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育兒須知
春天天氣潮濕,忽冷忽熱,嬰兒皮膚容易敏感而長濕疹,提醒家長育嬰時須特別注意以下數點﹕
1. 衣服方面應以純棉物料為主,避免選擇容易引致敏感的纖維布料。
2. 出外前塗抹潤膚露,帶備濕紙巾及內衣替換。
3. 家中抽濕機或冷氣機易致嬰孩皮膚乾燥,謹記在沐浴後塗抹適量潤膚露。
4. 出外回家後替寶寶沐浴,保持皮膚潔淨乾爽。

注意嬰兒膚色變異
當初生嬰兒的手腳暴露在寒冷環境中,皮膚有時會呈藍色,但嬰兒的身體暖和後,很快便恢復粉紅色澤。嬰兒的面部、舌頭及嘴唇在哭得非常厲害時,有時會因呼吸短暫停頓而變藍,待其安靜下來後,膚色即回復正常。若嬰兒膚色突然並持續地變得蒼白或全身轉藍,可能心臟或肺部出現問題,應立即找醫生診斷。另外,多數嬰兒的腹部都有點微脹,尤其是吃飽後,但在兩餐之間,腹部應該是鬆軟的。若持續腹脹,觸摸下感覺堅實,並且已有一天或以上沒有排便或放屁,或出現持續嘔吐情況,表示胃或腸道可能出現問題,應盡早求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