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8年11月14日小蛋滿16個月囉(1歲4個月)~
小蛋吃著最喜愛的「糖糖」的樣子(蛋拔去台北SOGO超市買的蜂蜜...)

小蛋你已經滿16個月了,似乎也都能聽懂拔拔麻麻講的話,也會幫忙做一些家事了,最喜歡跟拔拔一起擦地、晾衣服,也會拿自己的尿布,要麻麻換尿布,只是你常常幫倒忙,讓拔拔麻麻都很困擾,因為小蛋你搶了擦地的布就不放,搶了晾衣服的桿子也不放,換尿布就跟你麻麻玩躲迷藏…

另外,小蛋你也喜歡去阿公面前獻寶,也喜歡有人誇…,只要你學會新的東西、新的玩意,只要是阿公沒看過的玩具、衣服、鞋子等等,都要拿到阿公面前,讓阿公誇你好棒!好棒。

小蛋你的肢體協調發展似乎也不錯,只有痛覺神經發展似乎比較慢一點,不怕痛的小子。而語言進展似乎比較慢…只會…
1.拔拔、麻麻。
2.ㄋㄟㄋㄟ:舉凡吃的,都叫「ㄋㄟㄋㄟ」。
3.拿拿(納納):舉凡要拿在手裡的東西,都叫「納納」。
4.謝謝:你都會講成台灣國語的「謝謝」,每天多會練習好幾次,才不會忘記。
5.寶貝:你麻麻一早起來就這樣叫你,你很快學會「寶貝」了。
6.痛痛:你常常撞來撞去,再喊「痛痛」,喜歡讓你麻麻”惜惜”。
7.燙燙:吃東西前,喜歡喊燙燙,好讓你麻麻”吹一吹”。
8.糖糖:每天都會喊幾次「糖糖」,因為每天都想吃「蜂蜜」。
9.藥藥:最不喜歡吃的,但生病還是會勇敢的吃下去。
10.爹爹:每天都一直叫「爹爹」,阿公一直問你整天在爹…什麼。根據你麻麻的說明,你好像叫自己的名字「蛋蛋」。

最後,小蛋你撒嬌功力超強,你麻麻常常被你迷的團團轉...,還說拔拔比較好騙。

這一篇叫「乾杯小蛋」,當然要來看一下小蛋你是如何乾杯的…
小蛋你從小就不喜歡喝水~你麻麻每天都設法讓你多喝水,尤其是在你生病的時候。最近你喜歡用吃藥的塑膠杯乾杯,現在每天坐在餐桌上都要乾幾杯,聽說你第一次學會乾杯,就喝了一百多CC的水…

這2008年11月10日小蛋你在餐桌吃飯乾杯的樣子,很有男子氣概喔(很”阿薩力”),是不是有點喝醉了~
{###_mwshui/21/1638781692.flv_###}

接著,看看2008年11月4日及2008年11月8日小蛋你餐桌自己吃飯的樣子~




蛋拔 2008.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