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蛋大概是從2009年4月左右開始戒尿布訓練,經過2個月了,小蛋終於在6月中旬左右成功的戒尿布了,現在晚上睡覺也可以不用包尿布了,最重要的是,蛋拔也省掉尿布錢~~~~

小蛋戒尿布的過程:
1.一開始白天不穿尿布,穿寬鬆一點小褲子。讓小蛋習慣不穿尿布,體驗尿溼的感覺,尿褲子就洗一洗,順便機會教育小蛋說:「要尿尿時,要跟麻麻說,這樣才不會尿溼褲子」。
2.過幾天後,小蛋就知道這是尿尿了…。小蛋也就會說:「小蛋要尿尿了」,代表已經快成功了;只是有時小蛋也會說:「小蛋尿尿了」,這種情況就是小蛋已經尿褲子了。另外,小蛋玩到忘我或太激動的時候,也會尿褲子
3.起床第一次尿尿,大部分都會成功,順便誇獎小蛋很棒,已經會尿尿了…。可以訓練小蛋控制尿尿的肌肉,成功了。
4.大概每隔1~2個小時,就會去問小蛋要不要去尿尿,小蛋大部分回答不要,但有時過沒5分鐘,小蛋就尿濕褲子,這時候可能引得不悅,因為又要洗褲子、又得擦地板,如果手邊又有事在忙(例如煮飯、電話來...),有時真的會火大,有時蛋麻也是會氣的唸小蛋:「要尿尿要跟麻麻說...問你也不說」,雖然大家都說不要因尿褲子而處罰孩子,否則會造成孩子心理上的陰影,當小蛋一次比一次進步的時時候,給予適當鼓勵,應該也可以讓小蛋忘記負面影響。

至於大便的訓練,改用下面這種小馬桶蓋就成功了,這種小馬桶蓋是在特力屋買的,150元,便宜又好用,一值很推薦給大家,因為小蛋看了巧虎的影片,對於跟大便可以用馬桶沖掉很有興趣,上廁所可以跟自己的大便說拜拜,所以買回來這種小馬桶蓋第一天就訓練成功,…. 


所以,小蛋會上廁所是靠巧虎上廁所的影片,及小馬桶蓋就可以,因為小孩子喜歡學大人坐馬桶…. 


如何讓小蛋晚上不包尿布了
小蛋未滿二歲,晚上睡覺已不用包尿布了,剛開始大概有2~3次尿床的經驗,到目前為止從未尿床。
要戒掉尿布時,要先觀查小蛋早上起床的尿布是否每天都有尿濕,如果有一段時間早上起床尿布都沒有濕(每天晚上睡覺都沒有尿尿下去,就可以開始幫他戒掉了),首先晚餐後盡量不要鼓勵他喝水,也不可吃有利尿的水果了(尤其是西瓜,水梨、葡萄等),睡前一定要去尿尿,睡前可以喝奶奶,小蛋奶量從300CC降到240CC,半夜如果有醒來就帶他去尿尿(不用特地叫醒他),早上一起床來第一件事就是帶去尿尿,這樣小蛋晚上睡覺就不用包布布了。

其實也可從中午午睡慢慢訓練起,因為小蛋是從中午午睡開始訓練的,訓練的方式跟上面差不多,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