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小蛋你,小小的,紅冬冬的。而且,你像極了拔拔,一出生就是如此,連鼻子上有二條淡淡細紋,張開眼時額頭有抬頭紋都和拔拔一模一樣,好神奇!! 


滿月的小蛋你,很會吸奶,但是半夜會腸絞痛,麻麻好心疼。



2個月大的小蛋你,終於渡過腸絞痛高峰期,可以一夜好眠。肚子餓了,小蛋你急了,會說ㄋㄟ~ㄋㄟ~可愛極了。


3個月大的小蛋你,開始急速長大,連哭聲也特別宏亮呢!!



4個月大的小蛋你,在麻麻不知不覺中,你已長得圓滾滾,尿布得穿特大號,讓麻麻好擔心小蛋你沒尿布穿。



5個月大的小蛋你,長高變瘦了,麻麻覺得小蛋你更迷人了!小蛋你長牙了,也會翻身了。



6個月大的小蛋你,從4個月大到現在,小蛋你的烏龜車已開得很好,會開著烏龜車到處兇狠的跳!跳!跳!




7個月大的小蛋你,會爬了!也愛咬咬,連桌子也不放過呢!此外,小蛋你還愛坐烏龜車搬椅子、拖推車哩!



8個月大的小蛋你,會自己找餅餅吃了!還會花式爬爬!!搬椅子的功力更是驚人,家裏用了10年沒壞的椅子,都讓小蛋你給消費了!



9個月大的小蛋你,可以自己扶著東西站,坐三輪車也坐得很好了~



10個月大的小蛋你,已經會放手站,還會到處去玩耍,玩累了,還是常打瞌睡呢!麻麻覺得打瞌睡的小蛋你可愛極了~




11個月大的小蛋你,下床下得很好了!每天還會開心玩耍逗拔拔、麻麻笑,也愛到處開櫃子、抽屜尋寶去~




12個月大的小蛋你,滿週歲了!!
可以自己到處走走散步了,愛推自己的推車,也依然會頑皮的用各種麻麻想不到的花招自己玩耍。
今天(2008.07.14)是小蛋你1歲生日。1歲的小蛋你,依然每天好開心,是個開朗的好孩子,麻麻愛你~



小蛋,以下這是麻麻從開始找你的過程中,由同樣是試管嬰兒媽媽的深藍阿姨家看到的一首詩,麻麻第一次看時感到十分震撼與感動。因為,麻麻在找你的過程並不順利,而且花了將近7年,所以特別有感觸。藉由這首詩,麻麻要告訴小蛋你,在麻麻心目中,你是麻麻永遠的心肝寶貝。但是,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小蛋你也不例外。小蛋,我的孩子,勇敢的邁向你的人生道路,麻麻永遠支持你,麻麻祝福你~


Children --- by Kahlil Gibran 「The Prophet」---
孩子 --- by 紀伯倫 「先知」---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你們的孩子,都不是你們的孩子,乃是生命為自己所渴望的兒女。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他們是藉你們而來,卻不是從你們而來;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他們雖和你們同在,卻不屬於你們。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你們可以給他們愛,卻不可給他們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你們可以蔭庇他們的身體,卻不能蔭庇他們的靈魂,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因為他們的靈魂,是住在明日的宅中,那是你們在夢中也不能想見的。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你們可以努力去模仿他們,卻不能使他們來像你們,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因為生命是不倒行的,也不與昨日一同停留。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你們是弓,你們的孩子是從弦上發出的生命的箭矢。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那射者在無窮之中看定了目標,也用神力將你們引滿,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使他的箭矢迅疾而遙遠地射了出去。讓你們在射者手中的彎曲成為喜樂吧;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因為他愛那飛出的箭,也愛了那靜止的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