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6.27星期三早上8點,麻麻就已經在新光醫院門診室前,即將滿40週快生產的麻麻,挺著大肚子在求孕門診看來或許有些突兀,護土小姐原本不願意讓麻麻進診間,因為早上8點~9點,是黃醫師叔叔特別留給求孕阿姨們的時段,麻麻不應該再占用。麻麻向護土小姐說明自己半年多前也在此求診,再三請求,麻麻終於可以在求孕阿姨們在照音波,還沒到診間的空檔,向黃醫師叔叔請教有關陽性的乙型鏈球菌反應問題。結果答案是一樣的,若要自然產,就在生產前數小時吃抗生素,否則就改剖腹產(不過,黃醫師叔叔有強調,沒特別必要因此而改為剖腹產)。黃醫師叔叔又再次耐心的向麻麻說明,若要改為自費剖腹產,就請麻麻自己先選個日期,等9點門診時間一到,再到診間來。

就這樣,麻麻再度離開這個曾經十分熟悉的診間,獨自一人坐在醫院一樓大廳,思考再思考,雖然麻麻心中十分擔心自然產是否會有讓小蛋你感染乙型鏈球菌的風險。但是,麻麻實在無法一人獨自決定你該何時來,想了約半小時,麻麻走向結帳櫃台,準備結帳,但是再三確認的結果,今天不用付費。就這樣,麻麻這次心中實在是太低落了,所以沒跟黃醫師叔叔打招呼就回家了。麻麻此時是這樣想的,小蛋你要何時來,還是交由小蛋你自己決定,麻麻就盡所有努力後,靜靜地等待小蛋你來吧! 


懷孕38週時的蛋麻

小蛋,在麻麻一連串的產檢過程中,麻麻曾經期待外婆能陪麻麻一起去,結果,一次也沒有,麻麻對外婆有些失望,即使到了最後待產的關頭,外婆的態度仍然是如此。

96.07.13(小蛋你的預產期的前一天)早上,麻麻又接到外婆的電話,外婆交代麻麻,若是有產兆就自己趕快拿著待產包前去醫院。從頭到尾,外婆仍沒提到願意陪麻麻一起去醫院,麻麻這次真的生氣了,外婆沒說完,麻麻就掛掉電話。繼續靜靜的躺回床上,約半小時後,麻麻上廁所時發現,溼溼的,不像平常的樣子。麻麻知道,可能是小蛋你要來了。

麻麻迅速的將自己清洗好,打包好行理,然後打電話告訴你拔拔,麻麻要去醫院看看了。拔拔有趕回來,96.07.13早上11點,麻麻便住進新店慈濟醫院的待產評估室。醫護人員細心為麻麻做檢查,麻麻心想,也許待會就可回家繼續待產,所以,還和拔拔開心的討論中午可以一起去吃飯。96.07.13下午1點,麻麻被告知,確定是羊水破了,得住院待產,並正式轉到待產病房。


蛋麻在新店慈濟醫院的健保待產病房,這裏相當舒適乾淨,值得推薦哦!


96.07.13下午3點,李裕詳醫師伯伯看完門診,就趕來看麻麻了,初步內診後,發現麻麻的子宮頸完全沒開,子宮頸壁的肌肉看起來還很厚,但是,麻麻卻已經破水,所以,一定得催生,李裕詳醫師伯伯先開了讓子宮頸壁的肌肉能變薄的口服藥,並告訴麻麻,「加油!!妳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哦!!我預計妳明天(96.07.14)以後才會生。」就這樣,麻麻完全不知道「催生」是什麼,只是對於自己第1次到醫院就被收留準備待產感到開心與安心,因為知道小蛋你要來了,而且,麻麻人已在醫院了,心中那種不安終於可以稍減。

96.07.13下午6點,李裕詳醫師伯伯要回家休息前,再次來看麻麻,再次內診後,發現比服藥後預計的情形快,其實這時麻麻肚子已蠻痛的,李裕詳醫師伯伯說這是好現象,再次為麻麻加油,並要麻麻晚餐多吃點,應該明天清晨6點左右會生。然後李裕詳醫師伯伯交代可開始施打抗生素便回家。

麻麻擔心好久的乙型鏈球菌,終於抗生素大軍也出動了,讓麻麻更放心了。只是這時麻麻的肚子真的還蠻痛的,不過,對「耐痛」相當自豪的麻麻,還忍得住。只是,麻麻以為生產的痛,大概比這再痛一些,結果,麻麻完全錯了!!

96.07.13下午7點,麻麻要求吃麥當勞的炸雞,除此之外,拔拔還多買了素的咖哩飯,麻麻通通吃光光呢!只是,沒想到,這些食物在之後的生產過程讓麻麻吃盡了苦頭。

96.07.13下午11點,護理人員內診,發現麻麻已開2指,而且,此時,麻麻已開始可怕的陣痛,通知李裕詳醫師伯伯後,他在15分鐘內就趕到醫院。麻麻在待產室由護理人員指導,不斷試著自己用力,試著把小蛋你推出來,可是,這時麻麻發現只要一用力,就想吐;若不夠用力,則無法將小蛋你再推出來一些。所以,當下,麻麻就要了嘔吐袋,自己拼命的設法吐出來,吐到最後,竟吐出一大灘血水來,連平時絕對不隨便開藥給病人吃的李裕詳醫師伯伯也嚇一跳,生產後,麻麻為此吃了3天的胃藥。

麻麻的晚餐吐得差不多之後,小蛋你的大頭依舊卡在麻麻的產道,這點,又再次令大家跌破眼鏡(因為每次產檢,小蛋你看起來並不大,2D的超音波竟無法看出小蛋你圓圓的大頭),害李裕詳醫師伯伯在深夜裏乾等了3小時,大頭小蛋你就是出不來,麻麻在待產室實在痛得受不了了,第一次!!麻麻認輸!!麻麻要求打「無痛分娩」。等一開到3指,麻麻就被施打了「無痛分娩」。只是這又是另一場烏龍!! 要打「無痛分娩」之前,護理人員要麻麻躺直一點,痛得語無倫次的麻麻我,竟回答「躺直一點是躺怎樣,我這樣有躺直了啊!」(其實,當時麻麻真的像條蟲一樣的在床上不停的扭動)。護理人員和麻醉醫師都沒和麻麻計較,仍小心的為麻麻注射。只是,當無痛分娩剛裝好(過程約半小時),護理人員再次內診,麻麻就已由3指變成全開,準備要生了!! 大家不敢跟麻麻我說,只是偷偷的關掉無痛分娩。

96.07.14凌晨2點,可怕的陣痛再次來襲,麻麻很感謝當晚陪麻麻度過的新店慈濟醫院護理人員,在她的引導,麻麻終於一次又一次擊退陣痛,準備上產檯了。

96.07.14凌晨2點半,麻麻被推進新店慈濟醫院產檯,李裕詳醫師伯伯和護理人員正將一切就緒,麻麻在5分鐘內自己用力了2次,結果,在眾人驚呼中,小蛋頭就出現了!! 李裕詳醫師伯伯大喊「放掉,不要再用力!!」因為,再用力會傷到小蛋你呢!!這個產程太快了(全程約5分鐘),拔拔還在穿隔離衣,在預產期(96.07.14)當天一早,小蛋你就已來報到了!!

初見面,李裕詳醫師伯伯端詳著小蛋你,「好像啊!!」李裕詳醫師伯伯對著拔拔說,一出生的小蛋你,就像極了拔拔。清洗後,小蛋你趴在麻麻胸口,看著你,感覺真的好奇妙。因為,你就和麻麻每天想像的小蛋你,長得一模一樣耶!!還記得懷小蛋你時,每晚和拔拔在公園散步,拔拔說,實在很難想像小蛋你長什麼樣子,麻麻我卻每次都很篤定的回答「小蛋就像你(拔拔)的樣子。」感謝上天,麻麻如願了。

李裕詳醫師伯伯問拔拔初為人父,有何感想? 拔拔竟很認真的看著小蛋你,然後很妙的回答,「第一次見面,感到有些陌生,(對著小蛋說) 請多指教!!」李裕詳醫師伯伯被逗得大笑,這場驚心動魄的自然產總算在此圓滿的劃下句點。 



剛出生的小蛋,3,470公克,身長50.5公分,頭圍33.5公分,胸圍32.5公分
Apgar分數:1分鐘8'   5分鐘9' 




出生後第2天,在新店慈濟醫院嬰兒室的小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