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麻麻永遠記得,在2006年11月6日,麻麻第6次試管植入後2週的這天,早上到新光醫院抽血,下午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陳小姐告訴麻麻,這次終於成功了,而且β HCG指數高達496 (>50表示懷孕),應該相當有希望!!

淚水怎麼也止不住,在掛掉電話之後!! 11月8日是麻麻的生日,小蛋,你知道嗎?知道你即將來了,這是麻麻懂事以來,收過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小蛋,麻麻跟你說,一般我們人類的小寶寶是放在他們麻麻的肚子裏養大再生出來,因為麻麻已經等不及要找你來,所以,請新光醫院的黃建榮醫生叔叔來幫忙,2006年10月7日是麻麻開始孵蛋的第1天,第15天(2006年10月22日)時再將你從麻麻身體拿出來,由黃建榮醫生叔叔來幫拔拔和麻麻一起孵小蛋你。2006年10月24日,黃建榮醫生叔叔完成時,你就像照片中的樣子(只是照片中的不是你,那是麻麻在2003年11月在長庚醫院孵的蛋)。小蛋,這時候你已經17天大了哦,黃建榮醫生叔叔又再次小心的將你放回麻麻肚子裏了,接下來,你就和其他小寶寶一樣了,在麻麻肚子裏乖乖長大。 


這是試管療程中,經體外試管培養,最後分裂為8個細胞(重疊在一起,所以只看到5個細胞)的受精卵,植入母體前,用螢光顯微鏡觀察並拍下的照片。

懷小蛋你的這個第6次試管療程,麻麻共孵了16顆卵,其中11顆及格進行受精培養,2天後,取4顆A級(指圖中受精卵無其他雜質碎片),每顆都有8個細胞的受精卵放回麻麻肚子裏,4個裏面有1個就是小蛋你哦!!
(這張相片攝於2003年11月長庚醫院,是麻麻在2008.6.17一早,再翻拍的)

2006年11月15日,懷孕第5週,麻麻第1次從超音波來看你,技術員阿姨說,有2個耶!有2個蛋順利在麻麻肚子裏住下來了,有1個是0.79cm,另1個是0.55cm(胚囊長度)。另外,技術員阿姨還發現有一個小黑點,因為比較小,而且麻麻又曾經子宮開過刀,所以,阿姨就沒算了。

2006年11月22日,懷孕第6週,麻麻第2次從超音波來看你,技術員阿姨說,有「3」個有心跳的小bb呢!!這個第一次發現你有心跳的日子,麻麻一直牢牢的記在腦海裏,麻麻好感動!!而且,令麻麻驚喜的是,一般大約是7週大會有心跳,你似乎超前了一點點,而且那個上次被技術員阿姨列為「不算」的小蛋你,小小的,卻有力的跳動著,從超音波螢幕看到,那閃爍的小白點,一閃一閃的,麻麻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與喜悅呀~
這天一早8:00看完你,麻麻就立刻打電話給已在辦公室上班的你拔拔,告訴拔拔,有三個蛋哦! 「大妙蛋」0.40cm、「中妙蛋」、0.38cm、「小妙蛋」、0.29cm(胚胎長度),而且都有心跳了耶,麻麻感覺得出來,在電話另一頭的拔拔,也一樣的感動與喜悅。

「妙蛋」是拔拔對麻麻的戲稱,自從這次通電話之後,麻麻就把這個名字讓給你了。還有,一開始時,除了小蛋「小妙蛋」你,還有你的哥哥姊姊「大妙蛋」跟「中妙蛋」。所以,「小妙蛋」這個胎名,從2006年11月22日這天,拔拔和麻麻就為你取好了。你出生後,麻麻在叫你時,很順口的,就省略了麻麻名字中也有的「妙」字,所以,「小蛋」這個名字就是這樣子來的,不過,拔拔大部分的時候都叫你「蛋哥」,麻麻則是喜歡喊你「小蛋」,懂了嗎?親愛的小蛋,「小蛋」你的名字就是這樣子來的。至於你的哥哥姊姊「大妙蛋」跟「中妙蛋」去了哪裏,之後,麻麻會再跟你說。 


蛋麻
于 2008.06.17 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