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加上可愛造型的零食誰不喜愛?BB當然不例外。1歲以下的幼兒吃小食零嘴,除了滿足口福,還可吸收適當營養,並幫助身體成長發展。家長選購BB零食時需注意什麼?快揭開蓋子,一窺幼兒小食的內涵!

不同年紀 不同需要

6個月 果汁果蓉 少吃多滋味

香港營養師協會會長及澳洲註冊營養師林思為指出,6個月的嬰幼兒以母乳或奶粉作主食外,家長可漸漸為他們引進固體食物。若太遲引進,幼兒容易偏食,手口協調能力也較差。幼兒成長漸漸流失鐵質,家長可以讓幼兒進食米糊和蛋黃補充,習慣後可在米糊或粥仔混入豬肉碎、紅蘿蔔蓉和南瓜蓉等。

主食和米糊以外,才考慮給孩子進食小量的小食和果汁。家長可以用小匙刮蘋果蓉、香蕉蓉給小孩吃,吸收更多維他命C。果汁可自製或購買樽裝飲料,但樽裝果汁最好每10毫升以40至50毫升的水稀釋,每天最多飲用60毫升的果汁,避免吸收過高糖分或太飽而不吃其他食物。

9個月 長條餅乾 練習手口協調

9個月大的幼兒可以開始試食餅乾類小食,幫助訓練手口的協調能力。領思兒童發展中心註冊職業治療師蔡莉莉建議家長選擇長條形的餅乾如手指餅、嬰兒威化餅等,放在幼兒的手板上,讓他們學習拿穩食物及放進口裏。幼兒初期未能靈活轉換餅乾位置,拿不穩是正常表現。除了餅乾類,也可選擇以切成片狀的蘋果練習。

1歲 提子乾 訓練手指仔

幼兒長大至1歲便需訓練眼、手和口的協調,顆狀的餅乾或提子乾也可訓練幼兒拇指跟食指的協調,家長可讓幼兒自行拿取食物,再放進口裏。選擇訓練的餅乾時,以方便拿起的立體形狀和易於溶解為主。切忌購買大人食用的威化餅,因為它們需要較多口水分泌才能溶解。提子乾宜選購已烘乾,而不是較黏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