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我們結婚了! 
但,那年我們並沒有出國。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
主要是因為結婚的繁文縟節已弄得好累,剩餘的婚假,二人只想悠閒的休息幾天。

1999年,我們二人都是生平第一次出國。
因為某些因素,我們去了一般人不會選擇的第一次旅遊地點 - 南美。
光搭飛機,由台灣出發,完全沒有停歇,一共飛了37個小時,我們才再度踏上土地,到達巴西。

那年,光蛋麻一個人的旅費,交給旅行社的,就花了台幣 13萬5千元 (1999年)。 以當年我們的經濟狀況,其實有點瘋狂!
但,無論如何,蛋拔和蛋麻,還是真的成行了。

記得,剛出發前,在桃園中正機場,蛋麻心中只是對於37小時的飛行,感到忐忑不安。
在真正歷經了那37小時的飛行之後,腳有些水腫,腰都快伸不直了,真的蠻痛苦的。
愛操煩的蛋麻我,從那一刻起,在南美的半個月,每天都在煩惱,這種痛苦,在回程時又要再來一次。

由於,蛋拔是尚有公務在身,我們同行的,約十人,除了蛋拔和蛋麻外,清一色全是當年自來水事業單位的主管及其夫人們。(所以,其實,並不是那麼有趣,可以胡鬧。)

.......

往事,我沒仔細記下。
以下是那段在家育兒時光中的空檔整理的老照片。


































































[2012.10.02 後記]
今晨5點在家附近的公園,微涼初秋的感覺,不禁讓我憶起當年在 布宜諾斯艾利斯 ,同樣是趕著開會起大早的清晨...

再度翻閱這些老照片,


韶光易逝,

轉眼已過14載。

光陰不再並不可嘆,

看著老照片,我才驚覺已不復存在的是什麼,

是那種簡單的笑容。

40歲的年紀,
我並不憂傷年華老去,期許自己可以從容邁向我的中年、甚或是老年(如果有的話)。
但,40歲在人生舞台所扮演的角色,生活有好多瑣事,
我試著去蕪存菁,簡單生活,
向來自信的我,一直以為"努力"可以辦到一切,
最近的生活,正考驗、打擊著我,

看到老照片,我完全明白了,
行不通,我的努力行不通,再怎麼努力也不可能找回這種簡單的笑容了,
看來,40歲真的是個不容易的階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