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這一篇文章是在一間老人院的牆上被發現的--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擰鼻涕。這些和你在一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甚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從哪裏冒出來的問題嗎?
所以,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
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的握我的手,
陪著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完)

值得深思的一篇文章...看完後,有想哭的感覺
有時想想...自己欠父母的...一世也還不清
父母恩...兒女債﹖
小時候,父母辛苦把小孩養大
長大了,試問...又有幾多人銘記父母恩﹖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
然而...現今的社會...老人院何其多﹖
不照顧/關心年邁的父母...只任安老院的人照顧...這可反映什麼﹖

一切...到自己為人父母時...就會感受到
相信大家在中學時應該讀過一篇課文:
「燕燕爾勿悲,爾當反自思,思爾為雛日,高飛背母時,當時父母念,今日爾應知。」
「黯寒路遙天外空,酷冷途遠宙中冥。」
來,不受期許;去,不被挽留。

不說,不等於不知道;不望,不代表見不到;不聽,不等於聽不見;不想,不代表沒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