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
2006年12月22日你麻麻在柯滄銘婦產科完成減胎手術後,就開始擔心小蛋你有沒有好好的,你有沒有受到驚嚇,你有沒有按照進度長大,你有沒有怎麼樣….,就是擔心東、擔心西的。也可以說你麻麻整個懷孕過程,就是無數的擔心所組成的。

完成這艱難的減胎手術後,你這頑皮的小傢伙,很安穩的在你麻麻肚子翻來翻去,你麻麻直到2006年12月27日(第11週)再去新光醫院照完超音波,確定你有心跳,才安心許多。但還是有許多事讓她很不放心,那就是唐氏症、地中海貧血等等的篩檢了。

在拔拔的想法,除了減胎手術是非做不可,因為沒有做可能會造成流產,甚至危急到你麻麻的生命,所以那是不得不做的手術,其他有可能傷害到你的檢查,拔拔的立場就不要去做了。因此,你麻麻在減胎手術之前,拔拔麻麻就決定不去做”絨毛採樣”了,雖然相關醫學文獻都說影響胎兒的機率很低,但很低並不是代表沒有,這好像是買樂透,中獎機率也很低,但總會有人中獎,所以拔拔認為就不要去冒這個風險了,一切上天自有安排,這一點是跟你麻麻的想法有點出入。

另外,拔拔覺得不管上天是怎麼樣安排,反正你來到這世上,拔拔麻麻就有責任,也要盡力把你養育長大,但你長大以後的事就要靠你自己了,那是你的事,拔拔麻麻也無能為力,但是你麻麻是很擔心萬一沒把你生好,當你來到這個世界,拔拔麻麻無法再保護你時,那對你不公平。你麻麻為你真的想很多,也比較符合現代人的觀念。

接著你就安穩渡過第12週了,第12週就是懷孕滿三個月了,也就是說你已經渡過中國懷孕三個月內不能公開的禁忌了,但是拔拔麻麻當時還是不敢向親友公開,因為還有很多變數,也且拔拔麻麻結婚已經超過10年了,即使大家想知道狀況也不敢開口問。所以,你麻麻這一段懷孕初期,只有拔拔陪她渡過了。

到了第13週,因為拔拔很堅持不去做「羊膜穿刺」,你麻麻還是很擔心你,她就上網看了相關資料後,決定要去馬偕醫院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檢查那一天(2007年01月09日)拔拔有請假陪你麻麻去。當時拔拔認為去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就是類似要去做唐氏症的篩檢,結果經過馬偕醫院張醫師檢查結果並解說後,是有判定唐氏症的風險很低,只是醫生叔叔卻很肯定告訴拔拔麻麻說,你是一個好動的男寶寶,那時拔拔感覺好錯愕,本來不是要來做唐氏症的篩檢,怎麼變成性別鑑定了。

其實是拔拔搞錯了,因為「高層次超音波」和「羊膜穿刺」兩者的用途是不同的,想要確認寶寶的染色體是否正常(包括唐氏症等),只能做羊膜穿刺;但想要知道寶寶發育的情況,是要做高層次超音波(因染色體正常的寶寶仍有發育畸形的可能)。所以,有準備要做羊膜穿刺的,還是可以做高層次超音波。

我想你麻麻應該知道這些,她可能是想在13週就要看看你的眼睛、大腦、耳朵、臉、上顎及下顎、手指頭等等,這高層次超音波還可以照到你的胃、膀胱、腎臟、大腿、小腿、腳鴨鴨喔。所以,這一次「高層次超音波」,拔拔可能又被你麻麻呼攏了,也是拔拔自己搞錯了,但看你健康又好動的你麻麻肚子裡動來動去,也很值得。

===============================

蛋拔
2008.06.27 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