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蛋的第1種副食品 – Apple +米精
從小妙蛋3個多月時,把拔就每天期待著蛋哥滿4個月能吃副食品,米精早早把拔就買起來放了,無聊時還會拿來仔細讀讀包裝盒上的說明,或是給妙蛋看看米精盒子上的圖片,然後對著妙蛋自言自語的說明著,蠻好笑滴。

我們家選的是貝康的米精,有純米精、玉米精、水果米精,3種妙蛋都有喝,不加蘋果泥時,就將純米精或玉米精與水果米精各半,混著喝。加蘋果泥時,只放純米精或玉米精就很鮮甜了。

滿4個月起,每天喝1次米精,每次1~2匙,現在滿6個月了,已可以1次喝5匙,早上喝1次米精,晚上則改喝麥精,一樣喝5~6匙,用的也是貝康的麥精。

蘋果泥部分,是將5~6匙的麥精加4分之1粒的蘋果,由於每次都是由把拔現打的蘋果泥,所以很鮮甜,妙蛋超喜歡,200cc的副食品一下子就喝光光了,還意猶未盡哩!!

我們家副食品好吃的主因,除了都是新鮮現做的外,主要是因為食材都是把拔精心採買滴!蘋果是把拔每個月利用週日一大早到台北的果菜市場仔細挑選的日本蘋果,這次買的是日本的蜜蘋果,1箱40粒1300元。只是呢~自從小妙蛋吃副食品以來,家中冰箱就變成以下圖片的樣子了……

製作副食品用的食物調理機則是用Blendtec的,可以打的極細,在SOGO買的,NT25,800元,雖有點小貴,但真的蠻不錯用,只是打的時候聲音有點大,別讓小寶寶待在旁邊,會嚇哭,偶們家不信邪的把拔就小妙蛋嚇哭好幾次呢!

(圖為把拔、小妙蛋和剛買回來的蘋果)
 
冰箱的保鮮盒中還是全都是蘋果

冰箱的門擺是水果米精、純米精及麥精(由右至左)

Blendtec的食物調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