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你14週大了,羊膜穿刺到底做不做,麻麻仍無法下決定。 


96.01.17 14週, BPD 2.19cm 14W+, AC 8.8cm, FL 1.27cm 13W+, Placenta:Ant 



96.01.24 15週, BPD 3.29cm 15W, AC 9.6cm, FL 1.73cm 14W+, 
子宮頸長度4.01cm(這項是為了評估孕婦游泳的安全性而做的) 




96.01.24這天,小蛋你15週大,在新光醫院,麻麻從黃醫師叔叔手中拿到「媽媽手冊」,黃醫師叔叔對麻麻說,「恭喜妳從這裏畢業了!」,這是黃醫師叔叔這個門診的一個傳統慣例,麻麻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對黃醫師叔叔也有道不盡的感謝,從這一天起,麻麻就要正式轉到一般的孕婦門診的,開心,但也有感傷,黃醫師叔叔是個好醫師,小蛋,麻麻以後再帶你去親自謝謝他。

然而,即使到了最後從新光畢業的時刻,麻麻仍無法告訴黃醫師叔叔我是否要做羊膜穿刺,黃醫師叔叔很關心他的每一位病人,不過,麻麻仍沒給黃醫師叔叔一個放心的答案。

96.01.30,小蛋你滿16週了,這天麻麻已下定決心,快中午時分,打了電話給你拔拔,麻麻去找拔拔吃了中飯,不過,麻麻並沒有對拔拔說什麼。麻麻這時候心裏的想法是,這次麻麻想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對著肚子裏的小蛋你說,「寶貝,我們一起加油!!」。

就這樣,吃過午飯,麻麻搭捷運從西門站到善導寺站,又再次來到柯醫師伯伯的診間,午休時分,麻麻平靜的坐在沙發在等著。有一對好奇的夫妻問麻麻來做什麼?麻麻說羊膜穿刺,結果被笑了耶,小蛋,因為你看起來小小的,不像16週,其實這應該是麻麻每天游泳自由式1000公尺的關係,所以,沒有任何水腫。另外,對於麻麻的形單影孤,他們也感到困惑,不過,這天麻麻不想說太多話,麻麻手中握著你的照片,心中不停的對你說話,告訴小蛋要勇敢,麻麻也會勇敢,只是,不曉得小蛋你還記不記得就是了。

麻麻羊膜穿刺的過程,其實非常快就完成了,看到被抽出的金黃色透明水狀物質,據說,那大部分是小蛋你的尿尿呢!完成後,柯醫師伯伯及診間護士都十分親切的吩咐麻麻自己回家路上要小心,因為麻麻這次一個人來。之後,麻麻就搭計程車直接回家平躺休息了,希望沒有嚇到小蛋你。 


(做完羊膜穿刺後,小蛋你趴睡的樣子)




麻麻說過了,羊膜穿刺的過程真的非常快就完成了,可是,羊膜穿刺報告要2個星期,也就是14天才會出來,這等待的過程,對麻麻而言,好漫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