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http://www.epochtimes.com/b5/5/11/23/n1130368.htm

一忌「零食」。孩子常吃零食會影響食慾,因吃零食,破壞胃腸道消化的規律,容易引起胃病。  

  
二忌「偏食」。偏食容易造成孩子營養不良,影響智力發展。調查表明,兒童因營養缺乏而引起的疾病多達20餘種。  
  
三忌「暴食」。兒童消化器官發育不健全,若吃得過飽,消化液的分泌供不應求,容易引起腸胃病。  
  
四忌「快食」。吃飯過快,唾液分泌不足,會影響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
 
五忌「笑食」。說笑、打鬧進食,食物容易嗆入氣管,造在窒息的危險。  

六忌「走食」。邊走邊吃,不但不文明,而且很不衛生。空氣中的灰塵、細菌會和食物一起吞進去,有害身體健康。  
  
七忌「看食」。邊吃飯,邊看電視、邊看書、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天長日久,會引起消化不良。   
  
八忌「蹲食」。蹲著吃飯,腹部受擠壓,腸胃不能正常蠕動會影響食物消化吸收。   
  
九忌「甜食」。常吃甜食,特別是糖果,容易造成齲齒,引起肥胖、糖尿病和心臟病等。   
  
十忌「鹹食」。經常吃過鹹的食物,會使體內水分滯留,心臟排血量增加,容易引起腎臟病和高血壓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