天小蛋約9:30起床學爬爬時,粉快就扁了第1次扁扁(中量),上午11:30快吃完鹹食時扁第2次(大量),很多紅蘿蔔哦!!今天小蛋扁得很好,蛋麻覺得應該是紅蘿蔔和高麗菜的功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