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

再過4天就是你國曆生日了,拔拔的進度好像又落後許多。一直以來,你麻麻的手腳都比拔拔快,念書的時候,你麻麻不是要寫二篇報告,不然就是拔拔抄要你麻麻的報告,而且拔拔又喜歡囉唆一堆。所以,拔拔今天就跳著寫,主要是因為你麻麻都已經寫了很詳細了,拔拔只是來插花一下。(剛剛看完,好像又寫太多了)

好了,拔拔要開始寫重點了。這一篇標題為什麼要命為「初次見面」,你麻麻在「驚心動魄的自然產」那一篇就有提過了,拔拔只是來加以補充跟說明清楚。

2007年7月14日凌晨2點你在新店慈濟醫院出生了,拔拔有進去產房陪蛋麻,李裕祥醫生伯伯跟護士阿姨們都覺得你超像拔拔的,李裕祥醫生伯伯就問拔拔說:「是個兒子有什麼感想」(拔拔很早就知道你是兒子了),拔拔就說:「初次見面,覺得好陌生。」過一會兒,李裕祥醫生伯伯又跟蛋拔說:「沒有沒什麼話要對你兒子說的。」蛋拔是想了一下,認真的對小蛋小說:「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大家都笑了。

這「初次見面,請多指教」真的不是搞笑,拔拔是很認真的,你的出生到了蛋家,拔拔一開始是不敢抱你的,拔拔怕力氣太大弄傷你了。過來不只學會抱你,還要餵你喝ㄋㄟㄋㄟ,還學會幫你換尿布,你粱姐阿姨還問拔拔尿布有無正反面,拔拔回答她兩邊都可以包啦!還有就是每天陪你玩,你哭了還要仔細觀察你有哪裡不舒服;你腸絞痛、你打疫苗、你生病、你拉肚子、你長牙、你會坐、會爬、會走、得到玫瑰疹等等,拔拔麻麻就要趕快上網查查解決或因應方式,反正有很多,很難一一列舉….。這些都是你在「指教」拔拔麻麻,不然拔拔麻麻一輩子也很難有這種機會,所以拔拔還要謝謝小蛋你的「指教」,只是你指教你麻麻的事情比較多喔,常常讓你麻麻疲於奔命,累了東倒西歪。

公布你到來的消息
接著還是從第18週寫起,順利完成「羊膜穿刺」,也拿到檢查結果是正常的報告,第19週就是到了2007年的農曆新年。2007年2月17日除夕晚上是你大伯母安排台北典華餐廳吃團圓飯,你麻麻那一天也正式穿上孕婦裝了,要把你到來的消息正式的告訴阿公及大伯父、大伯母、叔叔、姑姑們知道,這時候你已經快5個月了。

拔拔麻麻的同事,大概是到了8、9月後,他們才陸續知道的;有的是到你出生後,才知道的,也很被拔拔麻麻高興。因為已經10年了,大家也都不太敢問,也不敢問太多,在此謝謝他們多年來對拔拔跟麻麻的關懷,蛋家銘感五內了。

懷孕過程
前面18週是你麻麻懷孕的關鍵時期,到了第19週到40週,這段時期都很平順,但也發生不少的事,還有拔拔麻麻商量討論過程,以後有機會在慢慢補上來。這整個懷孕過程只有戰戰競競,還有緊張兮兮來形容,每天都希望你要按進度長大,你要乖乖待在你麻麻肚子裡,不能提前跑出來,你在你麻麻多待肚子一天就多一天的希望,你到了7個月大時,拔拔麻麻知道這時候萬一你頑皮跑出來了(早產),你存活的機會就很大了。還好,整個懷孕過程你都有乖乖聽話,一切都很平順渡過了。

只是在這個過程中,還有一件比較不平順的事,那就是你麻麻產道「乙型鏈球菌」篩檢呈陽性反應,要採自然產,一般都會自費做產道「乙型鏈球菌」篩檢。這個篩檢結果讓你麻麻又開始緊張難過起來,也希望尋求解決方式,你麻麻任何的決定,拔拔都會支持她的。只是拔拔的想法是,既然拔拔麻麻決定在新店慈濟醫院做產檢,並已決定自然產了,一切就照新店慈濟醫院作業模式來處理,李裕祥醫生伯伯雖然很輕描淡寫說:「乙型鏈球菌在生產過程打抗生素就可避免了」,所以拔拔的想法就相信醫生,不要顧慮太多了,盡人事、聽天命了。(這一段歷程你麻麻不想著墨太多,拔拔也就不多寫了)

謝謝李裕祥醫師伯伯及好友們
你麻麻在懷孕期間,為了健康孕育出健康的你,幾乎每天都去公園走路。另外,也從2007年1月9日到2007年6月28日也幾乎每天晚上就跟拔拔去游泳,生活作息很規律。你麻麻每天都小心翼翼的保護著你,去游泳的時候也都很小心,因為游泳池的人來人往很多,怕他們一不小心就撞到你麻麻了。還有游泳池的伯伯、叔叔、阿姨們都知道你麻麻懷孕了,你麻麻一下水他們大都會小心的讓開或避開,但還是有一些不知情的散客,游泳池的伯伯、叔叔、阿姨們也會幫忙告知他們,為了安全,你麻麻都是跟著拔拔後面游,每天游完1,000公尺就回家了。所以,拔拔也要在此感謝拔拔麻麻在游泳池的朋友們,謝謝了。

因為你麻麻有適度運動的關係,懷孕過程幾乎沒有水腫,也沒有其他併發症,去醫院產檢時,李裕祥醫師伯伯都有很不錯的評價喔,沒有叫拔拔要好好控制你麻麻的體重。只是拔拔麻麻很早就決定好自然產了,所以也有在控制你的體重,哪個時候希望你出生的體重最好不要超過3,000公克。只是到了第38週左右,李裕祥醫師伯伯很不滿意責備的跟拔拔麻麻說,小蛋你只是頭大,應該不會超過3,000公克,雖然這剛好符合拔拔麻麻的本意,但妳麻麻還是自責不已。 只是你生下來是3,470公克,讓李裕祥醫師伯伯又豎起大姆指了。

另外,就是小蛋你到了第37週的時候,拔拔麻麻知道你可能隨時會到來,你麻麻就要到醫院待產了。而拔拔那個時候最擔心的是,你麻麻一時間找不到拔拔陪她去醫院待產,拔拔有特別請辦公室的同事幫忙,就是「外星人姊姊」跟「文華阿姨」,請她們在這一段時間,只要接到你麻麻找拔拔的電話,務必一定要找到拔拔,也在此感謝她們的幫忙,小蛋你以後好好答謝她們喔。

麻麻在待產室的奮戰
2007年7月13日上午約10時45分,那一天小蛋你已經第39週加6天了,拔拔在辦公室接到你麻麻打來的電話,你麻麻說:「好像已經破水了,約直徑10公分,並已打電話給慈濟醫院待產室確認,待產室說要趕快去醫院做監測…..」,拔拔就從辦公室趕回家了,大約11點左右就回到家,11時30分左右到了慈濟醫院掛急診後,就轉送至5樓待產室評估室監測了,這個地方很神祕喔,因為拔拔麻麻之前從未到過。

到了待產室評估室,護士阿姨就開始監測胎心音及子宮收縮程度。過一會,護士又用試紙檢測是否有破水;但護士阿姨無法正確檢驗出是否破水,說等一下,由醫生叔叔來檢驗看看。到12時50分左右,醫生叔叔就來驗驗看是否破水了,但好像也是無法正確驗出,經過醫生叔叔聽了你麻麻描述破水的過程,斷定應該是破水,而且你也快40週了,所以就很順利被收進待產病房了,沒有叫你麻麻再回家待產,拔拔也放心許多了。

過來整個生產過程,你麻麻已經有詳細描述了。只是你麻麻是個”怪咖”,李裕詳醫師伯伯來看過後,叫你麻麻每隔4小時吃子宮壁變薄的藥,就是那一天下午1點、5點、晚上9點及隔天凌晨1點,大概是吃4次後,隔天早上才開始打催生針,所以李裕詳醫師伯伯有跟妳麻麻說,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叫你麻麻晚餐可以多吃一點,這樣才有體力,結果你麻麻就說要吃麥當勞的炸雞,拔拔就去買炸雞了,可能是你麻麻懷孕期間很久沒吃油炸的食物了,所以很想吃,結果下場就很淒慘了。

你麻麻吃了2次讓子宮壁變薄的藥,小蛋你就很有反應,到了晚上9點那一次藥根本就沒辦法吃了,也非李裕詳醫師伯伯所預期要到7月14日早上以後了,所以你要到來的奮戰就提前開始了。你麻麻說打「無痛分娩」對你不好,她可以忍痛,就不願意打「無痛分娩」,最後你麻麻受不了這個痛,也打了「無痛分娩」,好像只打到10分鐘就關掉,很快也撤掉,撤掉時你麻麻很是驚慌失望,但也沒辦法。李裕詳醫師伯伯還沒有12點就到待產病房了,還好有慈濟醫院護理人員的幫助跟引導,你麻麻很順利的生下你了。

你麻麻被推進產房,不到5分鐘你就生下你了。拔拔還在外面穿隔離衣、穿鞋套,為什麼拔拔動作慢,因為穿鞋套太小了,根本穿不進去,護士阿姨來叫拔拔,拔拔就衝進去了,不管有沒有穿鞋套了,進去就看到你的小蛋頭跑出來,過來很順利的你整個身體都出來了,護士阿姨就接手開始清洗你的身體,拔拔在旁邊仔細看著你,李裕詳醫師伯伯就很輕鬆的幫你麻麻縫合跟做後續處理了,那個時候產房是從緊張到充滿輕鬆的歡笑聲,令人難忘的畫面。(拔拔不知道可以帶相機進去,所以就沒有照到任何相片了)

接著,小蛋你的身體經護士阿姨細心清洗乾淨後,過來就是量身高、體重、頭圍、手長、腳長、體溫等等,護士阿姨也詳細記下你的胎記,也詳細跟拔拔解說後,過來就把你抱到你麻麻胸前,那是你麻麻第1次抱著你,你麻麻就輕聲叫著「小妙蛋…小妙蛋」,你還睜開眼睛看你麻麻,似乎是你聽到最熟悉的聲音,這溫馨感人的畫面拔拔永遠都不會忘記。

還有,你麻麻可能不想提到跟你在肚子裡的哥哥或姊姊,就「大妙蛋」、「中妙蛋」,其實他們也是跟你一起生下來。雖然他們都小小的,在第10週就結束生命了,但他們都有很完整的胚胎,李裕詳醫師伯伯跟護士阿姨都嘖嘖稱奇,如果不是拔拔麻麻剝奪他們的生命,他們應該也是健康好寶寶,拔拔麻麻都不忍心多看他們一眼….。 


======================
從小蛋的孕育過程,才知道生命的偉大,也真正知道母親的偉大,生命是母親甘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也真正了解生命的意義,就是在傳遞生命的訊息。


蛋拔
2008.07.10 1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