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自然產,雖然遲到了近10年,小蛋你凖時在96.07.14凌晨來了。迎接你的喜悅,讓麻麻和拔拔忘了近14個小時的奮戰待產過程,拔拔忘了自己14小時全程都站著的疲憊,麻麻也忘了產後傷口的疼痛,一心等待著嬰兒室通知第1次餵奶的電話。

第1次餵奶,麻麻坐輪椅到嬰兒室餵奶區外,從輪椅站起來準備洗手消毒,一瞬間,麻麻竟昏倒了,這是麻麻從來沒有過的經驗,還好稍作休息就好了。見到小蛋你,再次抱著你,你竟就會本能的張嘴吸起來了,真是太神奇了!!拔拔還一直問我,「小蛋他都不用學嗎?怎麼自己就知道這個是要這樣吸啊!!」護土阿姨也一直誇小蛋你,吸吮力很強,自己就吸得很好哦!

生產後,在新店慈濟醫院的3天,麻麻有去上衛教課,教如何幫你洗澡,如何餵母奶,一切似乎都不太困難,雖然,麻麻每天來來回回走去嬰兒室餵奶,還蠻吃力的(因為,小蛋你似乎一直吃不飽,每次餵到小蛋你睡著了,麻麻才蹣跚的剛走回病房,就立刻接到嬰兒室電話,說小蛋你又哭了,要麻麻再去餵奶)。但是,麻麻並不覺得辛苦,心中仍感到愉快。 




出院前,突然接到通知,說小蛋你的黃膽值介於生理性黃膽的臨界值,雖然可以如期出院回家,可是,隔天就得再回醫院複檢,或是選擇直接將你留在醫院。後者,麻麻是絕對不肯的,任性的麻麻,說什麼也要帶小蛋你回家。出院當然,小蛋大伯特地開車來接小蛋你,拔拔提著行理,麻麻抱著你,心裏難以形容的開心。

此外,麻麻生產住院這3天住的是單人房,結帳共18,394元,恰巧和麻麻同天生的另一位阿姨在麻麻之前結帳,她的費用剛好只有麻麻的十分之一,1,800元。可見,麻麻有多花錢呀!!

2007.07.17小蛋你第一次以嬰兒的身份回家了,不再是麻麻身上的胎兒囉!!回家後,麻麻笨拙的將你放在床上,滿足的看著你。但是,在一旁的拔拔卻憂心不已,對麻麻說,「我覺得他(小蛋)比較像是你的高級寵物。」對於麻麻接下來要如何照顧你,拔拔擔心極了,因為麻麻之前擔心流產,根本沒去外面上過任何的媽媽教室,只在家中靜靜待產,就這樣「被遺忘的育兒課程」至此,麻麻才漸漸有所感覺。

2007.07.17,不平靜的夜晚,麻麻忍著會陰傷口的疼痛,坐著餵奶一整夜,小蛋你拼命吸,只睡一下下又繼續吸,然後大哭,就這樣一直反復到隔天凌晨3點,麻麻也哭了,因為,好累!!

原本,麻麻還天真的想在家中自己坐月子,任性的不肯聽拔拔的話去月子中心,現在,沒辦法了。半夜,拔拔先是飛奔出去買奶粉,然後,回家後立刻上網查月子中心,只要有房間,麻麻就得去住了,因為,麻麻不但連奶粉也不會泡,也不會用奶瓶餵奶,也不會躺著餵母奶,不會包尿布……..太多育兒課程要惡補了,所以,麻麻這次不得不乖乖聽拔拔的話,去住坐月子中心。 



隔天2007.07.18,小蛋你回醫院複檢黃膽,可能是前一天我們奮戰的夠久,小蛋你吃夠了,黃膽代謝掉了,所以,由醫院,麻麻和小蛋你就直奔坐月子中心了。

在坐月子中心,麻麻住的是這間坐月子中心最大的房間耶,好貴!!一天要5,200元,雖然住20天有打折,可是還是好貴。月子餐太多,麻麻挑嘴,不愛吃的都讓你拔拔吃了,麻麻吃的是拔拔回家現煮的,拔拔常常一早天未亮,才清晨3、4點就跑去果菜市場買魚,然後回家煮給麻麻吃,之後拔拔自己還要趕去上班。有時,拔拔吃了太多麻麻的月子餐,又每晚在月子中心陪麻麻睡,拔拔常打趣的說,「怎麼(拔拔)我也有在坐月子的感覺呀!!」總之,你拔拔是在苦中作樂啦!!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祝福,好多阿姨、伯伯、叔叔來看小蛋你哦!!還有好多的禮物,以後麻麻再仔細跟你說。
   



 

麻麻在月子中心20天,每天都認真的跟護士阿姨們請教如何照顧小蛋你,等麻麻覺得自己學的差不多了,閒不住的麻麻立刻就跟拔拔吵著要回家,所以,月子中心,麻麻和小蛋你共待了20天。 

   




2007.08.14小蛋你滿月,又是好多的祝福哦!! 


阿公、大伯父一家、2位姑姑全家人及小叔叔都來家裏看小蛋你。 







小蛋你滿月了,你的人生,邁出了第一個里程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