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家的寶貝都有不少的玩具.我和很多媽咪有一樣的煩惱,寶貝玩過玩具後,就把玩具擺的到處都是.寶貝在前邊扔,我們就在後邊收拾,一天下來,收拾玩具都不知道要收拾多少遍!

今天我家寶貝玩了扭扭車和她的小板凳,我就跟著她收拾了三遍.說是讓她學著收拾吧,又似懂非懂;自己代勞吧,又怕把孩子慣壞了.哎!那個為難啊,就別提了!有時,我也會告訴寶貝,讓她把在什麼地方拿的東西放回什麼地方去.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可是這要看寶貝的心情啊!不高興的時候就權當沒有聽見.我鬱悶啊!

我也很明白,讓孩子學會給玩具找一個家有多麼的重要.我們的目的不只是讓孩子學會收拾玩具,最重要的是想培養孩子善始善終.才能在以後不管幹什麼事情都有始有終,不會半途而廢.我給寶貝在房間的一個角落用紙箱把她所有的玩具都收集在一起.這樣也方便我收拾嗎!每次玩夠了,我都會告訴寶貝讓她把玩具都拿回去.即使不會每次都聽,也要讓她有這個意識.

看到一本雜誌上這樣說,我們要和寶貝一起做,首先要示範給寶貝看.讓他們知道要怎麼做;然後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把這項任務分成幾個小 "段落".把原本在寶貝看來很艱鉅的任務分開來做,這樣就減少了孩子的挫敗感,不會讓寶貝摸不著頭腦.我們要盡可能的讓寶貝當成一種遊戲或是比賽.每個孩子都是好勝的,用這個方式,可能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啊!如果媽咪實在感到頭疼,就不妨收起一兩件寶貝喜歡的玩具,讓他們在玩的時候找不到,然後再不失時機的告訴寶貝,"玩具不能亂丟,要讓它們回家,不然它們會很孤單的".

寶貝有個美好的將來是我們每位媽咪都希望的事情.那麼我們就一起努力,培養寶貝的良好習慣,好讓他們在將來能更好的適應這個社會.那麼,我們的擔心就會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