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一個方法,電視上說成功率大約有八成,最近在這網站看到個這有趣的影片(http://yblog.org/archive/index.php/stop_baby_crying_200906)
影片裡面提到一個曾經接生過500個嬰兒的助產士,有個讓小孩瞬間停止哭鬧的方法,方法很簡單也超級有效,那就是:

方法:
嘴巴含半口水 嘴巴嘟成吹口哨的樣子 臉部朝下 輕輕的吸氣
讓水在嘴巴裏產生 咕嚕嚕的聲音 

使用時機:
小嬰兒哭鬧的時候
爸媽在他耳邊輕輕的發出咕嚕嚕的聲音
小嬰兒就會停止哭鬧囉~~

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試試~

※日本人用吸水聲讓嬰兒停止哭泣方法的科學根據
為什麼這種聲音能產生這樣的效果呢?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事實上,嬰兒雖然離開母親的子宮已經很久了,但是在子宮內的記憶,卻深深地烙印在大腦的不同區域,不論是前庭神經的發展、四肢運動的神經系統,感官神經與對應腦部區域的發展,都在懷胎的時期一點一滴的累積。
在母體子宮中的胎兒,不但其耳朵中充滿了液體,胎兒身處的羊水環境也是液體,重點在於胎兒會聽到什麼聲音呢?從一開始有聽覺開始,並不是母體以外的聲音,而是母親身體內的聲音。
母親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血管中血液的流動聲、母親體內器官運作的聲音,胎兒自己本身的聲音,子宮內的聲音,都是胎兒聽覺發育時期一開始聽到的聲響。

之後母親的說話聲、外部環境的人聲、各種聲音才會以和我們目前聽覺不太一樣的形式進入胎兒的耳朵中。
重點在於,胎兒在相對安全的子宮,這些聲音是無時不刻地陪伴著他,成為構成他聽覺連線過程中的重要部份,即便是出生了,嬰兒仍舊會對類似的聲音感到安心。
上面這段影片的原理,其實聲音就類似在子宮內聽到的聲音,對哭啼不只的嬰兒而言,聽到這樣的聲音,自然會引起好奇心,並感到安心,然後就不哭了。同理,錄下母親的心跳聲,以及類似的聲音來播放,也可以達到類似的安撫效果。

這裡還有網友測試結果(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日本老婆婆教的讓小孩不哭的方法,影片實驗成功率是67%喔!蓉蓉也成功了!!)~~~~~


=============
小嬰兒就是要轉移注意力….不過這方法似乎只針對1歲以下或某個年齡以下的嬰兒有用,而且可能不是每個小孩都會有用。那如果是大一點的小孩在耍脾氣的話,該怎麼辦呢?看看下面影片得方法也很有用….哈~~~~


=============
◎ 嬰兒哭鬧的問題
1. 嬰兒哭鬧在所難免,一陣大哭之後,吃睡照常,照樣成長,通常沒事。
2. 哭聲宏亮,代表小baby體力好,健康情況不錯。
3. 如果哭聲微弱,有氣無力,整天呻吟,那就不妙了,盡快就醫。
4. 小baby不會走也不會說話,跟我們溝通表達的方式就是哭,孩子帶久了,和 我們 "心意相通",滿足他的需求,就比較不會哭鬧。
5. 治療哭鬧的最佳良方其實是 " 時間",想想看小baby才剛到這個世界,任何事都是陌生的,難免會驚嚇,大多數5-6個月大之前都會改善。
6. 可以嘗試 收驚、尿布倒吊、開車兜風等方法,其實都是心理治療,無害的方法別人好心建議,試試無妨,不過一種方法用久一點,以免招數用完。時候到了自然不哭。
7. 最重要的是精神活力好,真的身體不舒服,必要還是要就醫,排除生病的因素才可以等長大自動改善喔!
許多帶過小嬰兒的老人家時都會有這種經驗:寶寶夜裡突然驚醒,急切的哭個不停,好像被嚇到的感覺。父母也會固此手足無措,甚至去「收驚」、但是第二天起來,寶寶又好好的。這種現象在國內、外都很常見
最常見的,可能的原因就是小寶寶肚子脹氣的關係,可能因為奶嘴孔的大小不適、母親餵奶的技巧不好,拍氣的方式不對…等等,造成寶寶夜裡脹氣肚子痛而哭個不停,肚子裡的脹氣隔一段時間舒緩了,也就不哭了。
小寶寶的情緒不安,也可能是夜哭的原因:不可否認的,例如許鞭炮等突然的驚嚇,也時常造成寶寶的情緒不安。

◎ 嬰兒哭鬧不休怎麼辦-談嬰兒腹絞痛
嬰兒哭鬧不休,有很多可能的原因;當然首先應排除掉飢餓或尿片濕的原因。再來抱起來或給予安撫奶嘴,很快即能安靜下來不再哭鬧,則屬於心理安撫之需求而已。不然,如此安撫仍安靜不下來,則應考慮是否身體不舒服。身體的不舒服,最常見的是所謂的「嬰兒腹絞痛」;其餘則可能是其他生病的狀況(例如腸阻塞、疝氣、中耳炎、泌尿道發炎等),造成身體不適而哭鬧不休,此時即應注意觀察有無生病的其他徵狀,尤其是否食慾減退、活力降低,則要帶給醫師檢查。
至於「嬰兒腹絞痛」:是一種陣發性的腸子不當蠕動,造成腹痛,而引起大哭的情形。發作的特徵為:突發性的用力大聲哭、可能臉會漲紅、嘴周圍會變白、肚子會鼓脹、腿會屈起偶而蹬直又屈起、腳會冰冷、手會握拳,如此可能持續數小時直到寶寶累了為止。這種情形可能反覆發生,且常發生在夜間,到3、4個月大後才逐漸減少。
而「嬰兒腹絞痛」的原因,至今仍不很明確;這在嬰兒期是滿普遍的情形,而有的寶寶就特別容易發生。可能跟肚子脹氣有關,(奶裏面的碳水化合物經消化後會產生氣體,或吸奶的時候吞入過多空氣,或餵食過多都可能造成肚子脹氣);可能跟居家照顧的環境有關;也可能跟寶寶的情緒有關,(像躁動、憂慮、恐懼、忿怒等),少數可能與牛奶過敏有關,因此也沒有很絕對有效之預防方式。
若寶寶有「嬰兒腹絞痛」的情形,父母或照顧者則要注意到:
1.居家環境影響情緒的因子(像躁音、光線、照顧者的態度)。
2.餵食的技巧(像餵食的姿勢、奶嘴的適合),避免吞入過多空氣,並且餵食後要排氣打嗝。
3.適當的奶量,避免餵食過量或不夠。
4.檢視家族是否有過敏體質,餵母奶者檢視媽媽的飲食有無易過敏的食物。在發作時,可將寶寶直立抱在胸前讓寶寶肚子貼在抱者的胸上,或讓寶寶趴在熱敷袋上,似有減緩的效果;或者塗脹氣藥膏在腹部,幫助排氣;或者刺激肛門,幫助排便;或者作腹部按摩,幫助腸蠕動功能;必要時可由醫師評估藉助調節腸蠕動的藥物甚或鎮定劑來幫助緩解症狀。

最後靠父母愛心與耐心的照顧,以及醫師細心的支持,才能成功渡過惱人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