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麻麻去馬偕醫院做的妊娠評估,抽血值2007/01/11就出來了,而且在當天,郵差就送來了小蛋你的高層次超音波加上βhCG等抽血值的評估報告。

中午,當麻麻拿到報告,麻麻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打開報告,「1/4430」,一個漂亮的數值映入麻麻眼簾,那一剎那,麻麻真的好開心!

以下是馬偕醫院張東曜醫師為小蛋你所作的總評。

-------------------------------------------------------------------
總評:
2007/01/09
active fetus, negative findings for the early scan, probably male, nasal bone seen,
Down risk based on maternal age: 1/222
Down risk based on maternal age and nuchal translucency: 1/905
PAPP-A and beta-hCG have been sampled.

2007/01/11
Down risk based on maternal age, nuchal translucency, PAPP-A and, beta-hCG:1/4430
早期唐氏症篩檢屬低危險群,本篩檢敏度約90%。
馬偕醫院婦產科 張東曜醫師
-------------------------------------------------------------------

最值得一提的,張醫師在總評的第一句話,就點明,小蛋啊!你在麻麻肚子裏就已是個好動的胎兒呢!可見你的好動真是其來有自啊!

在早期唐氏症篩檢方面,由麻麻的年齡來看約有1/222的機率,高於1/270,不是個好數字呢。不過,如果除了麻麻的年齡,再加上高層次超音波所判讀的,小蛋你有鼻樑骨,而且你的頸部透明帶僅1.9mm,所以,小蛋你的早期唐氏症篩檢機率值就大幅降低到1/905哦!

最後的評估結果,除了上面2項因素,再加入麻麻的PAPP-A、beta-hCG抽血值,最終來說,小蛋你的早期唐氏症篩檢機率值,就是1/4430。

「1/4430」,代表什麼呢?簡單來說,也就是,當麻麻懷孕4,430次,其中有一次會出現唐氏症寶寶。看起來似乎機率很低,相當安全。然而,出現唐氏症寶寶的這一次,並沒辦法預知是在4,430次中的哪一次!! 「1/4430」也並非代表每次懷孕所生下的寶寶,他身上有1/4430部分有問題,絕對不是這樣哦!

換句話說,單單就每一次懷孕來看,有沒有唐氏症寶寶,仍是有!!或沒有!!0%或100%,生下一個健康寶寶,或是有唐氏症的寶寶,二種可能性而已。

和所有的麻麻一樣,小蛋,麻麻總是不停的擔心,擔心自己沒把你生好。所以,當做完妊娠評估之後,麻麻並不因此而稍減對你的擔心,而且,高層次超音波並無法完全取代羊膜穿刺,雖然麻麻知道拔拔並不贊成,但是,麻麻心中清楚的知道,如果麻麻沒去做羊膜穿刺,那麼對你的那份焦慮與擔心只能一直延續到生下小蛋你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