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8年01月21日大鬍子老師用單眼相機拍的哦!!!…

今天上網看到聯合報報導一則「孫一凡 免費教國中生數學」,孫一凡這名字似乎十分熟悉,點進去果真的是「大鬍子老師」,大鬍子老師一直都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一直以來都在幫教會做事。
大鬍子老師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ifansun/article/11042117

另外也看到一則「英語史懷哲 美夫婦教英語 台灣結緣」,一個比台灣老師還愛台灣的美國人鄧文勝老師,月領一萬多元養一家三口,仍堅持留在偏遠學校教英文…

其實能夠到鄉下為那裡的小孩做點事,一直是蛋家想做的事…(想做就要趕快做...)


2008年01月21日大鬍子老師夫妻抱著6個月大的小蛋~~~


孫一凡 免費教國中生數學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義守大學應用數學系助理教授孫一凡,每周從高雄開車來屏東恩主堂免費替學生上課。 記者劉星君/攝影

義守大學應用數學系助理教授孫一凡,去年在教會師母邀請下,每周六下午提早到屏東,擔任武訓益人學堂數學老師,免費教國中生數學,他說「看到學生成績有進步,就是最大收穫。」

孫一凡說,當初接受屏東縣基督教青年會理事長黃昌源的請求,決定為這些有心向學但家境清寒學生提供免費的課後輔導;加上每周六他定期到屏東市恩主堂參加聚會,他想說,早點到屏東上完輔導課後,直接參加教會聚會。

因為留著大鬍子,孫一凡自稱「大鬍子老師」,來自台北的他到高雄工作,因為宗教信仰接觸屏東恩主堂3年,去年知道武訓益人學堂找不到老師,他接下這個工作。每周六下午2時到4時,參加課輔學生準時到教會,一班5到6人。他請學生們養成課前預習習慣,將在學校聽不懂,或者不敢問的問題直接提出來,他再一一解答,從例題中引導教學。

剛開始要學生提出問題並不容易,但相處一學期後,有些學生養成習慣,每次都會準備問題,他給學生上課感覺,「輕鬆不拘束、不隨便」,但不會對學生擺架子。孫一凡希望引導學生不再抗拒數學,對數學產生興趣,打好基礎,對未來很有幫助。 

====================

愛台灣到偏鄉 鄧文勝月領萬元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英語史懷哲 美夫婦教英語 台灣結緣
偏鄉服務 領微薄津貼 生活化情境教學 鼓勵孩子開口說 籲更多老師下鄉


【本報台北訊】來自美國的鄧文勝(Wesley Dudley)夫婦,六年前來台當「英語史懷哲」結緣,兩人婚後又返台到偏鄉教英語,只月領一萬多元微薄津貼,但比台灣老師更愛台灣,最近他們生了「台灣之女」,呼籲更多台灣老師下鄉教英語。

台灣英語教育城鄉差異懸殊,至今仍有許多偏鄉國小連一名合格英語師資都聘不到。金車教育基金會於六年前寒假,徵召美國年輕人來台當「英語史懷哲」,到南投、金門等偏遠學校教英語,鄧文勝夫婦是第一梯、也是第一對在台結緣的史懷哲老師。

六年前,當時才二十一歲的鄧文勝,和大他兩歲的鄧如意(Juliana Dudley)到南投營盤國小教英語,兩人從此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他當時對鄧如意一見鍾情,但她專心教學,兩人沒擦出愛的火花。隔年元月他先返美,女方又到金門服務半年才返鄉。

鄧文勝無法忘情鄧如意,等她返美後,開始追求她,有情人終成眷屬,四年前結婚。前年金車和桃園縣政府合辦英語村,要招募更多外師,他們再度攜手來台,鄧文勝還出任英語村班主任。

去年金車和屏東縣政府在崁頂南榮國中創設第二個英語村,鄧文勝夫婦轉往屏東服務,今年三月初生下女兒Savannah,還為她取了可愛的綽號「小籠包」。

「他們比台灣的老師,還更愛台灣。」金車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說,史懷哲老師大多懷抱宗教熱忱來台奉獻,只月領一萬多元的象徵性鐘點費,且無健保。鄧如意生產後,要全心照顧女兒,暫辭教職,鄧文勝靠微薄收入要養活一家三口,毫無怨言,金車為此包了一個大紅包給他們補貼家用。

鄧文勝表示,中南部民眾親切熱情,讓他深深愛上台灣。鄉下孩子不笨,只是缺乏練習英語的機會,他致力用活潑、有趣、生活化的情境教學,鼓勵孩子勇於說英語。

台灣許多老師不願下鄉教英語,但生活儉樸的鄧文勝認為,到偏鄉教書更快樂,他就很喜歡屏東,夫妻常到墾丁玩,他父母最近也來台探望孫女,支持他們繼續留在台灣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