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內容介紹:
水果劇場:
【新相機風波】
參加比賽榮獲第一名的水果奶奶得到一台「開心相機」,孩子們看了很喜歡,紛紛跟奶奶借相機,玩起了拍照遊戲,淇淇哇嚕拍得很起勁,捨不得將相機交給琳琳,結果一搶之下,卻讓相機掉進了水裡,一張照片都沒拍成的琳琳哭得很傷心,為了安慰琳琳,淇淇和哇嚕想出畫圖的方法,這才讓琳琳停止了哭泣,結束了吵吵鬧鬧的一天。

認知單元
【音樂欣賞-快慢】
這是足以引導孩子認識音律變化的<音樂欣賞>單元,透過無比幽默的動畫情節,以搞笑合唱團型式將音樂基本因素融入其中,讓孩子於觀賞之餘,得以體會高低、快慢、強弱等奇妙感受,本週播出主題為「快慢」,從慢慢飛的蒼蠅,到飢腸轆轆急著想吞食蒼蠅的青蛙,一起織成跳躍的音符,帶來快慢節奏交替的樂音之美。

故事單元
【法多里和他的大象】
本片表現出國內難得一見的細膩動畫質感,故事場景發生在美麗的巴黎香榭大道上,內容描述住在法國的小男孩法多里將他的大象帶入校園之後衍生的趣味故事,歡迎一起走進奇妙的大象工廠,感受大象和孩子之間發生的動人故事。

歌曲單元
【哈士奇的冬天】
這是一首曲風相當輕快的歌曲,背景為風光迷人的夏威夷沙灘,敘述一隻喜歡凝望星星的哈士奇,如何找到生命中的最愛,片中找來了兩隻哈士奇犬前來擔綱演出,初試啼聲的狗演員表現得可圈可點,讓工作人員大為讚嘆,請千萬別錯過這首會心一笑的歌曲喔!

遊戲單元
【笑笑王】
此單元網羅所有趣味元件,以幽默劇場型式,邀請三位笑笑王一起較勁,從觀看過程中激發孩子的哈哈笑能量,不僅透過演出收集眾多笑聲,也成功傳達笑聲所帶來的神奇力量,一起陪孩子學習如何為自己和親愛的人製造更多的歡笑吧!


活動一:【水果劇場】延伸活動

給爸爸媽媽的話

劇中孩子們都想玩新玩具「開心相機」,最後搶玩具時一不小心把相機掉到水裡,相同情節在家中或去別人家作客時,爸爸媽媽不免經常看到孩子與手足或玩伴發生互搶玩具的狀況。

處理這樣的狀況時,您可以先幫助孩子釐清「物權」歸屬,玩具如果屬於他人,應該問對方是否願意出借?可以借玩多久?假使對方不願意出借,可以跟他保證---自己會好好保護玩具,如果真的不小心弄壞,會負責修理或賠償。但如果對方最後仍不願意出借,就要尊重他的意願。此時,您可以提供孩子其他有趣的玩具或遊戲,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而玩具如果屬於「公有」或「共有」的,您可以讓孩子們協調出一個輪流玩的時間,例如:每個人玩十五分鐘後要換人。如果孩子尚不會看時間,可以教孩子看牆上的時鐘:「長針走到3的時候,玩具要換人玩。」或是幫孩子定好鬧鐘,鈴聲響時要換人玩。訂好規則後,當孩子能確實遵守時,您一定要記得給予稱讚喔!

親子一起玩

1. 玩法
* 與孩子看完【新相機風波】之後,可以問孩子:「你有跟別人搶過玩具嗎?」請孩子說說看事情經過。然後問孩子:「你們當時是怎麼處理的呢?」聽完孩子的敘述,可以視需要跟孩子討論出適當的處理方法。
* 如果家中有不貴重的數位相機或立可拍相機,可教孩子使用方法,讓孩子嘗試去拍人物或景象,之後請孩子挑出自己喜歡的幾張照片,列印或沖洗出來。
* 協助孩子依照【附1】創意相框製作方法來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相框。
* 將孩子的作品展示出來。

2.小叮嚀
* 最好用稍厚的紙張來列印相框圖形。
* 如果不方便讓孩子使用相機拍照,可讓孩子自己畫「相片」來取代真實的相片。

【附1】創意相框
製作方法
1.列印本頁,將孩子拍的照片貼在相框的「貼照片處」
2.可以用緞帶、蝴蝶結、亮片、樹枝...等黏貼在「裝飾區」或以彩色筆畫上喜歡的圖案或寫上文字。
3.將相框的「摺線處」摺好,「黏接處」以膠水或膠帶黏合,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