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班上的寶貝們在人多的公共場所,大家已習慣一起戴上口罩。老師很認真地幫我們保護好每個寶貝呢!)
小蛋愛上學,但,只限"他自己的學校" !
可是,如果孩子老是一直病,再愛上學也沒用!
而且,這不是個案,幾乎班上每個孩子一直輪流在生病。
為此,家長們,輪流打了退堂鼓。
心疼孩子,考慮換間學校,或是留在家中、或保姆家中,等大一些再上學。或者,希望孩子自己生出抵抗力來,
不管是鴕鳥般的逃離、換校。或是消極地寄望孩子自己能早日習慣,產生抵抗力。
我想,這都不是最佳的解決辦法。

在小蛋學校,感受到的是快樂的氛圍,孩子們真的很開心!
可是,孩子們常生病,這件事,也是不爭的事實。
使早有很多過來人告訴我,上幼稚園就是如此啊! 不然,妳就等孩子大一點,再去。

蛋麻我的看法是,
凡事,必定事出有因。
也許無法完全做好,但,我們得先找出問題所在,並努力!

問題在哪?
每個環節我都仔細觀察,並思考過了。
小蛋學校,是間好學校。花了大錢,添了設備。
小蛋的老師們,也都是好老師。每日盡力防範,注重衛生。
可是,孩子們還是一直生病啊?!


我發現,「上學的孩子們一直生病」,這問題很大。
原因卻很小!
其原因不外乎 「孩子們反覆地 交錯感染」
而其解決之道,也再簡單不過了: 「找個合用、孩子掛得住的口罩吧!」

保護好每一個有狀況的孩子,這樣孩子就不會一個接一個的倒下,並一直不停的迴圈,交叉感染。

說的容易,「找個合用、孩子掛得住的口罩吧!」
.....這很簡單嗎?!
不!!

[小蛋的口罩使用經驗]
這是我家的經驗,我寫在 我的網誌文章"小蛋的口罩"乙文 (http://www.wretch.cc/blog/mwshui/20992282)

小蛋小時候,蛋麻我也曾買了無數種的可罩,都沒輒,小蛋完全不領情,不願意戴上
直到前些日子,蛋麻我向我的大學同學阿碧求救,才得知小魚口罩。
總算,才讓我鬆了口氣,小蛋願意長時間戴上。
這些天,小蛋和有狀況的同學們有戴小魚口罩。
孩子們在學校,就我數天的觀察,就算戴一整天,也都戴得住,口罩內也沒有溼溼的,耳後也再沒有勒痕了。
前陣子我家小蛋由於沙塵暴及換季,引過的支氣管及鼻子過敏,拖了一段時間後,回台大就診,已變成中耳炎。
我十分自責!
目前,小蛋也還在吃十四天的抗生素療程中。
所以,這幾天,我讓小蛋上學時全程戴上小魚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同學們。
希望孩子們每天都能健健康康的一起上學、玩遊戲。

[小饅頭的口罩使用經驗]
http://www.wretch.cc/blog/mwshui/22243965#comment279214363
(寫在上述連結中的 第8樓留言 )
饅頭從來都不肯戴口罩.....
記得去年帶他去日本東京時 剛好是東京爆發新流感疫情的時候......
饅頭怎樣都不肯戴口罩.....
饅頭麻麻可是買了各式各樣的口罩..
甚至在日本買的...
他沒一個賞臉
讓我嚇出一身冷汗(雖然他回來後也都沒有生病直到去了春池)
我要說的是..
今天回來 好說歹說....
饅頭終於肯試試看(因為麻麻說戴一下 就喝ㄋㄟㄋㄟ 睡覺..)
結果一戴 饅頭就說 明天要帶去學校戴....

:) 讓饅頭麻麻好開心....

Rita
--------------


***終結"上學的孩子一直在生病"問題!***

我想這是上班族父母,心中最大的痛!
我們不得不上班,孩子明明也愛上學。但去了,就是常生病!
該怎麼辦?!

抱著蛋麻我一貫的 "知其不可而為之"的樂觀傻子 行事風格,我和一群愛孩子們的家長,以及真心守護孩子們的小蛋學校及老師們,
我們嚐試以下這樣的努力,

(1)家長們自發性的團購了適合孩子長時間配戴的 拋棄式口罩。 孩子一有狀況,當日,全程配戴拋棄式口罩。拋棄式口罩一天至少更換一個。隔日不再使用。

(2)部分家長(小蛋班上的蓉蓉媽咪,以及蛋麻我),捐出數盒拋棄式口罩,供老師備用。臨時有狀況的孩子,就請老師使用備份拋棄式口罩。

(3)日後的拋棄式口罩代訂購,學校正努力協調合適的廠商,讓我們家長日後在孩子上下學之際,就能隨時順便買到需要的拋棄式口罩。而且,比市價便宜很多。這點真的要很感謝小蛋學校的經營者,允諾這樣的努力。所長Julie的積極協調及學校的行政部門的支援,也讓我們感謝。

(4)孩子入園後,身體有明顯具感染力狀況的學童,但未配戴 拋棄式口罩者,學校也與家長作柔性溝通,並建議及代訂數個 拋棄式口罩。 (其實這只是保守說法,就蛋麻我個人所看到的,小蛋學校之前對於無法溝通或取得溝通的生病學童,都是直接提供口罩,根本也沒多計較! 蛋麻我也想代所有家長謝謝學校!) 

(5)帶班老師嚴格為孩子們的身體狀況把關,口罩什麼時候該戴? 什麼時候該換? 哪個寶貝又有狀況了,該趕快幫他(她)戴上口罩。感謝小蛋的老師們一刻也沒鬆懈! 而且明明已超忙的,還努力撥出空檔,和我們家長討論一下孩子的情形。太感謝了!

在這樣的努力下,
病了好久的小蛋,現在已不再流鼻涕,過敏狀況已完全控制住。
小蛋班上好幾個也生病中的寶貝們,看起來的確也好多了。

這樣的成果,不是任何一個人,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
這是小蛋學校河馬班一群愛孩子們的家長們,以及真心守護孩子們的小蛋學校及老師們,共同努力才有的成果。

蛋麻我想,我非常有信心,按這樣的管理,在不久的將來,孩子們一定能更健康的開心上學。
"上學的孩子一定就得一直生病"這問題,我想,我們一定能終結它!

在別人的學校做不到,但,在小蛋的學校我有信心。
因為,
有學校的支援後助,作為家長的後盾;有理性能溝通、愛孩子的家長;更有認真執行每一項細節的老師們。
我可以很驕傲、很開心地說,我們做到了!
小蛋上的河馬班的寶貝們,是學校中年紀最小的。河馬班做到了,我想這樣方式,在小蛋學校,不久將來,全校也都能做到!
希望所有孩子們都能健康上學。
健康有活力地,繼續享受學校給的愛,在這種快樂、超有活力的氛圍中,開心成長。

親愛的好友們,
終結"上學的孩子一直在生病"問題!
的確不是任一個人,一己之力就能獨力完全的。
要言之,家長配合、學校主管及行政部門的支援、老師的落實執行,三項缺一不可!!
這樣的努力我們嚐試執行了,而且, "It works!"
"We did it!"
為了家中的寶貝們,不妨參考,或也試著去做做看。
蛋麻也希望不僅僅是小蛋學校的寶貝們,
更祝福所有好友您的寶貝們,
都能健康上學。
健康有活力地,繼續享受學校給的愛,快樂、有活力的氛圍中,開心成長。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