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2008.08.21)小蛋一早就出門囉~ 他現在參加2個社團喲!!

小蛋是熱舞社的新成員!! 

熱舞前,當然要先熱身呀~ 

所以,小蛋又參加了阿伯們力邀 

- 男人就該參加的"武術社" - 喝!!耍大刀~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小蛋在武術社的情形。

好啦~ 熱舞小蛋上場囉~
(超好笑...片長15秒)
{###_mwshui/21/1638765297.flv_###}

這是蛋家附近公園圖書館前,每天清晨的社團活動情形,剛開始,小蛋就被節奏強烈的音樂所吸引。 

小蛋會走路後,自己就老愛往一堆漂亮阿姨的熱舞社裏衝,最近,才進階 - 小蛋熱舞了!! 

蛋麻我發現,
透過這樣簡單易行的社區活動,小蛋運動了,也有社交了,最重要的是,小蛋超開心耶!!

真是令人感到幸福~


☆小寶貝成長記事 - 50種方法 發掘寶寶優點
Richard 從小喜歡修補各類機械裝置,6歲大的時候他就把一個鬧鐘拆分成了一堆零件;9歲的時候他會幫助爸爸修理割草機。進入中學後,Richard經常會花費數小時用以拆卸和改造身歷聲系統。現在他已經是一名非常優秀的技術人員,爲一家專業的電影公司工作。Richard的父母親從小就鼓勵他發展自己的興趣,直到Richard成爲一名成功的“社會人”。

但是Richard從未被視爲是“天才”。事實上,他在學校讀書的時候,一直對數學這門科目很困擾。“天才兒童”的定義傳統上來說是基於學校內所教授的技能以及限定在5%~10%的考試分數高、寫作能力強和在學習中表現優秀的兒童。這些因素當然很重要,但是仍然有成百上千種方式讓孩子顯現他們的天賦。David G. Myers博士,美國Hope College的心理學教授表示“如今的智慧研究人員強調幾乎所有的兒童-並不僅僅那出名的5%-都擁有特殊才能。”通過哈佛大學的研究證實,兒童可以通過各種方式來顯示他們的智慧,例如語言、數位、音樂、圖畫、運動以及人際交往和情感的發展。有一位匿名的觀測者曾說:“所有的兒童都是有天賦的,只不過有一部分開發的比其他人晚一些而已。”你可以扮演一個至關重要的角色在激發家中潛在的“小天才”或是可以通過在家裏給予孩子的各類經驗以開發孩子已有的優點。

以下爲您介紹50種方法幫助您發掘孩子的優點:
1.讓你的孩子探索他自己的興趣。要注意他所選擇的遊戲活動,這些活動能告訴你孩子擁有哪些的天分。

2.儘量讓你的孩子接觸各種類型的活動。它們可能會激發孩子潛在的天賦。不要因爲孩子表現出不感興趣的樣子就認定他某一領域沒有天賦。 

3.允許你的孩子犯錯誤。假如他不得不把事情做得完美,他就永遠不會冒險去探索和開發他的天賦。

4.經常提問。你可以借助提問的方式幫助孩子開啓他對世界的好奇心,如“爲什麽天空是藍色的?”然後和孩子一起找到答案。

5.計劃一項特殊的家庭專案。分享全家人的創造力可以喚醒和開發孩子新的才能。

6.不要強迫孩子學習。如果孩子每天被送去學習那些開發智慧的特殊課程,他們會感到有壓力或筋疲力盡的學習。父母親要做的是鼓勵而不是逼迫。

7.你可以有一個高的期待值,但是必須是現實的。

8.分享你的工作。帶著孩子去工作,向孩子展示一下成功的畫面。讓孩子瞭解你從事著有意義的工作。

9.爲孩子提供一個感官豐富的環境。在家裏各個角落佈置各類能夠激發認知能力的器具:顔料畫筆、打擊樂器和木偶玩具。

10.保持你自己的學習熱情。你的孩子會被你的範例所影響

11.不要拿標簽限制你的孩子。這樣做會使並不符合他內在天賦的名譽圈住他。 

12.全家人要經常在一起玩遊戲。

13.家裏安排有固定的時間一起閱讀、聽音樂和交談。

14.爲孩子準備各類資料使他能逐步瞭解世界。

15.允許孩子參加他感興趣的社區活動。

16.使用幽默、笑話和一些傻故事以鼓勵孩子的創造力。

17.不要對孩子做的事情有過多的挑剔和評斷。如果他感覺被評估有可能會放棄他的才能。

18.和孩子一起玩耍,展示你自己的頑皮。

19.和全家一起分享你的成功,講述當天發生的好事以增強孩子的自尊心。

20.幫助孩子學習使用家裏、學校和公共圖書館的電腦設備。

21.聆聽孩子的話。他最關心的事情是你發現他天賦的線索。

22.在家裏爲孩子佈置一個特別的角落用以開發他的創造力。

23.當孩子完成了指派的家務活,你可以稱讚孩子的責任心。

24.全家一起外出遊覽新的地方。

25.給孩子辦家家遊戲的玩具,積木和木偶之類的玩具可以玩展開想象力的遊戲。

26.給孩子自由的時間讓他可以做白日夢和幻想。

27.和孩子一起分享成功人士生平的勵志類故事。

28.不要用酬勞賄賂孩子。

29.建議孩子加入他感興趣的小夥伴團隊

30.和孩子討論新聞以激發他的興趣。

31.不要有性別偏見。應該給孩子提供各式男女兒童玩具和遊戲。

32.避免拿孩子與其他人比較。幫助你孩子與他自己過去的行爲做比較。

33.做一對有權威的父母親。

34.利用社區活動激發孩子的興趣。帶孩子去圖書館、博物館、音樂會和看戲劇等。

35.給孩子買一些能增進他長處的禮物。

36.鼓勵孩子思考他的未來。你可以啓發他的思考但不要直接指導他到特定的領域中。

37.給孩子介紹有趣和有能力的人。

38.把家裏變成學習的地方。廚房可以是很好的學習數學和科學的場所。

39.分享感受。孩子的天賦會被壓制的情感所扼殺。

40.鼓勵孩子多閱讀。

41.稱讚孩子的創造物。 

42.和孩子一起做他感興趣的事情。

43.教導孩子相信自己的直覺和信任自己的能力。

44.給孩子選擇的權力。這樣做可以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和激發他的主動性。

45.教導孩子如何使用書籍來衍生他的興趣。例如,一本圖畫指南書指導孩子如何畫畫。 

46.在家裏設置一個角落放置孩子的創造物和獎品。

47.鼓勵孩子處理他遇到的困難,幫助他學習如何解決遇到的困難。

48.將孩子的特殊才能和真實世界聯繫起來,爲他的才能找到出口。

49.給孩子介紹一些開發天賦的兒童讀物。

50.能夠接受孩子的一切,包括優點和缺點。



若您看完覺得有用,別忘了去右下角↘(推薦此文章),分享給更多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