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蛋一出生,好像食量就很大,因為沒有比較過其他小孩,不知道對不對,因為好像常常很餓的樣子,好像都沒有吃飽,出生第3天到坐月子中心,就可以喝90CC的ㄋㄟㄋㄟ。

剛開始,肚子脹氣很厲害,馬麻跟把拔還笑他吃太多,肚子長得好圓;結果不到1個月,就發現他疑似有腸絞痛的現象,經觀察幾日並比較網路所提症狀,確定他有腸絞痛,且每天半夜哭個不停,且四肢溼冷,好像真的很痛的樣子,真是可憐。

上網搜尋各種治療方法,但好像都沒有用。我們家小妙蛋也試各種方法,好像都無法根治,但以下方式好像有一些減緩效果,提供參考
1.幫助他排氣(塗脹氣膏、煮熟雞蛋或鴨蛋熱敷等)。
2.幫助他排便,有減緩腸絞痛的效果。
3.使用吳茱萸藥粉攪拌白醋,貼在寶寶腳底板中央。
4.使用搖床,上下搖晃。
5.跟他玩,轉移注意力。
6.去外面走走,轉移目標。
另外,也試著讓小妙蛋換酸化奶,或較易消化奶粉,但結果都沒有多大效果,只是增加吐奶的情形,所以小妙蛋不適用換奶,因為他最喜歡喝的是母奶了,小喝牛奶就會吐奶。

這樣從1個月搞到快4個月時,他的腸絞痛發生頻率就好像有舒緩並逐漸減少的現象,到4個月以後就已經好了,不再發生了,這段期間也去台大看過醫生,醫生開了表飛鳴,結果讓他胃口大開,每次健康檢查,體重均落在97%以上,4個月時9公斤,6個月11公斤,體重好像有點過重。

最後,小蛋腸絞痛,我們都沒有找根治的方法,只有用各種方式來減緩或延長發生頻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