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今天,小蛋你滿2歲3個月了!!媽媽要恭喜小蛋~
小蛋愛唱"happy birthday",小蛋想戴生日帽,小蛋想聽Anna姊姊及姍寶妹(小蛋學校的同學)為他唱"happy birthday",,今天媽媽會去買生日帽及小蛋糕,再來想想怎麼達成小蛋的願望。

*小蛋身高 94公分  [2y3m]
*小蛋體重19.4公斤 [2y3m]
*小蛋長牙 18顆 ~每天至少刷牙1次

*小蛋上學2個月了,學校也換季囉,小蛋穿新運動服扮鬼臉~


*小蛋期待很久的萬聖節(10月30日)...要去學校遊行要糖糖,蛋麻我先用糖糖哄小蛋穿上萬聖節服裝~

**小蛋的萬聖節裝扮,蛋麻我思考了蠻久的,因為這麼小的小孩,不喜歡有束縛感,蛋麻我也不喜歡買或製作只用一次的服裝,所以,最後中選的是"動物造型浴巾"(420元...網購的)及斜背包(50元...傳統市場買的)。這兩樣東西,日後都還可以用,動物造型浴巾...泳游時,斜背包...外出時。

*小蛋開心吃糖~


*小蛋吃糖開心到唸謠...巧巧老師(Penny)教的~
前往觀賞→

*2歲3個月的小蛋,也愛玩積木,還會思考要怎麼擺~


*2歲3個月的小蛋,已經很會踩三輪車了~


*2歲3個月的小蛋,也愛畫畫~


*2歲3個月的小蛋,更愛問媽媽"為什麼",若是媽媽答的不好,小蛋會思考...然後用和蛋拔一樣的眼神問蛋麻"是這樣嗎?~
哎~~蛋麻我要多加油囉,再過沒多久,就會被小蛋考倒了 ^^
小蛋思考的模樣,和蛋拔很像,連抿嘴及右邊有酒渦都一樣耶!!



*小蛋愛模仿,回家後,常自己一個人在一旁把學校發生的事表演一遍~
小蛋表演....在學校時,有小朋友哭了的全部過程,小蛋自己一個人分飾多角,演完全程...真是傷腦筋呀 ^^"
前往聽取→

*小蛋在學校的勞作及畫畫~

畫中的狗狗,若看到自己的長像,應該會不太喜歡小蛋吧??....五顏六色的狗狗!!

   
   
   

2歲3個月的小蛋,要每天開心的繼續成長及學習哦~





---------------------------------------------------
2009.10.05
[學習] 吃飯小蛋


2歲2個月的小蛋,已經會自己吃飯吃得有模有樣了!!
謝謝Penny(巧巧老師)及Linda,真是太神奇了,蛋麻我都沒想到小蛋願意自己吃,而且還可以吃得蠻好的。

也謝謝小蛋學校的執行長陳玫秀女士及園長Juidy...非常關心小蛋。由於您們的慧眼,小蛋才有這麼好的老師...Penny & Linda!! 感恩~

*小蛋自己吃飯的模樣~

前往觀賞


*小蛋的新畫作~
這是小蛋在
學校上"說說畫畫"課的課本。
小蛋在家時,閒來無事,還會自己隨興表演起來,現在已經會唱到"螃蟹"及"葡萄",今天(2009.10.05)剛完成畫畫的"松鼠",小蛋還沒記起來。
不過,話說,小蛋能自己記得書中的念謠,蛋麻已經覺得相當神奇了 ^^
我想這是每天Penny(巧巧老師)及Linda陪小蛋唱唱跳跳的成果吧~














[學習] 中文小蛋

中文小蛋,蛋麻我的定義是,舉凡用中文上的課,都歸類於此~
以下是小蛋的學習記錄,希望能記下小蛋你,..歲..月學會了什麼,以免麻麻以後老了,總是記不清了,麻麻想留下這些小蛋珍貴的成長記錄,好以後說給小蛋你,還有小蛋的老婆聽。

**數學**
[2y1m]~ [2y3m]
2009.08~2009.10
鉛筆1,1啊1,毛毛蟲在爬樓梯
鴨子2,2啊2,小小蝸牛背著殼
耳朵3,3啊3,風吹小草向前彎
帆船4,4啊4,我有一把小梳子
鉤子5,5啊5,公雞早起咕~咕~咕~
 前往觀賞→
(小蛋的我有一把小梳子,蛋麻我覺得好可愛)

 
**主題教學**
[2y1m]~ [2y3m]
2009.08~2009.10
*身體妙事多
1變臉(喜、怒、哀、樂)
 
2猜拳 (左手、右手)
 
3聲音 (耳朵)
 
4身體的洞 (鼻子)
 
5誰的大嘴巴
 
**兒歌**
*金魚


*瓢蟲

*小豬
 
*小青蛙
 
**常規**
*穿、脫襪子
*飯後潔牙
*自己上廁所
*主動收玩具
*打招呼
*說請、謝謝、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