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男性精子減少症的患者的飲食忌口

男性精子減少症的患者有幾樣食物是完全禁止的,因為他們被證實對男性精子有殺傷作用。特別是對精子水平較弱的患者。

這幾種食物是:芹菜,螃蟹,和可樂類含汽飲料,二氧化碳也被驗知是殺精的。

男性精子減少症的患者還要注意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咖哩,以及蔥,薑,蒜。但煮菜時可以放少許,男性只是不要刻意夾來吃就行了。

男性精子減少症的患者還要注意避免熱氣的食物。
如各種煎炸食物,如炸雞。
燒烤的食物,如沙爹。
各類補品,例如人參,鹿茸,如果使用不當,不明體質情況,亂吃一通,可能起到反效果。使原來很弱的精子更加衰弱。甚至一些華人家庭喜歡的煲湯,也要視情況才能決定。在治療期間,以不用或者少用為妙。

男性精子減少症的患者還要注意避免各種熱氣水果。如榴槤,冷剎,紅毛丹,黃梨等。

男性精子減少症的患者還要注意避免煙,酒,咖啡等。

2.男性精子減少症的患者的健康飲食

多吃蔬菜,多吃瓜果
多吃各種魚類,尤其以無鱗魚類為最好,因為有協助生精子的功能。
多吃蛋類
多吃瘦肉類
多吃豆製品
很重要一點是...多喝水!!
食物以清蒸方式烹調最佳。

3.男性精子減少症的患者還要注意的日常生活事項

心情輕鬆,精神愉快,早起早睡,適當活動,住所安靜,日光充足,空氣新鮮.
不穿緊身衣褲,夜間休息,下身不穿褲,為睪丸創造涼爽,無壓迫的環境.
避免煙酒,精神壓力,操勞過度,空氣污濁,睡眠不足.
平時沖涼避免過熱水沖睪丸.沖完涼,可用冷水沖睪丸數分鐘.避免桑拿,泡熱水,或其他可使睪丸受熱環境.避免不良嗜好,以免引起睪丸發炎,影響精子質量和數量.
夫妻行房可照常或偏少,7至10天一次,給睪丸有儲存精子的機會.但又不可禁慾,以免精子老化,激素紊亂.

資料來源:網路蒐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