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由四個月大開始患有嚴重濕疹    ,令頭部長出膿瘡,當時安排她停飲配方奶粉轉飲豆奶,至今已一歲了,長得比較瘦小。豆奶的營養是否不足?我們希望她再次轉飲配方奶粉,卻又怕她的濕疹發作,怎麼辦?

無謂冒險轉飲奶粉

因為不知道當初是配方奶粉的哪種成分引起過敏,又不清楚女童現在的濕疹控制成效如何,所以很難說轉回飲用配方奶粉後,會不會引起她的濕疹發作。

不過,孩子已經一歲了,無論奶粉或豆奶都不足以提供她所需的營養和應付活動的能量,只屬補充食品,所以無謂花心思又冒濕疹發作的風險。

這時期的孩子,應該以固體食物提供主要營養和能量,至少是較稠的肉粥、糊之類,一天需要兩至三份這類食物作正餐,才足以應付日常需要。如果瞭解孩子的濕疹致敏原,可以設計合適的餐單。基本原則是均衡飲食,包括適量的肉、蔬果、穀物類,吸收足夠的蛋白質    、維他命及纖維等全面營養要素支援健康成長。

檢視飲食均衡為重

孩子長得比較瘦小,可以檢視其日常食物種類是否合乎均衡飲食標準,而適切的飲食份量和習慣也會左右效果,如果長期偏食,腸胃消化不佳,生長表現也會差一點。

資料提供﹕兒科專科醫生趙長成

引用:http://www.hk-pub.com/forum/thread-2031937-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