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6月14日小蛋滿23個月大了,正快步邁向二週歲的小蛋~~~~~ 

回想…這時間還真的過的很快,轉眼間小蛋你就要滿2歲了,真的長高又長大了,有時還會懷念起小蛋你小時候~~~~~

這個月小蛋每天睡醒就出門去玩,玩到快中午才回家吃午飯;午睡醒了又出去玩,到傍晚再回家吃晚飯,等拔拔下班回家,晚上就去找阿公玩,每天的作息時間大概都差不多。所以現在很少上網來經營「小妙蛋的部落格」了….


小蛋這一個月的進展似乎很快,尤其是在語言的發展特別快,小蛋已經會講很多字彙了,也能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每天一直講個不停,蛋拔說:小蛋快變成「吵蛋」了。

小蛋最常講的是…「小蛋要….」、「小蛋拿….」、「小蛋還要….」、「小蛋吃….」、「小蛋手手破掉了」、「小蛋腳腳破掉了」、「小蛋穿鞋鞋」….,小蛋似乎還沒有辦法運用「你、我、他」,所以什麼都是「小蛋…」要做什麼….

只是這幾天蛋麻跟蛋拔突然發現一個問題,小蛋只會講「國語」。蛋麻跟蛋拔就決定在家盡量用台語對話,讓小蛋習慣台語,至少也要學會一點台語….(蛋拔還說:看看有沒有台語的幼稚園~~~就送小蛋去念念看)

小蛋快滿兩歲了,蛋家也開始思考送小蛋去幼稚園,只是上禮拜六帶小蛋去蛋拔辦公室附近參觀一所幼稚園後,覺得小蛋現在去幼稚園還是太小了,有點不忍心送小蛋去幼稚園,或許適應一陣子小蛋就會喜歡了,只是突然又驚覺小蛋去幼稚園,蛋麻可以陪小蛋的時間就會越來越少了。

這個月小蛋已經戒母奶了。白天、午睡也可以不用包尿布了,晚上睡覺前有尿尿,也可以不用包尿布,當然有時候也會尿褲子,只是次數越來越少了。小蛋現在還是沒有辦法適應坐在馬桶上大便,常常大在浴室地板上,昨天(2009年6月15日)早上小蛋成功坐在馬桶上大便,希望成功次數會越來越高,可以順利戒尿布。

接著,盡量讓小蛋自己吃飯,還有學習一些生活智能,讓小蛋將來去幼稚園比較能適應,這樣蛋家也比較放心。

至於小蛋吃的、喝的,跟之前差不多,現在只有睡前喝一次牛奶,一次喝300 C.C.,體重維持在19~20公斤之間,身高差不多95~96公分之間,因身高有拉長,喝奶量有變少,雖然體重沒有變輕,感覺變瘦一點…


以上是小蛋滿1歲11個月大粗略的成長紀錄,有興趣的好友們就看看吧!!!接下來,這一個月要想想如何幫小蛋過2週歲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