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蛋麻就懷疑小蛋對米的麩質過敏,昨天是小蛋有史以來吃最大量稀飯的一天,結果午睡後眼窩旁就紅起來了,還難過的一直叫麻~麻~麻~,所以捏,和蛋拔討論後,接下來的料理主食都會是純米精了,稀飯可能等小蛋1歲以後再試。不過,雖不煮稀飯,蛋麻仍會盡量餐餐現煮給小蛋吃,雖然可能沒有頂好吃,至少新鮮營養吧!

一直以來,蛋麻就有個夢想,那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做出簡單新鮮營養好吃的寶寶副食品家常菜,也就是說媽迷不用特別另外準備材料,而且可以輕鬆又簡單就完成的家常菜口味寶寶副食品,簡單到可以餐餐現煮,bb等的流口水又吃得肥豬豬。我說了,這是蛋麻的夢想啦(蛋拔常說偶在喊眠(作夢辣)),也是蛋麻作筆記的目的,沒寫下怎麼作比較捏;另外,想說請有興趣的媽迷們一起鬥參熊參熊,給蛋麻一些指正和意見,靠媽迷們的幫忙,說不定捏,有一定蛋麻就能追夢成功說~~~(不是有句成語叫「眾志成城」ㄇ ~.~)

970331(一) 8M2W3d
午餐 
   

【豬絞肉+蕃茄+起司片+(旗魚鬆)+2T純米精】
*小蛋愛吃嗎:☆☆☆☆☆++
      小蛋吃光光。沒用到旗魚鬆。新鮮豬肉熬的肉汁口味很讚。
*蛋麻的作法:
(1)剝1塊絞肉片,退冰後再用菜刀剁剁ㄟ,盡量攤平後,冷水時放入鍋內,立刻用湯匙拌2下再燉煮(醬子肉泥很輕鬆的就散開了哦)。
#重點,(1)和(2)的順序很重要,可以節省時間。

(2)蕃茄1顆,切4片挖出果肉部分,蕃茄汁及籽不要,果肉部分切碎和4片皮和上述(1)一起燉煮後放入悶燒鍋悶,要吃時再煮沸。

(3)取少量(2)的肉湯拌入2T純米精,再取適量(2)的豬絞肉+蕃茄泥拌勻。
#重點,注意步驟順序!!一定要拿肉湯來拌純米精,而不是將純米精倒入(2)的鍋內。

(4)起司1/3片剝成數片,要吃時趁熱拌入,不要拌勻(這是重點)#,每口餵一點起司糊(要有點化掉才好吃哦)。

(5)旗魚鬆等bb吃的意願低時再加,旗魚鬆不要拌勻,而是餵的時候每一口加一點點,若bb吃的意願很低時,旗魚鬆量再遞增。


【地瓜+2T水果米精+1T純米精】
*小蛋愛吃嗎:☆☆☆☆☆+      
            地瓜是小蛋的最愛之一。
*蛋麻的作法:
(1)地瓜1/4條(圖片中大小的1/4),放入電鍋蒸好(外鍋1杯水),再去皮後取用扁湯匙壓碎。 

(2)2T水果米精+1T純米精拌入熱水,再拌入(1)攪勻即可。 
#重點,蛋麻會加少許鹽(姆指和食指捏起來的一小撮),可防地瓜會漲氣的副作用。


晚餐 
   

【三角仔(魚)+青江菜+(旗魚鬆)+3T純米精】
*小蛋愛吃嗎:☆☆☆☆ 
                           小蛋吃半杯。
*蛋麻的作法:
(1)水500cc煮沸後加入三角仔魚1尾(#重點,注意順序),水再次煮沸轉剩母火燉10分鐘,取出1/4尾的三角仔魚肉,用手弄碎,注意細刺。 

(2)青江菜1朵切碎,取(1)的魚湯(蓋過菜的水量)燉煮至菜爛。 

(3)用餵食杯盛3T純米精,加入(2)的湯汁(煮沸時),再拌入適量的(1)(2)即可。
#重點,注意最好照(1)(2)(3)的順序做。

【香梨+2T水果米精+1T純米精】
*小蛋愛吃嗎:☆☆
                           這種水果較甜膩,小蛋不太喜歡。
*蛋麻的作法:
(1)將2T水果米精+1T純米精拌入少量熱水,熱水少到只要可以拌開即可,因為稍後加入的香梨會有較多的水分。 

(2)1/2顆香梨磨碎,拌入米麥精糊中攪勻,醬子就完成囉!!


備註:
(1)文內"1T"是1匙的意思。就是麥精(粉)、米精(粉)盒內附的湯匙的1匙,若沒附,就用奶粉罐內的湯匙,1匙約5公克。

(2)文章的照片中,蛋麻會把每一餐必要的食材和工具放入作備忘;完成的餐點則放在蛋麻BLOG的相簿中,有興趣的媽咪們歡迎參觀。
(完成品,鹹食用米老鼠杯,甜食用兔兔杯;右下角放有小紅布是晚上的餐點)

(3)蛋麻筆記中的米(麥)精用量,由於各家加味的米(麥)精甜度不一;所以,有興趣的媽咪們不一定要精確的照蛋麻的用量,可再自行調整;另外,由於小蛋的食慾和食量都不錯,所以蛋麻準備的量大家也參考就好。 

後記:隔天(4月1日)小蛋扁2次;10:00am起床,11:30am扁第1次(大量,黃色,有菜葉);1:30pm扁第2次(大量,黃色,有菜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