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副食品餐的作法方面,蛋麻從小蛋滿8個月大開始試做,將各種自己想像的做法和不同的步驟順序分別試做幾次,以下是蛋麻覺得較有效率且簡單的做法,蛋麻自己做個記錄,若有媽咪看到,有更好的點子,別忘了一定要和蛋麻分享ㄛ!一定ㄛ!!

由於bb的副食品一餐的量都很少,所以食材的量較難精確掌握。蛋麻的作法就是每種新鮮食材只要確定足夠bb吃的量就可以了(不必去記精確的量);也不必管順序,只要記得分肉類、魚類作法略有不同就可以。

(1)加肉泥時,連切碎的蔬菜全部都熬煮成一鍋就是了,最後再取出預計要給bb吃的量,拌純米精或稀飯即可。
(2)加魚類時,1)需清蒸(或用少量油煎)的魚則先清蒸(煎);切碎的蔬菜加水燉煮至菜爛,最後再取出預計要給bb吃的量,拌入捏碎的魚肉和純米精或稀飯即可。
或2)魚煮成魚湯;切碎的蔬菜加魚湯(蓋過菜的量)燉煮至菜爛,最後再取出預計要給bb吃的量,拌入捏碎的魚肉和純米精或稀飯即可。 

至於每餐製作的副食品所剩的肉泥+菜糊就給媽咪吃掉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