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蛋家11週年慶,蛋拔和蛋麻比較忙~比較忙~~~~忙著玩小蛋 =”=。

*今天小蛋第1次嚐試的新食材:麵線、魩仔魚、澎湖生海苔

970329(六) 8M2W1d
午餐

【雞肉+紅蘿蔔+麵線】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雞胸肉用扁湯匙刮下,再剁剁ㄟ,紅蘿蔔切0.5cm以下的小丁和雞肉泥一起加水燉煮,放入悶燒鍋悶,要吃時再煮沸,拌入麵線糊(煮好麵線後剪0.5cm以下長度(蛋麻覺得醬子比較好撈;媽咪們也可以像胖嘟嘟麻一樣,先剪再煮))。 

麵線是Amy阿姨特地要給小蛋吃的,麵線本身很讚(因為蛋拔和蛋麻也有吃 ^-^)。只是小蛋第1次吃麵線,因為無法像米糊或稀飯一樣吃很快而且今天蛋麻準備的配料太陽春了,所以,小蛋不太滿意,不過還是要繼續練習吞嚥。

【哈密瓜+1.5T蜂蜜麥精+2.5T純米精】(備註1)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
將1.5T蜂蜜麥精+2.5T純米精拌入少量熱水,熱水少到只要可以拌開即可,因為稍後加入的哈密瓜會有較多的水分。
哈密瓜1小片(如圖片)磨碎,拌入米麥糊中攪勻,醬子就完成囉!!

今天沒加藥,小蛋對哈密瓜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好。 

晚餐
【魩仔魚+澎湖生海苔+旗魚鬆+2T純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功效:澎湖生海苔含豐富的膠質。
*處理方式註記:
澎湖生海苔和魩仔魚(先泡水洗淨瀝乾)剪碎後,一起加水燉煮,放入悶燒鍋悶,要吃時再煮沸,拌入2T純米精攪勻即可。旗魚鬆餵的時候是每一口加一滴滴就口以囉!

【葡萄+2.5T蜂蜜麥精+1.5T純米精】
小蛋的喜好程度:☆☆☆☆☆
*處理方式註記:葡萄12粒,這次蛋麻一樣不做葡萄汁,所以蜂蜜麥精+純米精要泡稠一點(沒把握的話,也口以先處理葡萄,將弄出來的葡萄汁先拌入蜂蜜麥精+純米精中,再加熱水)。葡萄先用食物專用的剪刀剪斷纖維,再放在bb專用的軟的砧板上剁剁ㄟ,再倒入食器中就好了。 

   


備註:
(1)文內"1T"是1匙的意思。就是麥精(粉)、米精(粉)盒內附的湯匙的1匙,若沒附,就用奶粉罐內的湯匙,1匙約5公克。

(2)蛋麻一樣把每一餐必要的食材和工具放在文章的照片中作備忘;至於完成品捏,由於拌在一起後都長得很像,蛋麻覺得放上去沒啥意思,不過捏,蛋麻還是有放在蛋麻BLOG的相簿中,有興趣的媽迷口以去看看(完成品,鹹食用米老鼠杯,甜食用兔兔杯,晚上的完成品右下角都有放塊小紅布作區隔)。


後記:隔天(3月30日)小蛋共扁1次;上午10:00am扁1次(中量,黃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