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有一些專為小朋友而設的牙膏、牙刷,以至電動牙刷。對於一些剛開始學刷牙的小朋友,可以用電動牙刷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家長們不難深明牙齒健康的重要,因為小朋友的牙齒出現問題,可能會妨礙進食,衍生其他健康問題。就此問題向牙醫請教,原來小朋友使用專為他們而設的潔齒產品,是有實際需要。以牙膏為例,成人用的牙膏,含百萬分之一可以防止蛀牙的氟化物;而兒童專用的牙膏,只有百萬分之零點五的氟,即使小朋友刷牙時誤吞牙膏,也不會因此吸收過量的氟,而導致日後恆齒出現黃斑,影響儀容。此外,兒童的潔齒用品,例如色彩繽紛、有卡通圖案的牙刷,帶有味道如果味、糖味的牙膏,都為了使兒童容易接受,更樂意清潔牙齒。

培養良好護齒習慣

對於剛開始學刷牙的小朋友,家長可讓他們熟習正確刷牙方法後,才開始用電動牙刷;另外,由於年幼孩子的手腦協調能力,尚在發展階段,使用電動牙刷,容易弄傷口腔。若子女使用電動牙刷,家長應從旁指導,避免受傷。另外,提醒各位家長,若子女使用電動牙刷,便應留意以下幾點:一、選擇大小適中的刷頭,二、每次使用電動牙刷後必須清理刷頭,以免細菌滋生。不過,除了適當的潔齒用品外,更重要的是培養子女良好護齒習慣,才可以令牙齒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