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二)小蛋堡完工~ 
讓蛋拔辛苦忙碌了將近2個月小蛋堡,終於在這天打造完成!! 蛋拔,謝謝你!!

以下是為小蛋堡的打造過程作個記錄,也與好友們分享我們的裝修心得。
小蛋堡,原本蛋拔想以50萬左右的預算打造小蛋堡,包含裝潢跟家電等等,也想請設計師規劃及打造。但是,在諮詢及報價、上網查詢、了解施工內容後,幾經思考,蛋麻我覺得,小蛋堡不適合由設計師來施作!!

原因,不是預算的問題,而是:蛋家對小蛋堡的特殊需求。

在蛋麻心目中的小蛋堡,是完完全全為小蛋的使用及需求而來打造的,從看不見的牆壁底漆、到每一項施工的材料及設計,均需採用無毒、安全材質及小蛋方便及安全使用。
所以,蛋家最後的想法是,由我們自己決定及掌控每項施工的材料品質。並且由每天和小蛋朝夕相處的蛋麻我,儘量想出每項小蛋的需求,再由蛋拔來反覆檢驗,直到沒有缺失,再由蛋拔參照設計師所提供的資料,繪成空間平面設計圖及櫃體設計圖。

在蛋麻跟蛋拔無數次的討論後,小蛋每次也都有參與哦!!,終於,蛋家明快決定並展開一趟室內裝修的知識冒險之旅。

小蛋堡裝修的每一個步驟,都是由蛋拔,透過網路,了解該如何做及市場行情,蛋拔跟蛋麻逐一討論並確認實際需求,再由我們自己決定及指定施工的方式、材料及品牌(例如,牆壁粉刷使用"全效型的立邦漆"、木質採用無毒環保漆),再經與數位師傅面談及議價後,決定的施工師傅。
由於蛋拔的努力,以及小蛋的運氣,所以,小蛋堡裝修之旅,一路以來,蛋家都算是相當幸運,每一項都按我們自己規劃設計方式及指定品牌的材質施工,且施工品質也沒讓我們失望,透過每一位施工達人的熱心回答,更讓蛋拔及蛋麻長了很多知識!!真的是,人生處處留心皆學問。

小蛋堡~
[施工期間] 自2009.01.01開始找設計師繪圖丈量、蛋家在2009.01.16決定拆除,至2009.02.24木地板鋪設,全部完工。(期間歷經過年休息兩週)
[費 用] NT27萬元。
項目名稱
規格/材質
估價費用
1
室內丈量設計
全室
5,000
2
拆除工程
全室
10,000
3
水電裝修
插座、燈具、掛架
9,900
4
油漆(批土粉刷)
立邦漆
17,000
5
日立冷暖氣機
日本國內銷售機種10到12坪
75,000
6
窗簾
長425公分、高160公分
7,500
7
木作工程
長480公分、高240公分
79,000
8
五金把手
 
1,240
9
木櫃油漆
長480公分、高240公分
16,000
10
Day&Day鐵架
2組
6,200
11
烤漆玻璃
8mm 兩片,大小各1
4,000
12
木地板
紫檀實木及超耐磨
37,300
合計
 
 
268,140
 
[施工項目]
*拆除工程~


*牆面工程~ 披土&粉刷


*水電工程~


*窗簾~


*木作工程~


*冷氣工程~
(很值得推薦的日立冷暖氣機,日本國內銷售機種…超優的)


*氣密窗~
(照片忘了拍了)

*木地板工程~



*烤漆玻璃訂作~
   


*Day&Day 鐵架訂購~



為了打造適合小蛋休憩玩樂的"小蛋堡",蛋家本想說找設計師來規劃設計,但找了幾家來規劃設計、估價後,設計師的專業,更讓蛋家更加的卻步,總覺得不放心,可能真的會被”設計”了,簡單的說:「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找設計師可能是有錢人的玩意~~

後續蛋家有空會把小蛋堡裝修的過程,再一一與好友們分享,也歡迎大家來小蛋堡找小蛋玩。

[後記]
1.原本這個權狀17.5坪,實坪不到12坪的小空間,目的是用來給小蛋作為遊戲空間,所以沒有真的需要太多設計。不過,還是請設計師來丈量並畫設計圖,但,最終,買下的這張圖還是沒派上用場就是了。櫃子及室內地板,完全依我們自己的意思來施作。

2.最近(100年11月),另一個目前我們正在住的房子打算再稍作整理,小蛋一直吩咐我,地板呀、櫃子呀,請一定要做得跟小蛋堡一樣喲,還有家中的黑沙發(其實是深咖啡色),記得一定要丟掉(呃...這才買不到3個月呀!) 。...重點是,小蛋堡的地板、木做櫃子真的十分令人滿意,連小人也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