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拔最近幫他的同事「昌哥」上網搜尋結婚會場所要播放的音樂,其中有一張取名為「白日夢」的專輯,蛋麻很喜歡,在此分享給大家。

風潮音樂-白日夢

風潮唱片為長期以來,國內唱片公司於國外得最多獎項的獨立唱片公司,除了以自製的新世紀音樂獲得國外大獎的肯定,同時也引進世界各地優良的新世紀音樂產品。<白日夢>是韓國一位處世風格神祕的音樂家,他從未在大眾面前曝光,5歲即開始學鋼琴至今。在大學主修現代藝術,而且在寫詩方面也相當活躍。他深厚的藝術背景,讓他的音樂帶有感傷的特質,而且有一種特殊的美感。
這樣的音樂風格,完整呈現在他2001年2月出版的 "白日夢" 鋼琴獨奏專輯,(台灣版以<白日夢>為名)。這張專輯在韓國甫出版,便打敗珍妮佛羅培茲、新好男孩、恩雅等國際巨星,和披頭四、記憶哈瓦那等專輯,並列在TOWER RECORDS排行榜前四名裡。而且在銷售成績上創造和在排行榜上一樣的佳績。
<白日夢>專輯的音樂風格讓人恍若置身於一部電影裡。白日夢的真誠將可觸動你的心,他可說是一位真正瞭解人類情感的藝術家。
<白日夢>以鋼琴獨奏的方式,舖陳夢境裡充滿感傷、與淒美愛情的歌曲,用新世紀音符,訴說著愛與離別。可說是一張屬於愛人的、屬於窗前飄落的雨、屬於情人節、屬於城市時光。
第一首眼淚,描述回首一則傷感的故事;第五首思念,則是表達出心中的渴望;第六首下雨的星期日,是每一個人熟悉的景象;第十首婚禮則是一段富涵趣味變化,取材自結婚進行曲的曲子。

在結婚典禮進場的音樂,無疑是最重要的。經過蛋拔在網路四處搜尋及爬文結果,看到許多網友提及風潮「白日夢」這張專輯,其中第10首『Wedding(Mendelssohn)』,是改編婚禮進行曲的一首鋼琴音樂,清新脫俗,卻不華麗取寵。

[試聽網頁]


《白日夢》的解說
在聖馬克廣場看到天使飛翔的特技摩爾人跳舞但沒有你,親愛的,我孤獨難耐。    
——朱天心《古都》

午夜的時候,我聆聽著這個鋼琴家寂寞的敲打著自己白天裡做下的碎夢。一場如此寂寞的傾訴,細細碎碎的獨奏,每一鍵都清清悄悄的敲打著內心最空蕩蕩的地方,漾出了一圈又一圈孤單的回聲。一共六個鋼琴小品,piano solo collection,收集的除了憂傷,還有喜悅,還有夢想。

1,Tear(眼淚)
多年後,如果我們相逢,我將以何來面汝,以沉默以眼淚…… 憂傷的琴鍵中,我卻覺得自己被安慰,淚珠在陽光下凝結成了完美的櫻花形狀,縱然枯萎仍有暖意。那一剎那真的怕極了自己內心裡還有任何怨恨與陰騖,一點點,都會讓自己無法與曲中的美麗邂逅。多年以後,沉默的我們正如那些無法啟齒的往事,會凝成心裡的一滴淚嗎?抑或就這麼被現實的烈陽蒸發掉了,點滴不剩。至少我為你哭泣過,安靜的,無聲的,傷心的,在歲月無法觸摸的角落裡,玫瑰花心漸漸老去。

2,You and Me (我們之間)
為什麼這一曲《我們之間》與上曲是如此相像,一脈相承而來的不止是音符更是情感,難道我們之間注定用眼淚來劃上句號,還是當一切都已乾涸,誰的心底還有淚如傾。是什麼橫亙了你與我,讓我只能安靜的聆聽,沉默的注視。在這一切意象都被抽空到極至的鋼琴聲中,我找尋著你的體溫。河流兩岸,我們曾經逆流而上,相約去尋找交匯的港灣。黑暗、距離不曾阻隔我們,河流嘩嘩喧囂中,也聽得到彼此的心跳,手心裡能夠感覺到你的熱蛂C我在黑暗中編製夢境,撫摩過你臉上的每一處輪廓,雖然看不見,也確知那凝然的方向。總在一些散落的瞬間,你的手心從我手裡滑落,錯過了心臟的一次跳動便再趕不上它跳動的節奏。河流兩岸,霧色漸漸被陽光驅散?A陽光下,所有的慌亂與尷尬無所遁形,我們那麼清晰的面對面了,激情早已被那些無眠的夜蕩滌一空,輕輕卻有力的扣問,我聽見了你心裡的聲音,我知道你不曾忘卻,我也不曾。記憶的河水清清的流,我們只能面對面,喪失了一切言語。安安靜靜的遠走,我們都不要回頭?好嗎?

3,Beautiful Lady (美麗女子)
我心折了,看著你遠遠的嫣然而來,連心跳都不敢聲, 一兩 個悸動的強音之後,只能是心甘情願的低伏,低伏。你,只是春日裡與我擦肩邂逅的美麗女子,卻讓我心臟的起伏變做了生命裡難忘的風景。我開始明白了,有些情緒的律動必然由生理的形式來表達,而心臟那樣奇異的律動卻連醫學也無法解釋。我溫柔的注視著你,我的目光愛悅著你,這麼一個短短的春日的片段,我學會了用心去愛一個 人,去愛一種美麗。

4,Walking With You (與你同行)
歡躍在林間的小鹿。來吧來吧小白兔與烏龜賽跑,讓小熊來當裁判。生命化做了 一場無止盡的追逐,你追逐我,我追逐喜悅。是追逐也好,躲避也罷,被追的,被尋找的,總是希望被追逐到,被尋找到的。不然這林間的日光,歡笑,鳥鳴,花香,還有何意義?所以,親愛的,無論我躲在了哪個角落,你都一定要一定要找到我。不然夕陽落山之後,那冷冷長長的回家的路,你讓我一個人如何承擔?

5,I Miss You (思念)
一滴一滴一滴一滴一滴…… 琴音灑落在思念的湖面盪開了漣漪圈圈。念你細細密密如冰裂,我豈敢攬鏡自照。惜你絲絲縷縷如冬蠶吐,深夜有纏斷呼吸的痛。我不知還有什麼可以這更好的表達,我若是這個鋼琴演奏家,在想念的時候,我也只有那樣子,一個一個黑鍵白鍵的,安靜的堅決的敲過去,敲過去,敲過去。而我只是一個拙劣的聆聽者和一個不稱職的書寫者,我也只能這樣子,一個一個鍵的,沉默的心痛的敲過去,敲過去,敲過去。

6,Rainy Sunday (下雨的星期日)
我們爭吵了,在這個下雨的星期日。那麼重那麼沉的音符按斷了我愉快的週末,偌大的房間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呼與吸。往日那些沒有你的週末,我是如何度過的?趕快在記憶裡翻箱倒櫃,為自己找一個堅強的理由。窗外的雨瓢潑如注,你在哪裡,有沒有被淋到,我開始擔心。後來我知道,你永遠不會回來了。下雨只是流淚的借口,正如爭吵只是不愛的借口。那麼大那麼大的雨,把一顆心洗刷成了純白。我不愛你了,也不恨你,哪怕偌大的房間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呼與吸。我在學著遺忘一些從小養成的習慣,努力的戒掉一些習慣了的口味。我還是有些擔心,你到了哪裡,快樂不快,有沒有幸福陪伴,下雨的星期日,一定不要像我這樣孤單。

7,Daydream (白日夢)
我竟然做了一個好長的夢,在最最枯燥的文藝學理論的課堂上。醒來之後發現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我該如何為自己的走神來辯白,我可以告訴你,我夢見了什麼嗎,老師?那些比你的講課要精彩一百倍的夢境,快些,不然我自己都要開始遺忘。是的,我記住了那麼多無聊的名詞,專業的術語,卻那麼快的遺忘掉了一個七彩斑斕的白日夢。我記住了你送給我的唱片,書籍,飾物,卻遺忘掉了你抱住我唱過的一首歌,你曾為我抄下的滿紙動人情話,你為我別在發間的一朵菊。以為那些都只是白日裡的一場夢,是在夏日的暑氣和課堂沉悶的氣氛中醞釀出來的一場好夢。遺忘了,你才來問我信不信。與謊話相比,我還是相信童話,夢 ;總是可以做得如童話一樣優美,起碼在做的時候,我是信的。

8,Val ntine』s Day (情人節)
他們說,要在情人節之前找到一個情人,不想一個人過這樣一個甜蜜的節日。他們又說,至少堅持到過完情人節,再和身邊的人分手。寂寞,是一種多麼可怕的東西。很多年很多年之前,那個名叫聖瓦倫汀的教士,也是這麼想的嗎?什麼時候才能,大家都度過一個真正快樂的情人節。可是總有那麼多淘氣的小狗叫汪汪,把你身上掉落的骨頭銜走,惡作劇的丟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我們,怎麼能因為創口空虛的疼痛而隨意找另一塊骨頭填補?所以,只好度過了一個又一個孤單的情人節。人山人海中,我們還是彼此發現了,那一天,世界上多了兩個小孩子,那一天,並不是情人節,可從此天天都是情人節。

9,Love is……
要問我,我也不知道。

10,Wedding(Mendelssohn)
這一曲熟悉的音樂,被按出了些許遲疑,些許歡快,些許調皮,些許溫柔。真是愉快呵,我不曾聽過如此可愛的婚禮進行曲。

11,Love is……
又是一連串如此急促的發問。何必去管何必去問?你專心的彈你的琴就好,我專心念我的書就好。琴音裡漸傳來玫瑰的芬芳,若世人不是太愛玫瑰,它原該只艷不俗,若世人不是總要把愛掛在嘴邊,它原該比世間的一切都清雅雋永。

12,Questions(問句)
流水一般的宣洩你心中的疑問。越往上游而去,越發現自己無知的好似孩童。有些事情只有存在,沒有原因。就像你今日彈下的樂章,明天將漂散何處?我的成長,並不是學會去解答生命裡的疑問,而是學會不再去追問,不再去追問那些或愚蠢或刁鑽的問題,不再去追問,不再去追問。歲月是一道太難的謎題,等你覓到了答案,才發現,謎面早已遺忘。所以我只是輕巧的涉過你充滿問號的河流,去追尋我應該追尋的,不問為什麼。

13,Stepping On The Rainy Street(雨中漫步)
不會忘記《雨中曲》中最後一段,金快樂與雨珠共舞,不會忘記《四個婚禮一個葬禮》中,雨中那場熱烈的擁吻。心底有那麼多激情與浪漫翻湧。走在你的身邊,卻也只敢揚起傘沿,偷偷的注視你好看的嘴角,你的眉宇之間何時濺入了雨滴,凝視著我的目光,是如此的如水盈盈,如水盈盈。

14,A Comm amour(秋日的私語)
不知道與克萊德曼所奏的相比,在技巧上孰高孰低。僅就單純的聆聽而言,感覺比克的要樸實簡約些,沒有那麼華美,卻更加溫暖。好像小斑鳩那樣,在一起喁喁私語,絮絮言情。秋風吹醒樹葉,落葉深吻大地,當這個世界寂靜無聲的時候,我總是能到你在我耳邊低語,宛若天籟,使我常要誤以為這世間果有無人之境。

15,Raves D『amour(夢幻之愛)
幻?愛?天, 了我吧。

16,Les larmes De Joie(喜悅的淚珠)
如何找到那個愛我和我愛的人,變成夢裡的情節。有淚就讓它像晴天落白雨,乾乾淨淨,徹徹底底。也惟有落淚的時刻,才能清晰的感知自己心底的柔軟。以眼淚開場,卻以喜悅收尾,是不是人生最美的安排。然而這首樂曲的喧囂並不是我喜愛的收場。何必歎息呢,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我依然要感謝它給了我完整的美麗的聆聽,十樁之中,有一樁如願了,人生就不是騙局,而是值得感激的生命的真相。

=========================
這是蛋拔幫昌哥收集到的結婚歌曲

【專輯名稱】:婚禮音樂合輯
【演出者 】:陶吉吉、杜德偉、劉德華、西城男孩 、新好男孩
【分享日期】:2007.8.22
【音樂品質】:128k
【存放時間】:自然砍檔為止
【檔案大小】:83.6 m
【存放空間】:badongo
【專輯介紹】:婚禮用的音樂,[原創] 婚禮音樂合輯-杜德偉、西城男孩、等歌星合輯
【專輯曲目】:
01.陶吉吉-今天你要嫁給我
02.杜德偉-嫁給我
03.天籟美聲-Perfect Moment完美的時刻-1
04.西城男孩WESTLIFE-白頭偕老I WANNA GROW OLD WITH YOU
05.西城男孩-You Raise Me Up真愛無敵
07.李玟-Before I Fall in Love[新娘百分百]
08.男孩特區BOYZONE-18-No Matter What 無論如何
09.席琳狄翁 - Because You Loved Me (因為你愛過我主題曲)
10.麻雀變公主2-皇家有約-06-Because You Live-傑西麥卡尼
11.新好男孩-Anywhere For You
12.新娘百分百電影原聲帶---I Do (Cherish You) - 98 Degrees
13.劉德華-08-結婚進行曲
14.劉德華-你是我的女人(國語)
15.西城男孩WESTLIFE-17-天使ANGEL
16.Westlife西城男孩-真情相對Face To Face-09-Heart Without A Home
17.比吉斯合唱團 BeeGees 情歌大全 Love Songs 14 -Secret Love
18.蓮兒與啷噹六便士合唱團-04-KISS ME
19.羅南-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盡在不言中
20.蓮兒與啷噹六便士合唱團-當真愛來敲門主題曲- Need to Be Next to You
21.藍色羽毛珍愛情歌典藏版2-01-Because I Love You因為我愛你
22.蘇永康+陳潔儀-愛的正好-電影(玻璃樽)主題曲
★【載點】http://www.badongo.com/file/4149175
★【解壓密碼】:ac89060[僅分享於伊莉]

=======================
★結婚進場、宴客、表演、送客與成長MV之溫馨浪漫歌曲
★引用:酷玩意部落格(http://www.sharecool.org/archives/424)
1. 婚宴迎賓
I will love you so for always
Michael Buble -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Wedding Date Soundtrack)
Pussycat Dolls (小野貓) - Sway (來跳舞吧電影插曲)
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蓮兒與啷噹六便士樂團) - Kiss Me
比吉斯 Beegees - How deep is your love
What a Wonderful World_Louis Armstrong
西洋老歌-(廣告歌-海尼根)Qua
2. 新郎新娘成長MV影片
命中注定我愛你電視原聲帶 (吳忠明元若藍) - 心願便利貼
張宇 - 給你們
3. 婚宴進場
新郎進場
The Wedding(婚禮的祝福)
新娘進場
結婚進行曲:華格納(Richard Wagner)的《婚禮的合唱》(Bridal Chorus) (Wedding March from Lohengrin)
4. 婚宴宴客1+2
西洋老歌 - Dream A Little Dream (金莎廣告曲)
西洋老歌-白羽毛之戀.艾爾頓強.Your Song (汽車廣告歌曲)
交響情人夢配樂 - 柴可夫斯基_弦樂小夜曲_圓舞曲
Tony Bennett -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英文歌曲&爵士、【新娘不是我】My Best Friend’s Wedding)
Fiona Fung - True Colours
帕吉歐 Patrizio Buanne 義大利情人 The Italian - Come Prima (For The First Time)
歐得洋vs蔡淳佳 - K歌情人雅座-小夫妻
You Are The Love Of My Life
陶吉吉-太平盛世-就是愛你
小野麗莎Ono Lisa best- Derniere Valse (最後的華爾滋)
林志美 - 愛是不保留 婚禮版
婚禮進行曲Wedding-Mendelssohn
Westlife - The Love Album - You Are So Beautiful
理查克萊德門 -蕭邦夜曲Nocturne (鋼琴演奏)
K歌情人電影原聲帶-休葛蘭-Don’t Write Me Off
蔡依林&陶吉吉-今天你要嫁給我
輕音樂-陳冠宇-愛很簡單
鋼琴-蕭邦夜曲
K歌情人電影原聲帶-Way Back Into Love
台語歌曲 - 江蕙-家後
Carpenters - Because We Are In Love
Kenny G - The Wedding Song
Olivia Newton John(奧莉薇亞紐頓強) - I Honestly Love You(The Wedding Planner)
Pachelbel - Mozart - Pachabel - Canon in D
Water Music (Handel) - Air
Whitney Hous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王菲 - 我願意
古典音樂- 蕭邦 - 夢中的婚禮 (純音樂 鋼琴版)
永邦-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米西亞 - 米希亞MISIA - It’s Just Love這就是愛
洛史都華-Rod Stewart-For the first time
命中注定我愛你電視原聲帶 -對摺
陳潔儀-喜歡你
張中立 -Say Yes (鋼琴排笛演奏、豎琴&長笛)
5. 婚宴表演
新娘:Close To You伴奏版
新郎:牽阮的手伴奏版
6. 婚宴送客
鋼琴-THE WEDDING-婚禮的祝福
Air supply空中補給-NOW AND FOREVER現在到永遠
Alison Krauss -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Jessica Simpson - I Think I’m In Love With You
Love Songs Michael Bolton -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Wedding Songs-阿牛 - 陳慶祥 - 愛你一世
任賢齊-妳是我老婆
理查艾略特 -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西洋老式情歌)
命中注定我愛你電視原聲帶 (元若藍) - 半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