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 幼兒感冒何時才用抗生素?
小兒感冒主要由病毒感染引起,抗生素不能縮短小兒感冒的病程,也不能預防併發症。故一般小兒感冒未出現併發症時不宜應用抗生素。一旦出現併發症,如中耳炎、副鼻竇炎、頸淋巴結炎、氣管炎、肺炎等,必須應用抗生素。
另外,一些重症患兒及高度懷疑細菌感染的年幼體弱患兒,也要應用抗生素。一般選用青黴素,療程3~5日,明確為鏈球菌感染或曾有腎炎或風濕熱者,可延長到7~10天或視情況延長療程。


[分享] 幼兒餵藥注意事項
給幼兒服藥時,家長應注意幾點:
1.勿將藥物混入牛奶內一起服用,因為容易使藥物的用量不準確及造成日後心理問題而拒喝牛奶。
2.如服藥後嘔吐,則可視嘔吐物內容再補一份,但如為特殊藥物或因藥物的副作用而導致嘔吐,應先請醫師診治後再決定是否補服。
3.當患孩拒服藥物時,切忌捏鼻子灌藥,以免灌入氣管,要耐心的從患孩嘴角邊少量多次的灌入。
4.較大的孩子可以用獎勵,誇獎的方式來鼓勵服藥。
5.需長期服藥的患孩,要讓孩子對自己的疾病有確切認識,也要讓他對自己服用藥物的時間、次數、劑量及副作用等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6.依照醫師指示服用,不可以自行判斷加減藥量或擅服成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