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一早小蛋可愛的模樣,沒生病的小蛋吵著要去游泳~)
2009.09.22(星期二)一早,小蛋突然發燒了!!
蛋拔的第一反應是,無預警的高燒,要把握新流感服藥的黃金48小時。

克流感處方,一定不能隨便亂服用哦!!
第一步,必做....快篩!!!

小蛋的學校非常貼心,早早就為家長們備好了家附近的"流感快篩及藥劑配置點"。

原本以為,只要就近看診即可,一家家打過電話,發現....
*小診所已經全部都沒有快篩了(用完了)。
但有些有克流感,但得自己先想辦法做快篩證明。

*衛生所有,但是,衛生所強調,即使驗出,也只開處方箋,克流感,我們要再自己去找。
而且,衛生所量體溫,只量額頭,(小寶寶發燒,大多是四肢冰冷,身體滾燙)。
醫師還一再暗示我們,快篩也沒有很準啦~也只是測有無A型流感而已啦~~ (@@")
所以,衛生所做快篩,也沒做成。(至此,蛋麻我心中不免有些聯想,終於了解,為什麼小診所的快篩都用完了,衛生所還有剩了?!....壓根不想幫人做嘛!!)

最後,小蛋再回到家附近的小兒科,拿了退燒藥,2009.09.22(星期二)吃了一整天的藥,但只要沒吃,又燒了。怎叫人不擔心。
更令人心急的,新流感服藥的黃金48小時已過了一大半了!!


2009.09.23(星期三)一早,帶小蛋前往台大兒童醫院
8點40分掛好"快篩門診"。
9點準時看診。
醫師非常nice的問診及檢查後,為小蛋做了快篩。
9點35分,快篩結果出爐,小蛋呈"陰性"反應,但醫師仍針對小蛋的症狀開了藥,並教導我們如何持續觀察,別讓病情轉為重症。
並將小蛋的快篩檢體再轉送台大檢驗室,做進一步的流感病毒化驗(每位病人都有做哦!!)
所以,萬一若仍有不適,可再回診,就可更精確的給藥了。

2009.09.24(星期四)小蛋正常上學了。

2009.09.25(星期五)一早,小蛋突然又拉肚子了。2小時拉了3次,而且是水便。再度前往台大報到。由於已2天沒發燒,醫生先開了胃腸藥,回家休息。所以,這天小蛋沒上學,在家和媽媽玩。

其實,最後,蛋麻我還有一個驚人的發現,小蛋折騰了一個禮拜,原來,可能是蜂蜜惹的禍!! 改天再和大家分享這一段。


以下是蛋家想和好友們分享的快篩心得~

**如何有效率做快篩**
*寶寶突然發高燒,2天內一定要去做快篩 (把握新流感服藥的黃金48小時)。
*直接去大醫院 快篩門診 就對了。 (記得先打電話確認有快篩)
*持續觀察寶寶有無以下症狀,無論是否為新流感,都別讓它轉為重症
(下表資料由小蛋學校整理提供)

**H1N1新流感 與 一般感冒 比較表**
H1N1新流感 一般感冒
3~6小時內會急速發燒 逐漸發燒
80%以上會嚴重頭痛 輕微頭痛
不會流鼻涕 但有咳嗽及喉嚨痛 流鼻涕及咳嗽
幾乎沒有打噴嚏 (較不常見) 打噴嚏
37.8度以上之高燒,持續3~4天 偶會發高燒
扁桃腺 不會腫 扁桃腺會腫
有嚴重的胸部壓迫感 無胸部壓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