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蛋,接下來的這一段,是麻麻最不願意去回憶的,要寫下來,其實,對麻麻而言,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所以,麻麻停了幾天。

2006年12月13日,懷孕第9週,「大妙蛋」2.26cm、「中妙蛋」、2.21cm、「小妙蛋」、2.16cm,都有心跳。

2006年12月20日,懷孕第10週,「大妙蛋」3.49cm、「中妙蛋」、3.41cm、「小妙蛋」、3.13cm,都有心跳。

黃醫師叔叔說,通常人工生殖後的多胎胞的胚胎(就是指小蛋你,和你的哥哥姊姊們)會彼此競爭,在第10週前,較差的就會自動淘汰掉。黃醫師叔叔這麼說的目的,其實是在安慰麻麻,因為麻麻的身體狀況並不適合懷多胞胎,即使是雙胞胎也有風險。所以,這段期間,麻麻每天都在祈禱,希望你們3個寶貝能自己商量好,決定誰要先來。

麻麻答應黃醫師叔叔,在第10週時就會做處理,因為等你們太大才變成單胞胎,相對的風險會更高。

2006年12月20日,你們已經10週大了,一早在新光醫院的超音波室,看見你們3個寶貝都仍努力的長大,然而,這卻將是麻麻最後一次在新光醫院,同時見到你們3個寶貝。看著螢幕,麻麻想牢牢記下你們的樣子,在麻麻心中!!說不出的難過,好捨不得,我的寶貝。

忍不住,麻麻這次鼓起勇氣跟超音波室的阿姨要了你們3個寶貝的照片(為了不浪費資源,通常只會給一張超音波照片),在麻麻的肚子裏,小蛋你的哥哥姊姊睡在「左右床」,小蛋你一個人獨自睡在上下舖中的「下舖」,就像超音波照片中的樣子。所以,小蛋你的哥哥姊姊總是合照,小蛋你一個人卻只能獨照了,要2張照片,麻麻才能同時擁有你們3個寶貝。 

   
 睡在左右床的小蛋哥哥姊姊們

 10週大的小蛋




2006年12月22日,是麻麻這一生中,最不願意面對的日子。已預約好,要去台北市的柯滄銘婦產科。目的,減胎(也就是在小蛋你,和你的哥哥姊姊中選一個留下來)。在這之前,通常還會做「絨毛採樣」,除了篩選疾病,一般人大多是為了選擇性別。拔拔和麻麻的一致想法都是,不對小蛋你做「絨毛採樣」,尤是是拔拔認為,孩子我們愛你的一切,任何一切,更別說是性別,那不是拔拔和麻麻在意的。

前一晚(12月21日)夜裏,拔拔和麻麻都無法入眠,麻麻不停的拿著那2張超音波照片,凝視著你們3個寶貝。心裏不停的迴響著~捨不得!都是心肝寶貝~

看著你10週大的照片,麻麻一直對拔拔說,「總覺得這孩子好像你。」這真的是一種奇妙的緣分與做母親的直覺。一整夜,拔拔和麻麻都無法成眠,但是,拔拔和麻麻卻也都無法決定你們的去留。所以,拔拔和麻麻決定,交給上天吧!聽從柯醫師的專業諮詢意見。

12月22日當天,柯醫師明快又專業的,為拔拔和麻麻說明了目前你們的情形。由於你在麻麻肚子裏住的位置最裏面,雖然你長得最小,但柯醫師伯伯認為你最適合留下來。若要捨你而取其他,則要等到下一週(第11週),可是,那時候,減胎的風險又會再高些,因為你們更大了。

躺在手術檯上的麻麻,和緊緊坐在一旁的拔拔,我們的想法一致,「那就留下你吧!」就這樣,就如此決定了。麻麻覺得,小蛋你的到來,是你自己的努力!!是上天給的!!也是你哥哥姊姊們的成全!!

2針,2隻長長的針釓在麻麻肚皮上,就這樣,小蛋你的哥哥姊姊們,又再度回到天堂角落,在天上,靜靜守護凝望著小蛋你。所以,小蛋你一定要記得,要活得3倍的精彩,盡情揮灑自己的人生。

手術後,10週又4天大的小蛋你,3.87cm。只是你不像平常那麼平靜躺在麻麻肚子裏,蜷縮的身體似乎有些受到驚嚇。走出柯滄銘婦產科,麻麻心裏也十分不平靜,更擔心小蛋你,所以,在12月27日下次照超音波之前的這5天,每天,麻麻都擔心不已。

然而,這卻只是一連串試鍊的開端。




 手術後,10週又4天大的小蛋你,3.87cm。





---------------------------------------------------------------------- 
絨毛採樣
柯滄銘婦產科 柯滄銘醫師
http://www.genephile.com.tw/articles/Chorionic%20villus%20sampling%20and%20amniocentesis%20Q&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