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
今天(2008年7月14日)你滿週歲了,是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這個日子有來自大家的祝福,讓小蛋你如此的幸福,讓蛋家如此的感動,在此謝謝大家的參與跟祝福。

你麻麻今天一早跟拔拔說,這「週歲特輯」的最後一篇就讓拔拔來寫一些結語,只是拔拔心裡想這是最後一篇了嗎?或許今天是你的週歲生日,也該告一個段落了,還好拔拔有趕工,這「週歲特輯」也有在你週歲生日趕到一個段落,只是目前僅能算初稿而已,拔拔麻麻後續有空會把它完成的。

拔拔麻麻很早就在想,你人生第1個生日要怎麼幫你過,要送你什麼樣的禮物;拔拔也有在想,你週歲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拔拔是沒有想出一個好答案。週歲可能對每個人、每個家庭的意義是不相同的,但有一點應該相同,那就是拔拔麻麻跟你平安渡過這一年了,你也從「嬰仔」變成「囝仔」,同時你也要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另外,你麻麻曾經說過:「孩子生日=母難日」。所以,你的週歲生日或是將來的生日,我們都應該優先想到你麻麻的付出跟奉獻。

還有,拔拔也曾想過,要幫你過一個難忘的週歲生日,但拔拔可能是在夢,因為拔拔從來也想不起來我的週歲是怎麼樣過的!所以,你的週歲生日要怎麼過,拔拔麻麻要準備什麼禮物,還真很難搞定。因為依你目前的表達,拔拔麻麻還是沒辦法了解的,吃吃喝喝對你現在而言意義不大,拔拔有一天突然想到,那就是用最簡單的方式,通通把它寫下來。也就是說,趁拔拔麻麻還沒有癡呆之前,把這整個過程通通紀錄下來,或許將來有一天你想知道,對你也有點交代了。

寫到這裡,你應該知道拔拔麻麻要送給你的週歲生日禮物是什麼了吧!這些文章是拔拔麻麻在這個階段要寫給你的,這些也是你不得不接受的禮物。或許這些禮物將來可能造成你的負擔,或許將來你可能不願意接受,但這些都是曾經存在的事實,拔拔只希望你能勇於承擔,不要怨天尤人。

最後,恭喜你滿週歲了,拔拔麻麻都很為你高興,這一年來我們蛋家都很平安順利渡過了,有群好友跟小寶寶們也陪著你麻麻跟你一起成長。拔拔麻麻有空會把這些「週歲特輯」的文章,還有你1歲之前重要的成長過程,用文字跟相片紀錄下來,彙集編修成冊,拔拔也會拿去印製成一本厚厚的報告,讓你以後可以當枕頭睡,讓你以後有機會可以熟讀它。或許將來有一天,你的老婆、你的子女,甚至你的孫子,也可以透過這一本厚厚的報告來瞭解你,欣賞你。所以,這一本厚厚的報告對拔拔麻麻是有無比的意義,將來有一天你想看就看,看完不要有任何壓力,也不要有負擔,因為這是你無法選擇的「週歲禮物」。 


================================ 

在此感謝各位好友們對小蛋週歲的祝福,這是小蛋收到最好最珍貴的禮物了。大家的祝福,蛋家也會收錄在小蛋的「週歲特輯」裡面。將來讓小蛋知道這過程有很多人的參與跟祝福,蛋家才會如此精彩。

接著感謝小勳家,很早就送來滿天星星的祝福及台灣之光的棒球裝,期待小蛋是另一個正直的台灣之光。

還有感謝Amy阿姨送來暖壽的蛋糕,雖然大部分都被蛋拔我吃掉了,但小蛋你第1次過生日就有暖壽蛋糕,還真是奇特,謝謝Amy阿姨。

也很感謝華華阿姨送給小蛋一件超可愛泳裝,只是小蛋昨天眼角撞傷了,今天無法下水了,本來是今天要帶小蛋下水體驗游泳的,以後再來看看游泳小蛋了。

最後,就是要感謝睿家送來一份珍貴禮物,就是小蛋印章跟兩句很有意涵的詩籤,讓蛋家感動不已。 



蛋拔
2008年7月14日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