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蛋呷蝦米?!(8M大bb副食品)

8個月的小蛋可以吃的東西已經很多了,另外,他對只喝ㄋㄟㄋㄟ及喝甜食的日子早就膩了。此外,蛋拔對寶寶副食品已研究並期待好久了;終於..終於..蛋麻開始動手作副食品囉!!偶想說既然都煮了,就順便記錄一下,也請大家看看有沒有什麼不妥的地方,畢竟小蛋是蛋拔和蛋麻的第1個寶貝,蛋麻煮飯一直以來都是抱著大無畏的精神……就是亂搞一通的意思辣。所以啦!!有太奇怪的地方或是太瞎滴,別客氣,儘管留言指正吧,常常在一旁嚇得冒冷汗又不敢指正蛋麻的蛋拔會很感謝各位的。


【BB 8個月大】
970319
午餐
紅目鰱地瓜稀飯+少量豬肉鬆
蓮霧蜂蜜麥精
[鹹食]
1.1杯米配7杯水加地瓜削後切小丁,放入電鍋內,外鍋放1杯半的水,小蛋10:30左右開始吃,蛋麻都是吃完早餐,約8:00就可以放下去煮了。煮好後在電鍋內放到小蛋醒了,要吃之前,再放到瓦斯爐上小火(母火+外圈小到不能再小的火)拌煮約5分鐘後放涼即可。
2.以約500cc的水煮滾,再放入紅目鰱,水再次滾開後立刻轉小火,再煮10分鐘即可,一樣可以一早就先煮好放著,等小寶貝要吃時,魚的溫度剛剛好呢!
3.取1/4的紅目鰱魚肉、少量地瓜用湯匙稍加拌碎(蛋麻用的是combi的軟湯匙,餵食較安全,拌碎時也有類似刮刀的功能,還不錯用),最後再加入稀飯,小蛋8個月大,每次約吃2/3杯的鹹食,之後再吃約1/3杯的甜食。

   
   
   
 


[餵食小撇步]
1.先吃純的紅目鰱地瓜稀飯,吃到約一半時再加入少許的豬肉鬆,不拌開,而是先以湯匙盛好一口的稀飯量再加一點點的豬肉鬆給寶寶,豬肉鬆的量隨著餵食進度再遞增,醬子寶寶的進食意願會較高。另外,餵5、6口之後,可以給寶寶喝點水,蛋麻覺得醬子可以重新平衡一下味覺,而且平時小蛋一口水也不肯喝,所以趁這時候給他喝點水,但是,若是胃口小的寶寶或是平常就肯喝水的寶寶也可以不必非這時候喝水不可啦。

2.副食品餵食前一定要先試試食物的溫度,太燙會燙傷bb的小嘴嘴哦,一定要記得,也順便試試口味如何。 

3.若吃得太久,食物太冷,則要再用熱水隔水加熱,食物又變得溫溫的了,通常小蛋就會再吃了。



[甜食]
1..餵完鹹食後,再從容的開始製作甜食即可,醬子寶寶也口以順便休息一下哦!
2.先將2匙蜂蜜麥精拌入少量熱水,熱水少到只要可以拌開蜂蜜麥精即可,因為稍後的蓮霧會有較多的水分,此外,由於蓮霧較酸澀,所以加2匙蜂蜜麥精,不同於蘋果的1匙米精1匙蜂蜜麥精。
3.將1/3~1/2顆蓮霧磨碎,拌入已拌開蜂蜜麥精中攪勻,醬就完成囉!! 





晚餐
[鹹食]
蛋黃紅蘿蔔稀飯+少量魚鬆

1.早上煮好的稀飯,放涼後,取半杯冰在冰箱,此時,則取出用電鍋外鍋放1杯水再煮熱1次後放涼。
2.水煮蛋1粒再加上水煮紅蘿蔔1小塊,取出蛋黃搗碎,紅蘿蔔盡量切碎到不能再碎,然後拌再一起。
3.將上述3樣食材拌在一起就完成囉!
4.魚鬆一樣等吃約一半時再加入,一樣是不拌開,而是先以湯匙盛好一口的稀飯量再加一點點的魚鬆給寶寶,魚鬆的量隨著餵食進度再遞增。 


   
   
   


[甜食]
芭樂+3T蜂蜜麥精+1T米精
1.一樣是餵完鹹食後,再從容的開始製作甜食即可,讓寶寶順便休息一下。
2.由於小蛋對蛋黃紅蘿蔔稀飯的反應不好(蛋拔覺得是紅蘿蔔和蛋黃不搭,建議可改為只用蛋黃稀飯就好),只吃了約1/4杯,所以蛋麻決定甜食的量比平常多作一些。先將3T(匙)蜂蜜麥精及1T純米精拌入少量熱水,熱水少到只要可以拌開蜂蜜麥精及米精即可。
3.將1/4顆芭樂磨碎,拌入已拌開蜂蜜麥精米精中攪勻,醬就完成囉!! We did it! (Doro 常說的)




備註:
(1)文內"1T"是1匙的意思。就是麥精(粉)、米精(粉)盒內附的湯匙的1匙,若沒附,就用奶粉罐內的湯匙,1匙約5公克。

(2)蛋麻一樣把每一餐必要的食材和工具放在文章的照片中作備忘;至於完成品捏,由於拌在一起後都長得很像,蛋麻覺得放上去沒啥意思,不過捏,蛋麻還是有放在蛋麻BLOG的相簿中,有興趣的媽迷口以去看看(完成品,鹹食用米老鼠杯,甜食用兔兔杯,晚上的完成品右下角都有放塊小紅布作區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