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生平第一次的聖誕節演出,小蛋祝福好友們~
{###_mwshui/25/1118746878.flv_###}

祝福大家平安夜裡,平安快樂,未來一年順心如意。 

*小蛋的聖誕演出模樣~


*換小蛋看大家表演的模樣~
比起小蛋自己上台表演,小蛋從1歲多起,對於看這類的表演,就一直抱著高度的興趣!




olivia newton john silent night…這歌聲真的很棒,很舒服!!! 


「平安夜」原名是德文的「Stille Nacht」(即英文的Silent Night)。這首詩歌1818年12月24日在歐本朵夫小村莊首度獻唱,教堂助理牧師莫爾(JosephMohr )當時尋求安慰在拿破崙戰爭後受到貧窮及悲慘生活所苦的信眾。

歷史學家且是研究這個主題的專家艾柏林─溫克勒(Renate Ebeling-Winkler)指出:「莫爾要求他的朋友,同時也是一名老師的葛魯柏(Franz Xaver Gruber),為他已寫好兩年的六段詩句譜曲,並且大家一起練唱,只有吉他伴奏。」

這首詩歌一炮而紅,但很多年一直不為外界所知,直到一名從提洛爾 (Tyrol)來的送管風琴的人路過村莊時,注意到了這首歌。

這首歌立刻成為提洛爾歌手的最愛,他們冬天到歐洲大陸各地演唱賺錢。

艾柏林─溫克勒說:「提洛爾以抵抗拿破崙勢力受到敬重,在同盟國家中提洛爾很受歡迎,而當地頂尖的歌手,如芮納爾 (Rainer)家族,則是世界級的明星。」

這些歌手讓「平安夜」世界知名,成為流行的提洛爾歌曲,他們1827年到倫敦宮廷、1831年在莫斯科、1839年到紐約演唱。

在這期間,原創作者多已被人遺忘,莫爾本身於1848年去世,死前仍不知他創作的「平安夜」很受歡迎。

葛魯柏也只是到1854年才為人所知,當時這首詩歌差點就被認為是麥克.海頓(Michael Haydn)的創作,他是知名作曲家約瑟夫.海頓 (Joseph Haydn)的弟弟。

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