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10年,歷經了十數次的人工受孕及6次試管,7年的求孕歷程,終於在第6次試管,在新光黃建榮醫師的細心幫忙與不斷鼓勵下,可愛的小蛋來到我們身邊。

*蛋麻的求孕大事紀:
1997年 蛋家成立,剛開始蛋家很窮,有避孕
1999年 開始等待小寶貝
2000年 蛋麻開始做檢查,蛋拔和蛋麻身體都很好,沒啥大問題
2001年 寶貝還是不來,蛋麻開始做第1次人工,之後,只要工作有空檔,1年約安排3次人工,陸續一共做了十數次,實在太多,所以蛋麻也記不清楚正確的月份。

2004年 2次試管,3月馬偕醫院(第1次)、11月長庚醫院(第2次)各1次,每次療程結束後,休息2個月,未做試管時,就再試著做人工。在第1次試管療程中,就發現有卵巢囊腫,蛋麻覺得是太多藥物累積所誘發;蛋家開始重新思考巧囊的問題後,決定改變生活方式,雖改變的緩慢,但蛋家的實驗證明,這才是治本之道,蛋麻也覺得這是成功受孕的關鍵。

至於醫師的選擇,在嘗試各種方法及無數次的人工生殖之後,蛋麻發現人工生殖技術國內的名醫的技術絕對沒有問題,各個醫院都可依自己需求作選擇,所謂「先生緣,主人福」,找一個讓自己感到最能信任也感到最自在的醫生就對了。

2005年 4月1次試管新光醫院(第3次),有著床,但胚胎品質不佳,在第5週流掉。
2005年 10月 1次腹腔鏡+嬰兒禮物 (清除少許的異位內膜) 新光醫院,本次未著床。 每次療程結束後,一樣是休息2個月,未做試管時,就再試著做人工。
開始做各項免疫檢查(台大謝松洲醫生)曾服藥過3個月,等謝醫師說ok才停藥,再繼續試管療程;之後的試管療程(新光黃建榮醫師),均有考慮加用免疫藥物。

2006年 1月新光醫院第4次試管,但胚胎品質不佳,在第6週流掉。


2006年08月05日 新光醫院(第5次試管)。


2006年10月07日 小妙蛋形成了(第6次試管)。

2007年 7月14日 小妙蛋誕生~


拔拔和麻麻所做的努力:
*規律生活 拔拔和麻麻2人都是,最好10點就睡。
*每天運動 拔拔和麻麻2人都游泳,每天至少1000公尺,馬麻在最後1次試管前2個月已停下工作,上下午都去快走,每次至少半小時。快走或慢跑是成功受孕的關鍵,一定要盡量做到。
*不吃生冷 冰不吃,此外,飲食也要盡量吃清淡及均衡,若可以的話,盡量減少外食。
*放鬆心情 這點絕對是成功受孕的主要關鍵。
*植入後不可再喝雞精或任何中藥,第3天後即可正常作息及每天繼續散步(可幫助著床),只要放慢腳步即可,一直躺著反而不利身體代謝及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