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還打算小蛋喜歡的用起司(吃過1次,反應很好)來搭配豬肉南瓜濃湯,還好小紅豆媽咪及時在前文中給蛋麻正確的指點,也就是說最好等bb一歲以後再吃起司。(全文詳「轉載餵食文章」),所以今天菜單中的起司就刪囉!至於其他的食材,蛋麻今天有認真的作功課ㄛ,來看看吧!


970401(二) 8M2W4d
午餐 
   

【豬絞肉+南瓜+綠花椰菜+2T純米精】
*小蛋愛吃嗎:☆☆☆
        小蛋的反應普通。
#重點,1歲以後再吃起司。(全文詳「轉載餵食文章」),再次謝謝小紅豆媽咪的提醒ㄛ)


*蛋麻的作法:
(1)剝1塊絞肉片,退冰後再用菜刀剁剁ㄟ,盡量攤平後,冷水時放入鍋內,立刻用湯匙拌2下再燉煮(醬子肉泥很輕鬆的就散開了哦)。
#重點,(1)和(2)的順序很重要,可以節省時間。

(2)南瓜1小塊(如圖片,是bb和媽咪2人份的大小),去籽削皮切1cm小丁和上述(1)一起燉煮後放入悶燒鍋悶,要吃時再煮沸。
#重點,蛋麻會加少許鹽(姆指和食指捏起來的一小撮),可防地瓜會漲氣的副作用。
#重點,南瓜適量就好,因為其含脂溶性維生素,食入後會囤積於體內,而使得寶寶的皮膚黃;雖說一段時間後就會退掉,但還是不應該讓寶寶吃太多,適量就好。(全文詳「轉載餵食文章」) 

(3)綠花椰菜1小朵(如圖片)洗淨切碎(沒時間燉煮者,只取菜花部分,梗不要),另用一口鍋子加入(2)的肉湯燉煮到菜爛(#注意,只取肉湯,料不要)。

(4)取適量(3)拌入3T純米精,再取適量(2)的豬絞肉+南瓜泥拌勻即可。
#重點,注意步驟順序!!一定要拿(3)的肉湯來拌純米精,而不是將純米精倒入(3)的鍋內。 


【小蕃茄+3T蜂蜜麥精】
*小蛋愛吃嗎:☆☆☆☆
                          小蛋有吃完。
*蛋麻的作法:
(1)10粒小蕃茄洗淨,在每粒的蒂頭處劃一刀,放入滾水中略煮後即可去皮,再將果肉切碎。 

(2)3T蜂蜜麥精拌入100cc熱水,再拌入(1)攪勻即可(共130cc)。

*蛋麻的筆記 -營養教室
 *蕃茄
含有茄紅素、豐富的維生素、有機酸、礦物質及碳水化合物。除了有生津止渴、解熱、降血壓、預防老人斑等作用,還有美容養顏、防癌、不老、抗氧化的功能,同時蕃茄具有幫助胃液分泌,改善皮膚狀況、通便、防止男性攝護腺癌產生的功效。另外,其中所含的蘋果酸、檸檬酸,都能使脂肪分解,幫助脂肪燃燒,對於防止過胖及降低膽固醇頗有效用。

*熟喝蕃茄汁
煮熟後的蕃茄真的對人體會比較好,原因在於它的茄紅素及其它營養成份在煮熟後比較能被人體吸收。除此之外,常喝生蕃茄汁可能會讓胃不好的人感到過寒,但是滾煮過後就能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所以就可以放心、放膽、盡情的喝蕃茄汁了。

出處:于美人著「低胰島素新纖菜單」一書。

晚餐 
   

【紅目鰱(魚)+莧菜+(旗魚鬆)+3T純米精】
*小蛋愛吃嗎:☆☆☆☆☆
    小蛋有吃完,沒用到旗魚鬆,莧菜和魚類很搭。
*蛋麻的作法:
(1)水500cc煮沸後加入紅目鰱1小段(如圖片的大小)(#重點,注意順序,不是冷水煮魚ㄛ),水再次煮沸轉剩母火燉10分鐘,取出魚肉用手弄碎,注意細刺(紅目鰱幾乎沒有細刺ㄛ)。 

(2)莧菜1小把(如圖片)洗淨只取菜葉切碎,取(1)的魚湯(蓋過菜的水量)燉煮至菜爛。 

(3)用餵食杯盛3T純米精,加入(2)的湯汁(煮沸時),再拌入(1)的魚肉即可。
#重點,注意最好照(1)(2)(3)的順序做,可節省時間ㄛ。

(4)旗魚鬆等bb吃的意願低時再加,旗魚鬆不要拌勻,而是餵的時候每一口加一點點,若bb吃的意願很低時,旗魚鬆量再遞增。


【桃子+3T水果米精+1T純米精】
*小蛋愛吃嗎:☆☆
      桃子會有飽足感,今天的量太多,小蛋吃不完。
*蛋麻的作法:
(1)將3T水果米精+1T純米精拌入120cc熱水,因為桃子的水分較少。 

(2)1/2顆桃子洗淨磨碎,拌入米精糊中攪勻即可。完成品(180cc)


備註:
(1)文內"1T"是1匙的意思。就是麥精(粉)、米精(粉)盒內附的湯匙的1匙,若沒附,就用奶粉罐內的湯匙,1匙約5公克。

(2)文章的照片中,蛋麻會把每一餐必要的食材和工具放入作備忘;完成的餐點則放在蛋麻BLOG的相簿中,有興趣的媽咪們歡迎參觀。
(完成品,鹹食用米老鼠杯,甜食用兔兔杯;右下角放有小紅布是晚上的餐點)


(3)蛋麻筆記中的米(麥)精用量,由於各家加味的米(麥)精甜度不一;所以,有興趣的媽咪們不一定要精確的照蛋麻的用量,可再自行調整;另外,由於小蛋的食慾和食量都不錯,所以蛋麻準備的量大家也參考就好。 

後記:隔天(4月2日)小蛋扁2次;10:00am起床,10:30am扁第1次(中量,黃色,有菜葉);6:00pm扁第2次(大量,黃色,有菜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