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蛋愛畫畫,放學後就畫,睡午覺醒來也畫,連洗澡也愛畫(有一種專用的沖水就掉的臘筆還蠻好用)。
洗澡時,搓完泡泡,沖洗乾淨,小蛋就開始畫,畫地磚、畫澡盆、畫馬桶...只要是浴室內放眼看到的"物品"都不放過。
以為這樣就ok了嗎,不是哦!!...有一天,小蛋畫到沒地方畫了,居然拿著畫筆打量..."蛋麻"。
對沒錯,小蛋居然連"蛋麻的身體"也當作畫布了內,真是傷腦筋,結果蛋麻我當然不從,東閃西躲的,母子兩就在浴室裏笑到不行耶~

*晚上睡覺前,蛋拔去晾衣服,小蛋自己玩玩具,玩著玩著居然自己也會笑到不行,真是high過頭的小蛋啊~

{###_mwshui/25/1118770780.flv_###}
-------------------------
本篇分享的專訪影片,這也是蛋拔和蛋麻一直以來追求的教育孩子的方法,與好友們分享。
對蛋拔和蛋麻而言,我們已屆不惑之年,對人生也有些許的體會。對我們而言,家人就是全部,就是全世界,沒有什麼比你們更重要了!!
這也是我們對人生抱持的想法,對小蛋所抱持的養育態度-人生開心最重要,有興趣就會有樂趣,學會什麼不是最重要,孩子,只要你開心就好!!


[微微媽咪の分享]
年代新聞專訪:王月、李國修..我就是要妳功課爛~
提供不同的教育觀點~
蠻有趣的喔~
好笑~

(Youtobe)有人分享給大家參考 ~
Part: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9Wr-nPGi0&feature=related
Part:2/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AFP17a51pw&feature=related
Part:3/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bzY0eVhvrI



[南藍媽咪の重點筆記]
孩子與父母一起睡得越長,他越愛家,離家越近.
*生命會自己找到它的出口
*父母跟子女之間,要建立四信,信心.信用.信任.找到他們彼此的信仰.

*我們都是老師我們也會錯
*老師工作壓力也很大,很多老師有憂鬱的,躁鬱的,
你如果一味的否定孩子:「要聽老師的,一定是你的問題,那小孩就不說了.
聽聽孩子的聲音」

*憂鬱症很多因為壓抑
所有憂鬱症來自我們無法抵抗壓力
我們沒有一個人教我們怎麼紓壓;紓解釋放壓力,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13歲兒子問爸爸,「你怎麼找到自己的?」答:「談這還太早,先找到興趣」
*13~22是人生當中尋找自我的黃金關鍵期
鼓勵孩子從他的興趣去培養;興趣比分數還重要
*找到興趣還是可以在人生舞台發光發熱
*(女兒暗戀告白被拒)「不屬於你的人或事都會過去」

以上,感謝微微媽咪,及南藍媽咪的分享。
資料來源: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722342&bid=6 

**祝親愛的好友,及你們的家人  都有美好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