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今天滿8個月2週囉!不過今天是週五,家中的肉類已用完了(蛋拔1週去果菜市場採買1次),蛋麻打算動用速食品。

*今天小蛋第1次嚐試的新食材:香梨、魚鮭(調理包) 

*蛋麻的筆記:
 。『最容易』造成過敏的食物:
槳果類、蕎麥、巧克力、肉桂、柑橘類水果、椰子、玉米、乳製品、蛋白、芥末、果仁、豌豆、花生醬、豬肉、貝殼類、大豆、糖、蕃茄、小麥、酵母

。牛奶、蛋白、花生、帶殼的海鮮類、酸性的水果,如:草莓、柑橘、蕃茄,都是比較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1歲之前不要食用。不要給1歲以下的寶寶食用蜂蜜,以免引起肉毒桿菌中毒。1歲之前不要給寶寶一般成人吃的牛奶,2歲之前不要給寶寶脫脂牛奶,已免缺乏必需脂肪酸,並造成不必要的腎臟負荷。

970328(五) 8M2W
午餐

過敏兒1歲以上再試下面這道副食品哦!!

【蕃茄肉醬濃湯(速)+蕃茄+起司片+(旗魚鬆)+3T純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蕃茄肉醬濃湯(速)粉料1/2包,蕃茄1顆,起司1/3片
蕃茄1顆,切4片挖出果肉部分,蕃茄汁及籽不要,果肉部分切碎和4片皮一起加水燉煮。放入悶燒鍋悶。要吃時再煮沸,倒入蕃茄肉醬濃湯(速)粉料1/2包和3T純米精中拌勻(4片蕃茄皮不要)。起司1/3片剪成0.5cm小丁要吃時再拌入,每一口1個小丁(要有點化掉才好吃哦)。

這道料理很搭,加了起司片很滑口,今天都沒動用到旗魚鬆,小蛋就吃完了。小蛋吃了第1口就感激得叫了”麻~”,應該是好吃的意思吧。

【香梨+0.5T水果米精+1T純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將0.5T水果米精+1T純米精拌入少量熱水,熱水少到只要可以拌開即可,因為稍後加入的香梨會有較多的水分。
1/4顆香梨磨碎,拌入純米精糊中攪勻,醬子就完成囉!!

蠻甜的,但小蛋向來不喜歡太甜的食物,所以吃不太完。


晚餐
【紅鮭魚大豆粥(調理包)+洋葱+旗魚鬆】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洋蔥1小塊切小丁加水蓋過燉煮後放入悶燒鍋悶,要吃時再煮沸,倒入紅鮭魚大豆粥調理包(先隔水加熱再倒出)中拌勻。旗魚鬆餵的時候是每一口加一滴滴就口以囉!

小蛋還蠻喜歡的,只是調理包裏看不出鮭魚在哪 =.= 。

【蘋果+2T蜂蜜麥精+2T純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將2T蜂蜜麥精+2T純米精拌入少量熱水,熱水少到只要可以拌開即可,因為稍後加入的蘋果會有較多的水分。
1/4顆蘋果磨碎,拌入米麥精糊中攪勻,醬子就完成囉!!


   

備註: 
(1)文內"1T"是1匙的意思。就是麥精(粉)、米精(粉)盒內附的湯匙的1匙,若沒附,就用奶粉罐內的湯匙,1匙約5公克。

(2)蛋麻一樣把每一餐必要的食材和工具放在文章的照片中作備忘;至於完成品捏,由於拌在一起後都長得很像,蛋麻覺得放上去沒啥意思,不過捏,蛋麻還是有放在
蛋麻BLOG的相簿中,有興趣的媽迷口以去看看(完成品,鹹食用米老鼠杯,甜食用兔兔杯,晚上的完成品右下角都有放塊小紅布作區隔)。 

後記:
隔天(3月29日)小蛋共扁3次;10:00AM第1次(大量,黃色),2:00PM第2次(小量,黃綠色),7:00PM第3次(小量,黃綠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