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蛋明天就滿8個月2週囉!昨天吃了一天的藥藥,感冒已經好多了,昨晚還讓蛋拔抱抱,和蛋麻一起去買新的中小型烤箱,準備作小蛋的下午點心用的(別被蛋麻唬了,到目前為止,小蛋的點心其實只有一片烤白吐司R已啦)。

*今天小蛋第1次嚐試的新食材:豆腐、鳳梨釋迦

*蛋麻的想法:每餐最多讓小蛋嚐試1種新食材,另外,也會盡量考慮食材屬性的搭配,像豆腐是偏涼性的食材且又是第1次嚐試,所以就加少一點(只加了照片中一半),同一餐就搭配屬性較中性的蛋黃及綠花椰菜。

970327(四) 8M1Wd6
午餐
由於小蛋今天仍然要吃藥藥,且小蛋今天起得很早(8:30am),所以蛋麻10:00就開始先餵鹹食,預計11:30再吃藥加甜食。

【蛋黃+豆腐+綠花椰菜+旗魚鬆+3T米精】(謝謝小慶媽的提醒,要加純米精哦)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水煮蛋然後取蛋黃。生綠花椰菜1朵只取綠花部分切碎和豆腐放一起,加水蓋過豆腐放在電鍋蒸(外鍋1杯水),蒸好的水可用來拌米精,剩的水蛋麻都會放涼冰起來,晚上再拌入鹹食中。旗魚鬆餵的時候一樣是每一口加一滴滴就口以囉!

這道料理加豆腐後變得蠻清爽的,小蛋的反應很好;玩一玩之後,都會記得回來找蛋麻吃飯飯哦!

【蓮霧+2T蜂蜜麥精+1T米精】(謝謝小慶媽的提醒,要加純米精哦)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2/3顆蓮霧(蛋麻這次取尾部較甜的部分)和2T蜂蜜麥精+1T米精及小蛋的藥藥一起放入食物調理機,加60cc的熱開水打好就口以了(用十字或Y字奶嘴頭)。這是用奶瓶餵的作法,若是用餵食的,蓮霧多汁,就不必加太多開水了。

小蛋一樣約3分鐘就速撩料,也是剩最後一口不喝,蛋麻先奶瓶時有嚐嚐看,的確還是苦苦的,可能藥有些沈澱了吧。

晚餐

晚上5:30小蛋要吃藥,所以先吃甜食。

【鳳梨釋迦(new)+1T蜂蜜麥精+2T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鳳梨釋迦1小塊加1T蜂蜜麥精+2T米精及小蛋的藥藥一起放入食物調理機,加80cc的熱開水打好就口以了(用十字或Y字奶嘴頭)。這是用奶瓶餵的作法,若是用餵食的,開水可以再加得少些。

用奶瓶餵,小蛋約3分鐘就速撩料囉!!這餐的藥藥也總算順利的進了小肚的巴肚燙囉!.

【金線魚+波菜+旗魚鬆+3T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金線魚(照片中的1/4尾)較腥,不適合水煮,蛋麻用蒸的,波菜洗好切小丁放在水中(今天中午的豆腐+綠花椰菜高湯有剩,蛋麻就用這個取代水)燉煮,再拌入剝碎的金線魚和3T米精中就完成了,旗魚鬆餵的時候一樣是每一口加一滴滴就口以囉!

小蛋已吃甜食吃得半飽,這道鹹食約吃了2/5杯。 
   


另外,今天偶們蛋家的晚餐就是清蒸金線魚、炒波菜和香香的白米飯(其餘是臨時再決定吃什麼的外食),蛋拔和蛋麻吃之前,蛋麻都會抱小蛋起來為他介紹一下,小蛋看完很滿意,可能是覺得蛋拔和蛋麻沒有另外偷吃什麼好吃的吧!
蛋麻的目標是做嬰兒副食品的家常菜,而不是奇巧的嬰兒副食品。也就是說蛋家平常吃什麼食材,只要是小蛋能吃的,蛋麻就會想辦法把它也變成小蛋的嬰兒副食品,醬子才能養出蛋家口味的小孩嘛,不是嗎?
以下的圖片就是今晚的蛋家料理辣~ 



備註:
(1)文內"1T"是1匙的意思。就是麥精(粉)、米精(粉)盒內附的湯匙的1匙,若沒附,就用奶粉罐內的湯匙,1匙約5公克。

(2) 蛋麻一樣把每一餐必要的食材和工具放在文章的照片中作備忘;至於完成品捏,由於拌在一起後都長得很像,蛋麻覺得放上去沒啥意思,不過捏,蛋麻還是有放在蛋麻BLOG的相簿中,有興趣的媽迷口以去看看(完成品,鹹食用米老鼠杯,甜食用兔兔杯,晚上的完成品右下角都有放塊小紅布作區隔)。 

後記:隔天(3月28日)小蛋共扁1次;小蛋約6:00就起床囉(8:00又睡著了),中午12:00am才扁1次中小量(1條,略乾,偏黃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