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eva、妹妹問]~請問你雞精是在何時開始喝的呢?是在打針開始還是在MC來的第一天呢?
A。[喝雞精的時機] ~
1.可在進入試管療程前喝,調養身體,較建議的作法是,請市立中醫的賴榮年醫師或其他合格中醫,視妳個人的體質開立中藥方,燉加味的雞精。
2.進入試管療程時喝,也就是MC來的第1天就可以開始喝,取卵後,就可停喝。因為,喝的目的,是在補卵子。
3.注意!!一旦植入後,就停止喝雞精。提供該資訊的姊妹,其說法是,植入後再繼續喝雞精,會漲破胚胎。聽起來有點神奇,不過,由於蛋麻的個人經驗,恰好在第3次試管以後採此方法,剛好有著床,所以,不妨照著做。此外,其實雞精既然是用來補卵子,所以,取卵後,就可停喝。

Q。[小玟問]~為什麼要用公雞,不能用母雞嗎?這會不會太油?
A。[選用公雞的原因]~
1.選用公雞的原因,雖然這是一直以來,從長輩們就流傳下來的用法,是經驗智慧的傳承;不過,蛋麻認為,選用公雞的原理,主要應該是荷爾蒙的因素。這和服用低劑量的DHEA來幫助卵巢功能的原理類似,因為公雞和DHEA都含有微量的男性荷爾蒙,對卵巢功能有幫助,所以,可以提昇卵子的品質。
2.公雞較母雞不油,這也是選用公雞的其次原因之一。

Q。[小玟問]~燉好的雞精太油,如何去油?
A。[雞精去油的方法]~
1.[去油方法1]~滴完整碗放涼後放冰箱,油會浮在上面結凍,可以把油整個刮掉。建議不要去皮,滴出來比較油但結凍的油比較厚,比較好刮掉
。去油後的雞精一點都不油了。(謝謝Lily提供的好方法!!)
2.[去油方法2]~等燉好的雞精放涼到可放入冰箱的狀況時,使用保鮮膜直接蓋在鍋內的雞精上(貼在湯面),整鍋拿去冰箱冷藏。在妳下次使用時,將貼在湯面上的那個保鮮膜取掉,油也跟著保鮮膜被拿掉囉。(謝謝大頭麻jo提供的好方法!!)

Q。[小玟問]~怎麼喝比較不油?
A。[用吸管喝雞精,較不油哦]~
雞精燉好放溫後,或是冷藏拿出加熱的雞精放溫後,讓油浮上來,再用吸管喝,可以穿透過那層雞油直接喝到雞湯,便不會喝到油。


Q。[小朱問]~燉過的雞肉怎麼辦?
A。[燉過的雞肉可以吃]~
滴過雞精的雞肉當然沒有雞精來得營養,但是,燉過的雞肉仍可以吃。
蛋麻聽過老一輩的人是說,喝雞精補身子的這個人,不吃這個燉過的雞肉。不過,可以將雞肉撕成絲狀,作成涼拌雞絲,或者是拿來煮麵時加進去,給家中其他的家人吃,又或者是給家中的寵物加菜也不錯。 

Q。[小朱問]~(原)圖示中:水加到內鍋1/5左右.. ,水是否應加在外鍋呢?我誤解了嗎?
A。[水加在外鍋]~
水加在"外鍋"內,沒有錯,內鍋是不加水的;水量的高度約為,從內鍋底部算起的約1/5高度處。
(謝謝小朱的提問,蛋麻將原圖示中的用語再修正了,避免誤解)

Q。[小朱問]~請問要買的滴鍋,外徑幾公分較佳?網路上看到28及32公分的,不知要買哪一種?想要一次滴2隻雞,28公分的夠大嗎?
A。[滴鍋的大小,外鍋直徑32公分的較佳]~
若想1次燉2隻雞,外鍋直徑28公分就放得下。
蛋麻的滴鍋,是外鍋直徑32公分的。可1次燉3次雞。
蛋麻的做法,每週假日,用外鍋直徑32公分的滴鍋,花4小時,1次燉3次雞,再將雞精冷藏。再分成7等分,這1週內每天早或晚喝1次雞精。
所以,蛋麻個人的建議是,滴鍋的大小,外鍋直徑32公分的較佳。

Q。[鍋子問]~公雞要當天現殺的嗎?是每天喝嗎?每次要喝多少?能不能冰起來慢慢喝?要喝多久呢?
A。[雞精的建議喝法]~

*喝多久~
1.試管前的調養身體,建議可先請市立中醫的賴榮年醫師或其他合格中醫,視妳個人的體質,醫師會決定妳至少需要吃幾隻雞。
2.試管療程中,補卵子喝雞精,則是從MC來的第1天就可以開始喝,取卵後,就可停喝。每天喝。
*每天喝的量~
1.賴榮年醫師建議的喝法是,每日1隻雞,雞精分兩次或多次飲用皆可,溫熱飲用,可放少許鹽(蛋麻覺得,其實這雞精本身就會鹹了,所以,
建議也可不加鹽) 。
2.蛋麻的做法,每週假日,用外鍋直徑32公分的滴鍋,花4小時,1次燉3次雞,再將雞精冷藏。再分成7等分,這1週內每天早或晚喝1次雞精。
*雞精的種類~
1.試管前的調養身體,可喝加中藥的雞精。
2.試管療程中,只喝純的雞精(不加中藥)。
3.盡量自己滴雞精,選傳統市場現殺的土公雞,是最佳的選擇。沒辦法的話,白蘭氏雞精等罐裝的也可以。盡力而為就好,千萬不要勉強,也別為沒法自己滴雞精而沮喪,記得,心情開朗永遠是試管成功的第一要素!! 

A。[hana的經驗分享]~
問過賣雞之人說:公雞不油母雞比較油,有開過刀的人都是選母雞。其實公母都可以啦看自己需求。同學說他們都是用整隻雞下去燉的。他說
整個下去煮連骨頭之精華都煮出來營養更加,雞要先把它的骨頭拍打過,再加9碗水煮成一碗水喝,只喝湯不吃肉,我公母雞都煮過,公雞肉很
韌不好煮爛,母雞肉煮完後整個爛爛的,喝完後還真的蠻有精神,只是一隻雞就要花了三百多元,尤其現在電及瓦斯又貴,對我們有此需求之
人真是雪上加霜。

Q。[慧 問]~中藥是要塞在雞內,還是放在鍋內? 喝的時點,是早上呢?還是晚上喝?
A。[中藥放的位置]~
1.自己燉雞精時,賴榮年醫師教的做法是,放在"內鍋的鍋底",蛋麻都是照這樣做。不過,也有人塞在雞內。
2.雞精分兩次或多次飲用皆可。蛋麻我都一早起床就先放在電鍋熱,等梳洗好後,就空腹喝。

Q。[妹妹問]~預估我將於2~3天後要取卵,不知道到底何時該飲用,何時該停止飲用?
A。["取卵"後"植入"可喝,"植入後"禁喝]~
1."取卵"當日仍可喝,只是既然都把卵子取出來了,喝雞精補卵子就可告一段落了,所以,從"取卵"到"植入"當天的這2、3天,妳要喝也無妨,當作補身子。
2."植入後"不要再喝雞精。提供該資訊的姊妹,其說法是,植入後再繼續喝雞精,會漲破胚胎。聽起來有點神奇,不過,由於蛋麻的個人經驗,恰好在第3次試管以後採此方法,剛好有著床,所以,不妨照著做。此外,其實雞精既然是用來補卵子,所以,取卵後,就可停喝。

Q。[妹妹問]~不知道我過去2週飲用的罐頭雞精與自滴雞精是否有不好的影響?
A。[罐頭雞精V.S.自滴雞精,量力而為就好]~
盡量自己滴雞精,選傳統市場現殺的土公雞,是最佳的選擇。沒辦法的話,白蘭氏雞精等罐裝的也可以。盡力而為就好,千萬不要勉強,也別
為沒法自己滴雞精而沮喪,記得,心情開朗永遠是試管成功的第一要素!!
另外,一旦進入療程,就千萬不要吃任何中藥,雞精也只喝純的(不加任何中藥的),自己滴或罐裝都可以。
不要太緊張,現在就放寬心等取卵就是,記住,此時,心情的放鬆與愉快,才是最有用的靈丹妙藥哦!
祝 好孕!!一舉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